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成全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算是番外吧,庆元旦(*^-^*)

  “琰琰,你快看,这喜袍的花纹样式都不错吧,这可是我仔细研究过的。你再看看这些珠钗玉饰,也是我精挑细选的。就为着庭生立太子妃一事,我可是劳心费神。如此贤惠,琰琰当真不考虑纳了小的做妃吗?实在不济,才人什么的,我也接受啦。”
  这个人,什么时候都要打趣一番。萧景琰对蔺晨这副模样早就习以为常,如今连白眼都懒得赏他一个。  
  不过说起来,上次和他去民间探访,那人看了小孩,也是颇为欣喜,还和他闹,“琰琰,虽然我不能替你生个一男半女,但也算对你一心一意。像我这样温柔大方,贤良淑德,你居然都不肯封我为后,眼光未免太高了吧。跟你说,像我这么好的,可是天下难寻啊!”
  是啊,萧景琰当然明白,天下间,再难有蔺晨这般爱着自己的人。即便是有,他萧景琰,也并不稀罕。可偏偏,这最是简单的名份二字,他无法满足蔺晨。
  蔺晨为他舍了太多,他心底总是希望能成全蔺晨所有的心愿。
  结婚生子,普通人的生活,对蔺晨而言并不难。可于他们而言,确是摘星一般奢望。
  

   “萧景琰你什么意思?”蔺晨这次当真气急了,根本顾不上还有几个小太监在,踹了殿门,就冲进去质问当今圣上。
  高公公知晓当中一些内情,赶忙带着吓得跪了一地,抖成筛糠子的几个小太监离了大殿,再把门看好。这两个小祖宗啊,怎么还不照顾一下自己已经一把年纪了,再经不起这般惊吓呀。
  而那厢,萧景琰仍旧端坐,仿佛一切与他无关,“哦,我怎样?从前竟不知,蔺阁主也有如此大的火气。只是不知,是谁招惹了我们蔺阁主呢?”
  蔺晨简直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气半分没减,反而都憋回自己心里了。
  唉,他就是拿萧景琰一点办法都没有。
  说起来,这还真是他第一次在萧景琰面前动怒,不禁有些心虚。他素来事事以景琰为先,可唯有这件事,他不能退让。
  “赐婚琅琊阁主,还请了蔺老阁主出山,这是怎么一回事?明日我就要成婚了,竟是今日才从小宫女那里听来的。萧景琰,你不觉得这件事做得有些过分了吗?”

  “坦白地说,我不明白此事哪里过分了。你不是几次跟我说,盼着成婚,最好再添上一男半女吗?”
  蔺晨阵阵发蒙,感觉自己头似乎又大了几分。不是吧,萧景琰居然因为他之前打趣而闹这么一出?是吃醋,还是玩真的?反应如此冷淡,莫不是,真的因此在意了?
   许是因着心虚,蔺晨难以静下心来思考,只得转而去哄萧景琰,“琰琰,你知道我的心意的。我是想成婚,可如果不是与你,那一切便没有意义。我是开玩笑说要做后做妃,可也不过想是嘴上讨你的便宜,绝非真的在意名分这种东西。你这样随随便便给我塞个人就让完婚……”

  萧景琰一听,面色终于有了些变化,站起身向蔺晨走去。
   他双目含笑,眸光流转,似是任天地间如何风云变化,他眼中也只有蔺晨一人。
  “谁说我是随便塞个人给你?琅琊榜第一美人第一高手,这样的人赐给你,你竟还不满意?蔺阁主的目光何时如此挑剔了?”
  啥?什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是不是有哪里理解错了?蔺晨自诩才智过人,此刻却好像弄不懂萧景琰在说些什么。
  难得见蔺晨在自己这吃瘪,萧景琰不由得勾唇坏笑。“你想做朕的皇后皇妃都是不可能的了,不过朕倒是可以把萧景琰赐给蔺阁主。明日,只会请老阁主、母后还有少数几个知情的人,想来是不会太热闹。倒是有些委屈蔺阁主了,但,也算是小小满足了你这个心愿。虽然颇有遗憾,但是蔺晨,你知道,我能为你做的,也只有这样了。”
  蔺晨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话来,整个人像是定在那一般。大概过去了好半晌,蔺晨才稍稍回过神来,匆忙转过身去。     
  萧景琰一愣,蔺晨竟不愿意吗?
  心中不免有些担心,萧景琰赶忙跨步,来到蔺晨面前,却不想,那个人竟红了眼眶。

    虽然自己的样子想必颇为窘迫,但既然是在萧景琰面前,那倒也无所谓了。
  “是啊,若不是天下第一美人,如何能配得上风流倜傥的蔺阁主我呢?”
  说着,蔺晨手臂一伸,将萧景琰紧紧箍在怀里。
  “景琰,谢谢你让我遇到你,谢谢你让我陪伴你,谢谢你,成全我的每一个心愿。”


元旦快乐(^-^)V

评论(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