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九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九、

    庭生的册封仪式定在了四月十二。

    还有不到一个半月,蔺晨想,他还是可以光明正大地见证那个场面的。

  至此,庭生入了萧氏族谱,太子之位已不容他人动摇。而萧景琰抗拒的选妃之事,也能平息一阵。差事办得如此漂亮,蔺晨却没急着讨那份赏赐,还是跳到萧景琰殿门口那株桃树上,偷偷地望着思念之人。

  之前那棵树一直光秃秃的,蔺晨想要藏身,只能跃得老高。而今日再看,枝杈上竟已冒出许多小巧的花蕾,想来不出半月,便能盛放开来。

  花开满庭香,本是让人心生向往的美景,蔺晨却提不起兴致。时间,过得太快了。

  萧景琰性子倔强,蔺晨一直都不想将他逼得太紧,也不舍得使什么强硬的法子。但他只有三个月,如今轻飘飘地就过去一个月,萧景琰的心意不见半分转变。若是照这个状态,恐怕只要三个月之期一到,萧景琰就会变着法地规劝自己离开。要死皮赖脸地求萧景琰让他留下来,蔺晨也不是做不到,可就怕,萧景琰不吃他这套。

  喜欢上这么一个倔美人,大概也是他往日风流的报应吧。可老实说,他虽然整日跟人嬉皮笑脸,却也未曾真的玩弄过谁的感情,不必如此残忍地惩罚他吧。

    无论心里焦急到何种程度,蔺晨到底还是只能再忍上一阵。刺客的事情牵扯到边境异动,万万不能大意。

    萧景琰,待这棘手之事了结,我可就不会再放手了。你也,别想再逃了。

    蔺晨渐渐不再将精力用来纠结眼前与萧景琰的疏远,只专心调查行刺案背后的种种阴谋。只盼着早一日解决,便能早一日同萧景琰化解矛盾。

  唉,愿上苍眷顾,他还想看看"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景象呢。最好是,岁岁年年,得偿此愿。

   

 

   蔺晨再次出现在萧景琰殿前,桃花已然盛放。

  这一日,蔺晨已全然掌握了刺客一事背后真相,也找到了问题的突破口。但这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却不能道与旁人,哪怕是高公公也不行。倒不是信不过高公公,只是当中细节之处,必须同萧景琰一一商定。

    蔺晨的语气透露出事态的严峻,萧景琰这个时候又怎能让个人情感影响大局,自是不会再将蔺晨拦在殿外。

    想到这近一个月以来,蔺晨在他这吃了不知多少次闭门羹,萧景琰心中愧疚万分,不大有勇气与蔺晨直视。可是,也很想念那人风流潇洒的模样。重逢以后,他与蔺晨却只相处了半月左右。那么短暂,那么珍贵的三个月,他却是这样将蔺晨一再推开。蔺晨,大概会觉得他莫名其妙,也会,觉得很受伤吧。

    萧景琰思绪跑得很远,蔺晨却神色如常,似乎不曾被人一次次拂了脸面。也不用萧景琰让他,便极为自觉地撩起下摆,坐在萧景琰对面。趁着萧景琰发愣的功夫,更是大胆地拿过萧景琰的杯子来,饮了口茶。那神情不能更自然,好像自己刚刚做的事稀松平常,而非大逆不道。

    萧景琰被他这举动惊到,回过神来。这个人,怎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如此坦然?

  "陛下可信任蔺某?"

  这问题很是突兀,萧景琰却觉得,那人的语气中含了满满的自信,并不像是在询问。竟不知这人哪里来的自信。可萧景琰却不忍再拂了他的意,笑了笑,遵从本心地答道:"自然。"

  "那好,烦请陛下明日早朝将沈大人关入地牢。"

  "沈大人?沈追?"

  "正是。"

  难怪蔺晨要确认自己是否信任与他。若是按他所言行事,接下来的几日,定是要闹得满城风雨。

  翌日早朝并没有什么大事,但这个时候也不能显得大臣们太闲了,便有几人寻了几桩小事呈报上来。其实,那些本不需要他来操心。萧景琰对此寥寥交代了几句,而后态度一转,语气凝重起来。

  "既然众卿家无事,那不妨听听朕收到的这份密报。关于沈大人密谋行刺。"

  天子动怒,谁人不抖上三抖。

    沈追则万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样的诬陷,连忙跪叩,"陛下,臣冤枉啊!还望陛下明察!"

  蔡荃本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事情震得发愣,见了沈追跪下才惊醒过来,连忙一同跪了下去为沈追求情。几个相熟的朝臣也觉得事情定有蹊跷,纷纷为沈追辩解。萧景琰却并不多言,只是瞥了下面的人一眼,随即扬了扬手,将那份密报掷到沈追的面前。

  沈追才瞧上一眼,整个人就神色大变。萧景琰也不给他机会辩驳,便传了侍卫,将沈追押往刑部。任沈追如何喊冤,众臣如何求情,萧景琰都不为所动。

  素来深得皇上信任的人,今日竟落得如此下场,大臣们各个胆战心惊,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也卷进其中。只有蔡荃,斗胆上前拾起那张密保来看。那密报不只是某人的一面之词,还夹着种种证据。任谁看了,都该认定沈追起了二心。可他蔡荃,偏就是无法相信。他也不敢相信,皇上竟连辩驳的机会都不给,就当庭拿下了沈追。难道当今的天子,也还是在那个位子上,迷失了本心吗?

  万幸,皇上虽革了沈追尚书之职,但没有急着定罪,命刑部详细调查。

    可蔡荃看着接连呈上来的调查结果,心中越发惶恐,照这样下去,翻案的可能只怕微乎其微。

    蔡荃心里清楚,却不肯呈报上去,只想再为沈追拖延几日,企盼能出现什么其他的证据。然而皇上对此深感不满,将这案子交给了左右刑部侍郎,等同于架空了蔡荃的权利。

  户部刑部尚书相继出了事情,朝堂之上人心惶惶。

  不知从谁那传出的风言风语,四处都在议论,蔺晨乃梅长苏故友,所以在陛下那里格外受宠。皇上面上总是冷落他,但暗地里还是给蔺晨行了诸多方便。而蔺晨更是十分懂得讨好,对皇上关怀备至。这次皇上便是听信了他的指认,才会对素来忠诚的沈大人起了疑心,还牵连了蔡大人。也不知一切是否只是蔺晨使的计谋,令皇上深受蒙蔽。

  流言蜚语。辗转传到萧景琰耳中。

  果然,还是连累他遭人误解了啊。萧景琰啊萧景琰,你瞧瞧你,就会给蔺晨惹麻烦。

  这几日正是关键时期,若是有事要同萧景琰商议,想来也不会遭到拒绝。但蔺晨却没有再去找过萧景琰,只是静待事情的变化。然而,萧景琰竟然主动提出要召见他。

  呵,他才不会天真的以为萧景琰自己开了窍,想通了。会主动找他,绝对不是有什么好事。

  果然,萧景琰早就屏退了众人,见他来了,连弯子都没绕,便直截了当地开了口。

  "蔺先生乃江湖之人,出于情意久困宫中,朕感激不已。但也觉得愧疚万分,如今刺客一事先生已做了万全的安排,不若就此回琅琊阁吧。余下的事情,就不劳烦先生了,朕自会解决。"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