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十一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十一、

  虽说像是在做梦,但又与做梦的感觉不大相同。

  蔺晨整个人好似漂浮在空中,能够置身事外地看着过去的蔺晨在那里忙忙碌碌。

  雪不知下了多久,透过窗纸,隐约可见地上积起的厚厚一层白色。

  蔺晨就那样看着自己在书案前,不耐烦地提笔写着些什么。定睛往那些字迹一瞧,是准备第二年公布出来的琅琊榜。

  每到年末,琅琊阁就要着手拟一份新的榜单。今年公子榜榜首是祁王萧景禹,但他既已成婚,来年这榜首自然是要换人的。

  该是林殊,还是萧景琰,他始终犹疑不定。两人可谓各有千秋。若论武功文采,二人不分伯仲,人品气度呢,也都是百里挑一。只是一个性子活泼,一个素来沉稳。老头子当时也是没能从他们二人当中,分出个高下。

  拖来拖去,美人榜高手榜什么的都已定下了,只有这公子榜,第一和第二的位子仍旧空着。这榜单再不拟出来,都要过年了。偏偏老头子在这个时候不同他好好讨论一番,反而去四处逍遥,就这样把最头疼的差事丢给了他。也不知自己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

  蔺晨又盯着面前萧景琰与林殊的画像仔仔细细地瞧,似乎这样便能找到什么答案。若单论长相的话,这萧景琰似乎更合他的口味。可是,这榜单又不是写给他一个人看的,不可能只凭着他的喜好随意决定。

  郁闷得想要撂挑子不干之际,门外传来叩门的声响。同时,清朗的声音透过木门飘了进来。

  “在下萧景琰,受林燮之托,求阁主出手相救。”

  咦,怎么不是阿华来通知他来了客人?这小子,不是也跑哪去偷懒了吧!不对啊,他刚刚虽然想事情想得出神,却不至于听不到踏雪的脚步声。莫非萧景琰轻功极佳?

  蔺晨左右也是心烦无聊,便开了门看看是何情况。

  门一开,蔺晨便定住了。刚刚觉得合他口味的那张脸,就在他面前,肩上还背着一个被乱发遮住面庞的人。

  他已经自动忽略掉了萧景琰的身后,只是不眨眼地盯着萧景琰的脸瞧。哟,这可真是个美人啊。

  他素来觉得,琅琊阁的画师技艺精湛,总能把天下美人公子画得惟妙惟肖,其中有些甚至犹胜本人。如今见了面前的萧景琰,再对比刚刚看到的那肖像画,他第一次觉着,画师们的技艺还是有待提高。根本连萧景琰万分之一的灵气都没画出来好吗!

  看看这一身铠甲,显得眼前之人刚毅挺拔。尤其是那浓厚的一双剑眉,更衬得他英武豪迈。性子如此沉稳,想来是受了不少历练。可他还未束发加冠,定是不足二十。以这个年纪来说,这般成熟稳重,真是难能可贵。而他周身散发出的贵族之气浑然天成,此刻有求于人,虽态度谦恭,但仍是不卑不亢。只是,那亮晶晶的一对鹿眼,映出了他深深的担忧。

  不知是什么样的人,能让美人如此牵挂。呀,不对,他在这关键时刻,脑子里竟然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像极了见色忘义的色鬼。治病救人要紧啊!既是林叔叔所托,又让美人亲自护送,这人嘛,还是得治上一治的。

  咦,你问他为什么抓了背后那人的手之后,又抓了萧景琰的手?

  这纷纷大雪,又拖着个人上山,谁知道会不会累出什么病来,自然是两个人一起来诊治。

  可真正摸了两个人的脉象,蔺晨却再无心思玩笑,忙去查看萧景琰身后之人。刚刚被萧景琰身形挡住,未曾看到身后那人早已皮肉模糊。拨开那浑身浴血之人遮住面庞的乱发,蔺晨更加意识到这事情有多棘手。那个人,正是林殊。

  一个应当在东海,一个应当在梅岭,此刻却同时出现在琅琊阁,定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然而眼下情况危急,他也来不及再去细想,只冲着萧景琰丢下一句“进来”,便抱起林殊进门,放到榻上。

  蔺晨自袖中翻出一瓶护心丹,拿了一颗放入林殊口中,又抬起林殊的头,逼迫他咽了下去。而后,扒开林殊的衣服,仔细检查伤口,涂上了药膏。给林殊盖好被子,又将暖炉移到了床边。

  他暂时能为林殊做的,也只有这些了。蔺晨回到书案前,提笔写下一行小字,又吹了吹哨子,开了窗待鸽子飞来,便将那书信绑好,又将信鸽放出。

  忙完这一切,蔺晨转过头来看了看萧景琰,语气凝重。

  “我只能帮他稳住一时,这病太过凶险,要等我爹回来后再作商议。”这都饶是萧景琰来得快,再晚半刻便是不成了。

  萧景琰知道小殊性命危急,可偏偏小殊又不肯让他来救。本想着来了琅琊阁,寄希望于老阁主能有办法来救林殊。可是此刻老阁主又不知去向,他也只能干等着了。

  虽然内心焦灼不安,但礼数不能失。萧景琰拱手躬身,谢过蔺晨。

  蔺晨摆了摆手。他知晓林殊父亲与自己老爹是旧相识,出手帮助林殊是应当的。

       看着萧景琰眉头皱得那么紧,蔺晨忍不住想缓和一下气氛,转移了话题。

  “这种天色,萧公子却能这么快将林公子送来琅琊阁,而我在雪地上,并未见你来时的脚印,竟不知为何?”

  萧景琰顿了顿,其实早就料到对方会因此觉得奇怪,只是又不知如何解释才不会吓到这人。斟酌了许久,萧景琰郑重地开了口。

     “既是相求于先生,景琰定当坦诚以待。只是,此事影响颇深,万望先生能替景琰保守秘密。”

  只是初见,萧景琰便如此相信自己吗?这么实在,只怕这些年来没少吃亏吧。蔺晨忍不住要出言打趣一番,却在瞬间哽住了喉咙。

  天呐,萧景琰怎么上来就在自己面前脱了!他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啊!

  然而萧景琰不过是解开了厚重的铠甲,走到窗前的书案边,将铠甲整齐地摆放在上面。而后,便没有继续脱下去了。只是站在那里,闭上了眼,好像要等待什么事情的发生。

  窗外可见白茫茫的一片雪,而那人立于窗前,映照出圣洁的光辉。

       蔺晨有点看愣了,但细微的刺啦声响起,又让他回过神来。好像,是布匹撕裂的声音。只见那人背后闪现一阵几不可见的光芒,而后,周遭的空气都变了。随着噗啦一声,白光大盛,晃得蔺晨几乎看不清前方。然而,那人背后展开的洁白而又巨大的羽翼,清晰地在蔺晨的瞳孔当中定格。当白光淡了些,蔺晨看到萧景琰重新睁开了双眼。而那对眸子,竟转为似湖水又似琉璃的浅淡蓝色,澄澈而透明,将蔺晨深深吸了进去。   

    纵是蔺晨阅人无数,文采斐然,此刻也只能俗不可奈地说一句,绝世佳人,不可方物。

  前些日子定下来的琅琊美人榜,此刻看来简直像个天大的笑话!唯有眼前这人,才当得起“美人”二字。之前上榜那十人,与萧景琰相比,只能望尘莫及。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