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楼诚】由造句引发的虐狗事件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由造句引发的虐狗事件

       楼诚 台丽

  *明家六口   大姐、楼诚住在明公馆   台丽和他们的儿子明明在外面住

  时间是抗日战争结束   国共内战时期

  我也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鬼……



     关键词:时光  @楼诚深夜60分 


       于曼丽这几日要同大姐去苏州,熟悉一下那边的生意。但实在不放心让明台一个人在家带明明,于是在出发前一刻,于曼丽强硬地把明台拖回了明公馆。

  以前是他太嫩了,总被大哥和阿诚哥闪瞎眼,如今,他已经娶了老婆啦,孩子都七岁了,应该抵挡得住那两个人眉来眼去的强大攻势了吧。

  领着明明,站在明公馆门前迟迟不敢进门的明台,如此安慰着自己。

 


  我只看得到我儿子,看不到我大哥在摸阿诚哥的手啊,真的看不到!

  明台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明明身上。然而,第一天独自带娃,他就被明明的十万个为什么攻势狠狠击溃。小孩子的脑袋里到底装了些什么啊?

  就在他快要被那些问题逼疯了的时候,阿诚哥仗义相救。阿诚哥抱过明明,耐心地给一个小朋友讲起了人类进化史……

  抱着明明的阿诚哥,目光温柔而又慈爱。明台心想,阿诚哥真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贤惠能干的好大嫂。咦,这句话好像有哪里不对?不不不,没毛病。

  于是,明台撒手不管了,把明明完全丢给阿诚哥。这样一来,他能省心,也能极大地减少大哥与阿诚哥相处的时间,由此可以保证他吃的狗粮能少一点。


 

  一日,明明放学,明家的真司机,李师傅接了明明回明公馆。

  “阿诚伯伯,大伯,爸爸,我回来啦!”真是亲儿子,最后才跟他打招呼。明台感到万分悲哀。

  “今天的作业是什么呀?”阿诚对明明很是喜欢,见他回来就迎上去抱了起来。

  “老师让我们用‘时光’来造句。”

  “这么难啊,你知道时光是什么意思吗?”

  “不知道诶,但是我能造出来这个句子。‘阿诚伯伯当时光着身子在大伯身上动来动去。’我这么写对吗?”

  空气瞬间凝结。

  明台面如死灰,明明啊,你不要这么害爸爸啊,爸爸还不想英年早逝啊……

  看呐,阿诚哥脸色都变了啊,不,大哥整个面无表情,这才是最可怕的啊!

  “我……我只是昨天带着明明上了个厕所,完了以后忘了不是在我自己家里,走岔了,就跑你们房间去了。但我真的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就回去了啊!”明台一看俩哥哥神情可怖,立马全都招了。

  你什么都没看到,明明就看到了?阿诚心想。这下糟了,小孩子不会受到不好的影响吧?

  明楼仍是气定神闲的模样,冲明明招了招手。

  “大哥,你有什么事冲我来……放了明明吧……”

  明楼理都不理明台,心想,你那笔账早晚会算,急什么。明明似乎没意识到状况有些微妙,听话地走到明楼面前,任明楼抱了起来。

  “时光呢,是一个词语,不能拆开来造句,那样就不对了。遇到意思不明白的词语呢,你可以问我,也可以问阿诚伯伯,但绝不能自己胡编乱写,知道吗?”

  明明乖巧地点头。

  “时光啊,一般指的就是时间。但在我看来呢,时间这个词太死板,又带着让人抓不住的失落。而时光则不同,它念起来的时候,会多一分温暖。时光,时便是时间,光,则是光阴的意思。但我们可以浪漫一点,把这个光,理解成光芒。也就是说,过去经历的某段时间,当你在未来回头去看时,发现它竟然是闪闪发光的。

       你阿诚伯伯十岁来到我们明家,从小乖巧听话,可不像你爸爸那样,一天就知道调皮捣蛋。看着他一点点成长起来,我很满足,很自豪。渐渐地,他长成了一棵大树,不再需要我的保护,而是和我承担起同样的责任。

       我们在黑暗中并肩前行,扮演了一个又一个虚伪的角色,但幸运的是,我们在彼此面前不需要戴上什么面具。我们经历了国破与家亡,经历了生离与死别,经历了困苦与磨难。幸而他一直在我身边,我才能坚持下去。

       当时经历着那一切的时候,觉得很难熬。但此刻回首过去,发现走过的每一段时光,都有他的陪伴,便觉得苦难也是温暖。哪怕生活暗无天日,哪怕始终遭人误解,哪怕总是血雨腥风,只要有你阿诚伯伯在,大伯的时间就会发光。

  所以,在大伯看来呢,时光,就是在流逝的时间里,有你最在乎的人陪伴着你,让那平白无奇的时间,有了不同的光芒。也许明明还不能懂吧,阿诚伯伯一直陪在大伯的身边,大概就相当于,明明得到了永远也吃不完的糖果吧。

  这个造句呢,大伯可以给你举一个例子。如果是大伯的话,会写‘有了阿诚,人生的每一寸时光都不忍浪费’。明明的话呢,可以写‘有了糖果,明明就拥有了最快乐的时光’。你自己想想看,重新造一个句子。”

 

  大哥,你其实只要跟明明举糖果的例子就好了啊!你确定你之前说那么多,明明能听懂吗?你真的不是故意在我面前秀恩爱的吗?再看阿诚哥,明显也是陷入了独属于他们二人的回忆,眼眶微微泛红,但还是坚定不移地望向大哥。

  天呐!他的眼睛可能要保不住了!

  曼丽啊,你快回来吧!奉劝单身或是异地恋的朋友,真的不能跟这两个人走得太近啊!

     打发明明去写作业,明楼才终于肯正眼看向明台。

    “大哥,大哥,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大姐啊,你快回来吧!大哥这次可能真的要打死我了!

  

 

      

 

 


评论(28)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