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十三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十三、

  当萧景琰得知治疗林殊的具体方法时,为时已晚。

  林殊已经碎骨拔毒,只能躺在床上等待骨肌再生。

  那天,萧景琰在门外守了半日,才见到老阁主从林殊房里出来。他急急忙忙谢过老阁主,却觉得对方神情微妙,没有半分喜悦的样子。

  萧景琰不由得慌乱起来,跑进房里。只见林殊被包裹得似粽子一般,就连脸上,也缠着纱布。萧景琰有点发懵,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已至此,蔺晨也不再瞒他。同他解释,这病本就无法根治,只能用两种方法保住性命。而林殊,选择的是较为痛苦的法子,将火毒寒毒碎骨重塑而出。好生休养的话,大约一年后骨肌能得以再生。这样解毒,林殊不会长出白毛,也可以正常讲话,看起来会与常人无异。但,也回不到林殊原本的模样了。容貌大变,也再无半点武力。而且,今后只会多伤多病,亦无法享常人之寿。

  萧景琰听完,一句话也没说,转身便走了出去。他甚至没有开口去问蔺晨,若是换了另一种解法,林殊又会如何。就算知道了,又能改变什么呢?林殊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

  他知道,林殊这样选,是因为他要为赤焰军翻案。换了是自己,也会做此决定。但是可以的话,他希望林殊只要养病就好了,那些让人苦恼的事情,都交给他来解决。他也能理解,受了那样的冤屈,父亲和那么多兄弟枉死,任谁都不能袖手旁观。可是,他理解小殊的心意,却不代表他能平静地接受这个现实。

  他明明有能力救林殊,不过就是没了修为。但那样的话,林殊还是以前意气风发的模样,而不是,病痛缠身。可如今,小殊宁愿自己受着百般折磨……

  他要这一身修为又有何用?

  早知如此,哪怕惹林殊生气,也要趁着昏迷的时候就治好他。

  蔺晨看着萧景琰转身时,脸上没有半分的表情变化,反而担心起来。早就料到,知道林殊做了这样的选择时,萧景琰会心疼。而且,他们每个人都把萧景琰蒙在鼓里,他心里定是不好受。萧景琰这几日早就郁结于心,蔺晨本想着,他若能借此发泄出来反而还好些。可这人,偏要把一切都憋在自己心里。

  蔺晨放心不下,追了出去。本是想拉住萧景琰,没想到萧景琰狠厉地挥开了他的手。

  再拉住,再挥开。反复几次下来,竟成了两人在过招。

  蔺晨自然不舍得伤了萧景琰,可又想着,让他转移一下注意也未尝不好。当然,他也逐渐意识到,自己根本伤不了萧景琰。他知道,萧景琰并没有使什么法术,只是单纯的同他比试武功。饶是如此,自己就已经快招架不住了。虽然自己的实力还有待提升,但已是同高手榜上第二名不相上下的了。如今,却在萧景琰手中节节败退,毫无还手之力。看来萧景琰隐藏得很深啊,这高手榜上,从未出现过萧景琰的名字。

  就这么一个分神的功夫,蔺晨躲避不及,被萧景琰一掌结结实实地拍在肩上。习武之人,平日里总免不了受些伤,早就习以为常。他也并未觉得肩膀如何疼痛,还想同萧景琰再比试一番。

  可是,萧景琰却因为自己伤了好意关心他的蔺晨,愣住了。他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手掌,似乎不能理解刚才发生了什么。

  蔺晨见萧景琰状况不对,赶紧过去宽慰他,告诉他自己并不疼。而萧景琰已然失了神,完全没听到蔺晨在说些什么。

  蔺晨手足无措之间,面前的人,突然就砸下了一颗又一颗眼泪。蔺晨看着它们啪嗒啪嗒地,滴在萧景琰手心,胸口随之传来一阵阵地钝痛。

  “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的,都会好起来的。”蔺晨轻轻抱住了茫然哭泣的萧景琰,让他靠在自己的颈间。

  而萧景琰,似乎要将连日来所受的委屈一下子都释放出来,泪水不停地流着。水珠顺着蔺晨的衣领滑了进去,冰凉的触感深深刺痛着蔺晨。

  饶是哭成了这个样子,萧景琰也极力压抑着自己的声音。是不想让林殊听到吧。

  他同林殊并无交情,只能像对待一个寻常病人一般抱以同情。再多一点,也就是对他这个人有几分敬意。所以,他不清楚萧景琰此刻是多么难过。

  但是,他抱着怀里不断发抖的萧景琰,只觉得,再没有什么,能比这人隐忍的啜泣,更让他心碎的了。他想,他知道萧景琰究竟有多么心痛了,因为萧景琰的每一丝疼痛,都同样烙在了他的心上。

  无论旁人如何,他蔺晨,今生定要保护萧景琰,不再让他受过。

  他已经如此决定了。


  

  林殊大半时间都处于昏迷之中,萧景琰的状态自然也好不到哪去。虽然发泄一番后,心中顺畅了些,但又不得不考虑今后的事情。待林殊稍有好转,他该动身回金陵一趟了。那边情况如何他还不大清楚,母妃的来信太简短,琅琊阁的消息他也不好随意探听。还是偷偷回去看一眼,才能放心。

  蔺晨并不知萧景琰已不打算久留,只是看着他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心疼得很,决定找个法子让萧景琰转换一下心情。

  他爹为林殊配的有助骨肌再生之药,每日都要服用三次。如此下来,一个月后,其中一味药材便不够用了。这药材不大容易寻到,琅琊阁本是珍藏了许多,不巧,基本都被他爹输给别人了。如今,也只能厚脸皮再去讨回来一些。去讨输掉的东西,自然要表示一点诚意,若唤个打杂的跑这一趟,未免显得太不重视对方了。林殊这边,老阁主也走不开。这活,自然就落到了蔺晨头上。

  当然,他大可一个人前去,但是,他打定主意要拽上萧景琰。并且,不能用什么法术。虽然路程远了些,但骑马再乘船,怎样半个月也到了。不过,四处闲逛的话,是会耽误些时间。取了药之后,若是时间紧急,就让萧景琰再使法术回来也不迟。

  那么,接下来就要说服倔强的萧景琰了。

  “你看啊,你在这呢,也帮不上什么忙。林殊一日下来,拢共也清醒不到一个时辰,就算好不容易清醒了,也没有办法同你讲话。你在这照顾他也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呢,倒不如同我去寻来这味药材,也算你为林殊尽点心力。当然,我也可以自己去或是你使法术带我去,但是,这两种情况,我都拒绝。我爹是跟林燮将军很熟,但我跟林殊不熟啊。我为他特意跑到东瀛,还要拉下脸面去讨我爹输给人家的东西,要点好处不为过吧?看林殊现在那个样子,我也不好同病人计较。但你,既然是他挚友,我要求你一路同行,给我解闷,不算过分吧?当然,你也不必担心时间的问题。我答应你,只要讨回了药,你便可以使法术回来。一个月的时间赶到东瀛,可是绰绰有余。”

  萧景琰自然明白蔺晨一番苦心。虽然他实在没什么心情同蔺晨四处游玩,但又不忍心糟蹋蔺晨的心意。而且,蔺晨说得不错,他真的,一点都帮不上小殊。

  看着一脸期待地等他答复的蔺晨,萧景琰虽然觉得对不起在东海帮他演戏的阿璞,但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而后对蔺晨重重地点了点头,说道:“全凭少阁主安排。”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