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十四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十四、

  连日来萧景琰郁郁寡欢,眉头紧皱,今儿竟是第一次看到他笑的模样!

  不过,蔺晨注意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称呼的问题。

  “我前两日翻了翻琅琊阁的卷宗,发现你今年十九啊。我呢,刚好二十,不过虚长你一岁。别总是少阁主少阁主的叫好吗?我呢,就叫你景琰,你呢,我给你两个选择。蔺晨,或是蔺哥哥,你更喜欢哪个?”

  这话里调笑的意味十足,萧景琰不由得有些脸红。但还是故作镇定,道:“蔺兄……”

  “不不不,这个可不行哦。”

  “那……蔺、晨。”

  “好可惜,我还盼着你选蔺哥哥来的。”

  萧景琰本是想瞪他一眼,一抬头,却有些发愣。

  几日来都想着林殊的事情,萧景琰也没仔细看过蔺晨,只是觉得容貌俊秀,风流倜傥。如今才看清,那人一双桃花眼笑得弯弯,勾起的嘴角带着点邪气,总觉着,很勾人。

  被自己这想法吓了一跳,萧景琰慌忙起身,同蔺晨道别。

  “明日午时动身,景琰不要忘了哦。”

  看到萧景琰笑了,又看见萧景琰泛红的耳根,蔺晨心中似有小猫在挠,暗暗发痒。

  明明只是浅浅淡淡地扬了扬唇角,却轻易地让蔺晨乱了呼吸。他当时甚至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脏在胸腔中,怦怦跳动的声音。

  若是能守护住他的笑颜,你愿意付出多少代价?蔺晨不禁问自己。

  此刻仍迷醉于刚刚那抹笑容中的蔺晨,给出的答案是,倾尽余生,竭其所能。
  

  来日方长,还是往后再细细品味吧。

  今晚,还要再研究一下这一个月大致的行进路线。

  看了地形图,蔺晨发现,如今这大冬天里,途经之地已经没有太多景色可赏了。可是,萧景琰都应了下来,他怎么可能放过这机会,总得翻出些勉强还能逛上一逛的地方。何况,美景没得赏,美味,总有得尝吧。

  大致从什么地方过路,蔺晨已经有了打算。只剩随身物品了。蔺晨可是很实在的,出去同美人逍遥,不多带点银两怎么能行?

  至于衣物,冬天出行着实不大方便,若是带着厚衣服,包袱就太重太大,有碍行动。还是只带些轻薄的内里衣物,大氅什么的,就路上再买新的来换吧。

  大致收拾好了包袱,蔺晨却并无困意。躺在床上,心烦意乱地翻了半天。

  鬼使神差地,蔺晨起了身,从柜中翻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珍而重之地放进包袱中。如此折腾一番,倒是立刻踏踏实实地睡了。

  出行时不是那么冷冽。毕竟已是午时,阳光还算和煦。

  萧景琰带的包袱也很轻便,想来同蔺晨是一样的打算。

  这几日,萧景琰都是换的蔺晨的衣服。包袱里带的,自然也是蔺晨的。虽然略有不合身之处,但素白色衬在他的身上,真是俊美得不可方物。

  萧景琰同林殊和老阁主道了别,便随着蔺晨,沿着山路向下行去。

  几日前下过雪,整个琅琊山都是白茫茫的,显得有些冷清萧瑟。但树干繁密且种类奇多,若是春夏时期,当是郁郁葱葱、美不胜收。再点缀上青山环抱的凉亭,清澈流淌的溪泉,单是想象,便让人心驰神往。

  而蔺晨,同他一一描述,那些景致曾经的模样,从亭台楼阁,树木山石,到清流碧潭。

  萧景琰静静听着,并不搭言。随着蔺晨的字句,那些曾经绚丽如画的景色,似乎真的在萧景琰眼中绽放开来。

  萧景琰望着蔺晨言语间眉飞色舞的模样,不禁觉得,翩翩公子,绝世无双,便是这般吧。林殊总说他性子沉闷,大概,他永远学不会蔺晨的这种潇洒随性。

  只是看着他上扬的嘴角,只是听着他快活的语调,便觉得天地都随之明亮了起来。若是谁能有幸与蔺晨此生为伴,定是永远都不会少了乐趣。

  蔺晨一直观察着,发现萧景琰的嘴角始终挂着浅淡的笑意,突然就觉得自己这二十年来,终于找到有意义的事情做了。让萧景琰多笑一笑。

  也许,昨夜那样的想法,并非一时沉迷。

  寒风略过萧景琰的发鬓,露出他细长的脖颈,复又轻轻盖住。也不知是这阵风撩人,还是那颈间更为撩人。

  “咦,你颈侧有一道伤。”这样说着,蔺晨便伸手摸了上去。

  挺滑的。

  啊,不对,想什么呢。

  蔺晨在袖子里翻了翻,找了个小瓷瓶出来,沾了点药膏,轻柔涂抹上去。

  “啊,我都忘记了。那是之前在东海不小心被人刺伤的。这些日子也没顾得上敷药,所以还没有痊愈。但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吧,你就别浪费这药了。”

  要是留疤了,那才叫浪费呢,浪费你这个美人了。当然,蔺晨这话可不敢说出来。

  “说起来,你之前也说,你母妃受伤了还要寻草药来治。我还以为,你们动动法术就没事了呢。”

  “受了伤确实可以用法术来治,但那需要耗费自身的修为。明明只是敷了草药就能好,谁会愿意为此浪费苦苦练就的修为呢?于我们而言,修为就好比习武之人的内力吧。若是受了点皮外伤,要耗费一成的内力,但可以让伤口瞬间愈合,想必也没有人愿意去换吧。不过,我们比一般人的愈合能力要稍强一些吧。”

  也是啊,要是那么轻松,他也不用带林殊来找琅琊阁了。蔺晨心想。

  “那你们还会什么法术呀”

  “我目前会的就是飞行、封印、使人产生幻觉、还有快速地移动吧,阿璞的话还会……”

  两人不疾不徐,聊了一路,不觉便到了山脚下。

  并不疲累,口渴倒是有些。有蔺晨这样的人在身边,想来永远都不会觉得疲累吧。萧景琰心想。

  早有人备了马候在一旁,想来是蔺晨早飞鸽传书做了安排。

  他们今日不用赶太多路,接下来只需在附近寻个干净舒适的客栈落脚便好。

  两位白衣少年,翩然翻身上马,踏过白雪,并辔而行。

  远远望去,似画卷般美好,但又显得不大真实。

  老阁主在山上茫然向下望。

  他明知什么也看不到,还是朝蔺晨他们行进的方向静静望着,良久,悠悠地叹了口气。

  

  就这么离开了小殊,也没回东海,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哪里。但他,还是跟着蔺晨来了。

  因为那味药吗?骗骗小孩子吧。他才不信,若是自己不肯陪着蔺晨,蔺晨还真的就撒手不管了。

  也不知自己是着了什么魔,对着蔺晨满是期待的笑眼,如何都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或许,是想要逃避一下吧,从日日梦见的腐烂尸首中,解脱出来。

  不是因为离了琅琊阁,他便得到了解脱,而是,他觉得蔺晨给他一种心安的感觉。虽然蔺晨提出同行时,一副玩笑的嘴脸,但心中定是已然做好了打算。虽然有时候嬉皮笑脸的,一旦认真起来,就特别可靠。这是萧景琰几日来对蔺晨的印象。    

  也许,真的只要把一切都交给他就好了。

  这样想着的萧景琰,安稳入睡。

  然而,那残酷的场面终究如约而至。

  萧景琰隐约能够意识到,这只是场梦。却仍是不受控制地,在梦境当中一次又一次翻找。

  全都没有了气息。

  萧景琰茫然地喊着:“谁,都有谁还活着?”

  四周只有可怕的沉寂。

  只有他一个人……

  他来得,太晚了……

  在他几近崩溃的那一刻,有谁,握住了他的手。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