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十六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如果问蔺晨:“怎么能做到,每天都在萧景琰睡醒前清醒过来,并放开手,完美地不让萧景琰发现他们是搂在一起睡的呢?”

  蔺晨大概会回答:“因为景琰只要睡在我怀里的时候,就会特别安稳,只有我不抱着他了,他才会慢慢醒过来。”

  呵呵。脸大的人,脸皮也是薄不到哪去。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发现两人还是背靠背,着实暗自松了口气。

  虽然,他也清楚,不可能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但要是和蔺晨面对面清醒过来,那他可真的得尴尬羞愤致死。

  听到萧景琰有所动作,蔺晨便不再装睡,淡定从容地起了身。而后戏做全套,回头望了萧景琰一眼,假装对于他已经醒来这件事表示震惊,然后道了声,“早啊,景琰。”

  萧景琰心里对于晚上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大致猜得出来,是以对着蔺晨如此刻意的举动感到颇为好笑,但又觉得,很贴心很感动。

  当然,如果蔺晨每天都来这么一出,萧景琰会怀疑琅琊阁少阁主莫非脑子不大正常,也情有可原。

  可是,看蔺晨这学识风度、言谈举止,怎么也不像是个傻的啊。那就是,蔺晨当他萧景琰没有脑子了?  

  其实近几日,萧景琰已经不会再做噩梦了。可是,半夜的时候还是被人搂过去,醒了以后呢,这人又装作什么也没发生。

    真的够了,好吗?

  天天搂他作甚?

  所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萧景琰自问身上值钱的还没蔺晨多,他一个少阁主也不至于需要盗什么。那么,就是前者了?

  不对,等等,他是不是跟蔺晨混得太久了,怎么想法都如此不正经了?

  萧景琰细细算了一下,不觉间,同蔺晨吃喝玩乐,逍遥快活已有15天。

  漫长得好像耗费了他余生所有的欢乐,但又短暂得仿佛只有一杯茶的光景。

  其间蔺晨收到几封琅琊阁的书信,哪怕有些消息该是花钱买的,蔺晨也是毫不避讳地给他看了。可惜,事态还是不得进展。

  林殊自然是老样子,卧床休养。至于赤焰军一案,虽然迟迟未结,但那些已故将士始终被扣着叛臣贼子的罪名。

  东海明明没什么情况了,父皇却仍未有召他回京的意思,是想让他避开此案吗?虽然对金陵的状况忧心不已,但若是不能光明正大地回去,假使他发现了当中的问题,也无法呈报宫中。毕竟阿璞还以他萧景琰的身份留在东海,若是被人发现了在金陵还有一个萧景琰,只怕会闹出大乱。而就算通知阿璞先行离开,自己再出现在金陵,那么,父皇又会怎么看待他这个从东海私自跑回金陵的儿子?只怕,该要疑心他同赤焰军勾结,那样一来,不止将自己推向地狱,更坐实了赤焰军叛国之罪。

      金陵那边,他是鞭长莫及,但又不能不惦念。

  明明担忧的事情很多,可是,因为蔺晨在的缘故,他被缠得甚少有时间去思考。

  只要一睁眼,蔺晨不是带着他吃,就是带着他逛。

  先说这吃。

  到了镇江,蟹黄汤包、蟹肉狮子头、白汁鮰鱼、水晶脊肉、锅盖面、百花酒焖肉……

  再到扬州, 翡翠烧卖、煮干丝、拆烩鲢鱼头、千层油糕、文思豆腐、四喜汤圆……

  泰州的话,黄桥烧饼、八宝刀鱼、红烧河豚、清蒸鲥鱼、鱼汤面……

  从来不带重样的。

  蔺晨对吃,真可谓颇有研究。想想那人略微圆润的身材,便会不禁觉得,难怪如此……

  游玩的话,冬日里没太好的景致。但蔺晨还是带他赏遍了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那些景象依然在蔺晨的描述中跃然眼前,也许,日后萧景琰真能见了那些美景春日里盛放的模样,也未必比得过蔺晨为他呈现出的美丽画卷。

  萧景琰不曾为着什么景色流连忘返,但是,如果可以,他想一直迷醉在蔺晨言笑晏晏的神情当中。

  萧景琰回忆起梦溪园里的岸老堂、萧萧堂、壳轩、深斋、远亭、苍峡亭,满心想着的却是,蔺晨手指拂过它们时的温柔与陶醉。

  想到吸江楼,他记起的是与蔺晨在那里晨观日出,夜赏月色,眺望海天尽头的远影孤帆,看到了蔺晨难得地露出一抹忧伤哀愁。

  乘画舫夜游凤城河的时候,入夜灯光映在蔺晨的侧颜。微风拂过,河上波光粼粼,蔺晨白衣翩翩,恍惚间好似谪仙一般。沿岸名楼名园,一座座精美的小桥,都能让路人赞叹不已。

  可是,萧景琰眼中,没有一处敌得过蔺晨谈笑间的潇洒得意,还有蔺晨望向他时,眼底盛满的无边温柔。

  水那么清那么柔,荡漾着,船儿随之摇摇摆摆,直荡得萧景琰的心也随着那波浪晃啊晃。一切都在视线中模糊开来,只有蔺晨,眸光灿若星河,深深映在萧景琰的心底。

  定慧寺是逛得最久的一个地方。景象如何,萧景琰已经有些记忆模糊了,只是记得蔺晨似乎对那里颇感兴趣。他当时还调笑蔺晨,“莫不是风流够了,看破红尘,打算出家做和尚了?”

  蔺晨的笑容带着甜蜜与期待,“不,这万丈红尘,只要有一人还在其中,我便永远看不破。”

  不知是想到了谁,蔺晨望着已经枯败的梅树露出温柔的神色。

  萧景琰觉得这般深情的蔺晨有些炫目,令他头脑发晕。但心中又隐隐升起不快,蔺晨这温柔,是为谁呢?

  不待他仔细思量,蔺晨又滔滔不绝讲了起来:“景琰你看,这便是东泠泉。有没有很奇怪,它本不是一个泉,而是焦山和尚,模仿金山中泠泉开凿的一口井。啊,这是御碑亭了吧,亭中的碑文是按一位皇帝南巡时作的手书刻制的,所以称‘御碑亭’。那边的观澜阁也是他南巡时逗留的行宫,阁外可见惊涛拍岸,一片波澜壮阔,因而称为观澜阁。听说楼上的长廊最适合观赏江景了,那里视野开阔,汹涌的江潮,连绵的群山,连成一幅幅图画。对了,我们得去华严阁,那正对着江水,背倚着峭壁,晚上又是赏月的绝佳去处。”

  蔺晨说的,自然不会有错。入夜时,皓月当空,江上万里银辉,天空一碧如洗,两相辉映。身处华严阁中,却恍若坠入仙境。仗着只有他们二人,蔺晨缠着他反复哀求,“景琰,你在这里变出翅膀给我看好不好?”

  突然发现,好像蔺晨说的话,他都能记得个大概。明明那些景致都从记忆中模糊,但蔺晨一字一句、一颦一笑,都牢牢刻在心底。而每每见着蔺晨唇角的弧度,心跳更是会有失规律。

      实在是,太奇怪了。

  这些日子被蔺晨缠得紧,吃了便去玩,玩累了便找客栈休息。偶尔出神,也想着金陵和小殊,还从来没有静下心来思考他和蔺晨之间种种。

  蔺晨不曾来过这些地方,却能对这些景色侃侃而谈,描绘得引人入胜,想必也是来前从琅琊阁的各式卷宗当中查了很多资料。匆匆提出的决定,蔺晨究竟是什么时间做了这么多功课呢?

  而蔺晨非要在这冬日里来看这些凋零大半的景象,为着的,又是什么呢?

  为了让自己转换心情吧。

  那他又为了什么,如此在意自己心情如何呢?这一路,蔺晨始终对自己关怀备至。自己心情好转,于蔺晨而言,又能有什么好处呢?

  萧景琰第一次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吃喝玩乐全靠百度……

评论(1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