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番外(上)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其实和正文也没啥关系,就是懒得想名字了

关键词:集五福    @楼诚深夜60分 

本来是要连着 @大号米虫 要求的吃汤圆一起发的,但是家里出点糟心事,写不完了。后续大概要明日才能发吧, sorry


 

    殿内鬼哭狼嚎。高公公无语,这两个小祖宗啊,就不能消停点吗?

  里边,蔺晨正抱着萧景琰哭天抢地,如同深闺怨妇,大喊起来,“萧景琰,你怎么能如此无情无义,如今看我没用了,就要撵我走!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要趁我回琅琊阁的这几天找什么小姑娘……”

  萧景琰望天扶额。他知道,蔺晨这是耍赖呢。

  琅琊阁虽不比宫中,但也是有得忙。尤其是此刻年关将近,上上下下总要打点,单是各大榜单的敲定,就够麻烦的了。连日来,蔺晨每日都收送十几封飞鸽传书,无非是细细商定阁中大小事宜。去年此时,朝局正乱,蔺晨留下帮他,结果害得老阁主一个人手忙脚乱,累得不行。今年四下太平,不必蔺晨留下帮他,所以这几日他都劝蔺晨回琅琊阁过年,陪陪老阁主,也帮老阁主忙前忙后。

  结果就是,每天都被蔺晨闹上半天。今儿二十五了,再不走,蔺晨便来不及了。萧景琰横下心来,打定主意要蔺晨次日动身,连包袱都替他收拾齐整。这不,蔺晨就撒泼了。

  “阿晨,听话,等你回来,我一定好好补偿你,好不好?”

  没有人知道,萧景琰许了蔺晨多少好处,蔺晨才悻悻然离开。萧景琰看着蔺晨一步三回头,气得发笑。这无赖,拖了这么久才肯走,一是当真不舍,二嘛,无非是要从自己这骗来好处。想到昨日蔺晨一听他的补偿,登时贼兮兮地笑了,连忙应了,说着,那我明日动身,萧景琰便觉得自己被算计惨了。

  最好笑的是,这人和他的侍卫宫女串通一气,把他看得死死的。

  蔺晨说了,不能起太早,不能吃太少,不能练武太久,不能休息太晚。从早到晚,都有专人看着他。若是萧景琰不听话,那下人便要受罚,如若萧景琰乖巧,下人便得一张福字。一日一张,若是五日来,萧景琰都在某事上听话,那监督此事的下人便能从萧景琰那讨到蔺晨留下的大红包。

  更让萧景琰脸红的是,蔺晨竟然说了,自己若是乖乖的,一日下来,便也得一张福字。积累五日,倒不会得什么红包,但蔺晨,会完成他任一心愿。

  

  对于萧景琰来说,日子好久没有过得如此漫长了。

  二十日。今日是蔺晨离开的第二十天。

  幸运的是,也是蔺晨的归期。

  

  “如何,景琰这几日可乖?气色怎么好像差了些,莫非没有听我的话?”

  萧景琰有点恼,自己倒是每日早早歇了,但没这人闹他,反而总是不得安眠。但,这就怨不得他了。蔺晨要求的,他可都是乖乖遵守。睡不好,完全是蔺晨的错。

  萧景琰拿出五张福字,往蔺晨大脸上一拍,“我可都拿到了。”

  蔺晨美滋滋一笑,“那不知景琰想要用这五福换什么呢?”

  想要什么呢?天下太平,心爱的人都能幸福快乐。但这些蔺晨可做不到。

  “那就,换蔺晨一个吧。”

  

  

ps  我就发了八个红包,都没有人领吗😂我这也太悲惨了……

评论(1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