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番外下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集五福的后续
 @大号米虫 来吃元宵啦

  

  “就换,蔺晨一个吧。”

  “笨呐,我本就是景琰的啊。这个不做数,换一个。”

  萧景琰笑笑,“那,我换蔺晨今年能够幸福快乐、万事顺遂。”

  蔺晨有些无奈,这个人呐,真是不懂得为自己考虑。罢了,这人不会心疼自己,那就由他来好好疼惜。不过,心里又不禁生出几分自得,能得美人如此挂念,自是万分骄傲。

  “若要我开开心心的,也并非难事,只是,要景琰你好好努力才行啊。”

  任谁都听得出蔺晨语气当中的调笑,萧景琰早已习惯这人没个正经,不予理会。“不跟你扯了,我饿着呢,吃元宵了,一会儿该凉了。”

  这么一说,蔺晨也觉着胃里空空的。萧景琰连他回来的时辰都问得清清楚楚,就是为了备好这热腾腾的一碗香甜。单这份心意,便让蔺晨觉着胃口大动。

  可是,看着眼前两碗大小不一,甚至可说是奇形怪状的元宵,蔺晨又有些失望。

  “呀,景琰,你这宫里就没像样的厨子吗,元宵怎么包得这样丑?”

  萧景琰白了他一眼,强忍下要与眼前这人动手的冲动,别开脸去。

  蔺晨一见萧景琰面露尴尬,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不禁有了几分猜测,暗道不妙,“景琰,这个,莫非是你亲手包的?”

  “真是抱歉,萧某学艺不精,这元宵做得有碍观瞻,看着就没什么食欲,扰了先生的兴致了。先生还是回琅琊阁吃些做工上成的元宵吧。”

  “别别别,景琰,我错了,我错了。是我有眼无珠,你别同我一般见识嘛。”

  好不容易把蔺晨盼回来了,萧景琰也不可能当真舍得让他回去。虽然面上有些赧色,但没再多说什么,将其中一碗元宵往蔺晨那边推了推,顾自坐下吃了起来。

  蔺晨却猛然一动,拽住萧景琰握着勺子的手。到了嘴边却吃不到,又莫名对上蔺晨盛满怒气的脸,萧景琰有些恼,“还让不让吃了啊?”

  蔺晨却不理会萧景琰的恼怒,因为他也在气头上。“你这手怎么了?”

  “哦,没什么,就是手脚有些笨,磨馅料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砸了一下。”还有说不出口的,是萧景琰当时走了神,才会造成这样的不小心。心里想着,蔺晨会不会因这元宵是自己包的而格外开怀,萧景琰便愈发期待重逢时刻。而就是那一瞬,蔺晨弯弯笑眼浮现眼前,萧景琰才会一时失神,下手偏了些角度。

  蔺晨却无法接受这语气平淡的解释,手下力道丝毫未松。这叫没什么?都肿起来了!本以为萧景琰被政事拖着,也没什么空闲的时间,无非是勉强腾出些空来自己动手包一包,就算得上是一番心意了。怎么也没想到,从馅料的磨制开始,萧景琰便是亲力亲为。

  萧景琰明白,蔺晨这怒气是因为心疼了。但此刻团圆佳节,思念的人又回到身边,萧景琰不愿坏了美好的氛围,反手握住蔺晨,说些宽慰他的话。“你为我舍了太多,若是可以,我也希望自己能为你做些什么,哪怕是些寻常的小事也好。这次实在是我不小心,我保证,绝无下次,好吗?”

  让当今天子为自己亲手做元宵,这哪里是什么寻常小事?

  蔺晨知道,这是心上之人难得能暂放肩上重担,做回萧景琰,想要仅仅作为一个平凡普通的萧景琰,为自己做些什么。这个人,怎么能总是让自己这般心疼。

  在萧景琰的心中,苍生黎民乃为一位,而后是他的母后,最后是蔺晨。

  蔺晨并不介意自己地位这么低。他知道,萧景琰给自己的,少得可怜,但那却是,萧景琰能给他的全部。萧景琰不是不爱蔺晨,只是肩上担负太多,无法放手只爱一人。

  也许,蔺晨随便同什么其他的人在一起,那人能为蔺晨付出的,都会比萧景琰多。可那是因为,旁人拥有的本就多,从中要割舍一部分出来,并非什么难事。而萧景琰,总是缺少时间精力陪伴蔺晨,但他已经把自己余下的全部,都给了蔺晨。谁能说,这样的心意不是弥足珍贵?

  蔺晨最为心痛的是,在萧景琰心中,从来没有半分想着他自己。他把自己,分给了天下,分给了亲人,分给了蔺晨,再没有半分,是萧景琰自己的。

  “景琰,你希望我万事顺遂,而我,最希望你为我做一件事,多照顾你自己,多心疼你自己一些。”

  蔺晨语气中的沉重,令萧景琰也受了感染。他深知蔺晨心意,他若保重了自己,那便是蔺晨心中最大的安慰。所以,萧景琰郑重应了下来,只求蔺晨能够宽心。

  虽然萧景琰态度诚恳,但蔺晨很是怀疑,这个人,真的懂得如何心疼自己吗?

  罢了罢了,若真要萧景琰来照顾自己,他可得整日担惊受怕。这人呐,还是交给自己来照顾,才能稍稍放下心来。

  再怎么同萧景琰讲道理,这人也是学不会照顾自己的。蔺晨可不想萧景琰的一番心意变了凉,也就不再纠缠,坐下吃起元宵。

  芝麻,花生,只是寻常口味,但当中含着的情意,却是甜到蔺晨心头。

  再吃下去,竟然还有榛子馅的,蔺晨不禁更为期待。

  嗯?还有玫瑰馅儿的,琰琰莫不是在告白?这么自恋地想着,蔺晨不禁动起别的心思。但萧景琰的心意决不能浪费,蔺晨缓了缓心神,让自己专注于眼前的元宵。

  细细品完自己碗里的元宵,蔺晨便专注盯着萧景琰。

  被那灼热的目光盯得心虚,萧景琰如被割了心头挚爱一般,极为不舍地从自己碗里挑了一颗元宵,喂到蔺晨嘴边。蔺晨却只是摇头,唇角挑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萧景琰这时方才明白,这人不是元宵没吃够,分明是想吃些别的什么了!怎么一回来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这蔺晨,脑子里就没装些别的了吗?

  在那样的目光注视下,萧景琰哪里还能坦然吃什么元宵,余下的两粒根本是囫囵咽了下去,都不知是何种口味,还差点噎住。

  “景琰可知,饱暖思淫欲。此刻,是不是该兑现你年前应我的一番补偿了?”

  萧景琰甫一放下勺子,蔺晨便急不可耐地凑上前来。

  蔺晨的心急如此明显,偏偏语调又轻又缓,带着十足的撩人气息,恰到好处地将每个字眼,打在萧景琰的心间。无从拒绝。

  

  不知已过几时,只看得出窗外似是泛起微亮。萧景琰偷偷起身,来到案几前忙碌起来。

  蔺晨从萧景琰掀开被子时便清醒了,却只当他是起夜,没去理会。然而窸窸窣窣的书页声很是怪异,蔺晨不禁睁眼去瞧。

  这个人,居然是跑去批起奏章了。原来,为了做那些元宵,萧景琰竟然暂时放下了政务。

  他都如此辛苦了,之前自己还拉着他肆意风流。

  大抵是分别太久,萧景琰罕见的乖巧配合,让蔺晨如何也把持不住,同他闹了许久。萧景琰对自己的索求百般纵容,都没能好好休息,此刻又要忙于奏折,蔺晨不禁痛恨自己刚刚的放纵。

  蔺晨起了身,轻轻来到萧景琰身后,从背后环住他,满是疼惜。“积了这些奏章,是因为白日里给我做元宵吗?”

  萧景琰并不知蔺晨已醒,吓了一跳。但听了他自责的语调,不禁叹了口气。这个人,总是为自己事无巨细地忙碌着,自己难得有机会为他做些什么,他便心疼得要命。萧景琰有些感动于蔺晨的情意,侧了侧脸,吻上蔺晨的双唇。

  “不,这元宵,是为给我们两人做的。为了我们,能够永远这般团圆美满。”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