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番外二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还是跟正文关系不大,时间线的话,上一篇番外是萧景琰登上皇位之后的第二年,这一篇是第三年

 @特效糖浆 蔺靖来陪你守岁啦   虽然晚了点……


 

  

  腊月廿五,年关将至。

  蔺晨照例被萧景琰打发回琅琊阁过年。

  纷纷白雪中,蔺晨频频回首,一张脸哭唧唧的,带着十二分的哀怨,简直像收了萧景琰的一纸休书般悲痛。

  其实蔺晨只是懊恼,他家景琰学精了,骗不到什么好处了。想想去年,萧景琰为了让自己回琅琊过年,可是许了百般好处。这次呢,萧景琰直接说,你一天不回琅琊,就一天别想上我的床。

  妈呀,真是好狠的心呐。

  最是无情帝王家!

  萧景琰无奈笑笑,自己这爱人,根本是个大孩子。庭生都没他这么难缠。

  但是,再难缠,萧景琰也是喜欢的。蔺晨不开心了,还是要哄哄的。何况,身陷相思的,又岂是只有蔺晨一人?

  阿晨,且在等我几日吧。


  

  亥时过半,这一年,即将翻过。舍不得与萧景琰的点滴过往,但是,他也知道,同萧景琰还有漫漫一生,就不必再抓着过往不放了。

  阁中宴席未散,但已是各自寻伴玩乐。蔺晨悄悄退了下去,回自己房中唉声叹气。

  往年,他总是闹得最欢的那个。但那时,是他没有同萧景琰在一起。此刻,他只觉得这些热闹场景太过刺眼。毕竟,最想念的人,不在身边。

  美人如花,隔云端啊。

  明知道,再熬个十几日,便能回去见到萧景琰。可就是,半刻的分离都舍不得。说起来,这一年,自己也只回了三次琅琊阁,老头子直骂他不孝。

  不过,老头子可怨不得别人,自己这性子正是随了他。想当年母亲还在世时,两人总是四处逍遥,把他一个人丢在琅琊山,由他自生自灭。

  倒不是蔺晨当真不孝,不想念琅琊。只是,萧景琰那边,实在让人放心不下。只要离了半日,自己这颗心便会高高悬起,如何也不得平静。

  不知,萧景琰远在金陵,是否仍困于筵席,不得自在呢?那人最不善这种场面了,也不知何时才能脱身。


  

  思念到了极致,是否就会幻出那人的身影?

  蔺晨早便察觉身后有人偷偷接近。但不敢出手,甚至不敢回过头去看。因为那人步履踏出的风,带着独特的清冽香甜,让他不禁怀疑,自己莫非是方才饮了太多,已然醉了,堕入梦中。

  直到修长却透着冰冷的手指,覆上蔺晨的眼帘,蔺晨仍是不敢有所动作。哪怕眼角发痒,亦不敢眨眼,只怕再睁开,这景象便消散了。

  身后人用低沉嗓音流露出轻笑,缓缓迈开了步子,每一步,都似踏在蔺晨心上。看不见,却也能知道这人已来到面前。覆在眸上的手掌未曾移开,这是来人带给他的一片黑暗。但那人,又以双唇的温度,为蔺晨带来一方明亮。

  还有什么不确定的,这气息,指节,唇瓣,都只能是属于深爱的萧景琰。

  蔺晨不再犹豫,纵是看不到,也准确地将来人紧紧箍在怀里,唇上也加了些力道,恨不得要将萧景琰拆吞入腹。

  他家萧景琰啊,真是学坏了。但是,坏得太诱人了!


  

  “你就这么来了,宫中无妨吗?”

  “交给母后和庭生了。他们为此笑话我来着,说我怎么才离了你这几日便忍不住了。要知道,我可是怕你思念成疾才赶来给你个惊喜,结果被误会得这么惨。其实,你回来之前,我就同阿璞说好了,让他三十这天送我来琅琊。虽然这年三十麻烦他有些过意不去,但反正他有法术,来来回回,拢共也没误上他一刻钟,我呢,也就狠心欺负一下这个表弟了。就知道,你会不开心我撵你回来。这不,我特意亲自来给你送新年贺礼,哄你开心。”

  蔺晨笑笑,萧景琰就是嘴硬,想他了也不乖乖承认,不过这人脸皮太薄,还是不要拆穿了。

  “你亥时便来了?”

  “是啊,我去了宴上,没寻到你,就去拜见岳丈大人了。同岳丈聊了许久,求他,将你托付与我。”

  萧景琰给了自己这么大一个惊喜,蔺晨也就不介意他口头上占这个便宜了。“好好好,你说是岳丈就是岳丈吧。”

  蔺晨本是要拉着萧景琰,带他去宴席上转转,让下面的人都见识一下少阁主夫人是何等美人。然而,萧景琰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只见萧景琰挑起半边嘴角,凑上蔺晨耳侧低喃,“我本是尊称岳丈为老阁主,但后来,我给了老阁主叩了头,便改口叫了父亲。你说,这算不算,过门了?如何,对于我送的这份新年礼物,可还满意?”

  妈呀,萧景琰什么时候这么会勾人的,蔺晨觉得自己需要一颗护心丹!

  不,吃什么护心丹。不能㞞。礼物都自己飞来了,还憋着不拆的,不是傻子就是不举!


  

  可惜,这礼物蔺晨只吃了一遍,意犹未尽。

  但眼看着要放烟花了,还是要应应景去看看的。他的房间建得较高,窗外景致极佳,再配上烟花,当是一幅绝美画卷。当然,也是因身旁有萧景琰陪着,一切才会如此美好。

  蔺晨草草收拾了一番,转而为萧景琰整理衣裳,又用大氅给人裹得严严实实的,才带人来窗前赏烟花。

  漏刻滴滴答答,子时将近。

  萧景琰专心地等着烟花绽放,蔺晨却突然在面前蹲下身去,又拍了拍背,潜台词分明是要萧景琰趴上来。突然闹这么一出,也不晓得蔺晨是何用意。

    见萧景琰迟迟没有动作,蔺晨语气不禁急促起来,“快啊,一会儿就过了时辰了。”听了这话,萧景琰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却先有了动作,乖乖趴在蔺晨背上。

  新年钟声淹没于盛放的烟花之中。

  蔺晨稳稳地背着萧景琰。若是他回头去看,定能瞧见一张红透的脸。只是不知,是羞红的,还是被这烟花映红了。

  “新年快乐,景琰。你看,我这样背着你,便也背负起了你肩上的担子。无论这天下有多难扛,都要记得,有我在帮你扛着呢。”

  定是烟花太刺眼,才会模糊了视线。

  “阿晨,新年快乐。还有,我爱你。”与你相遇,此生幸甚,别无所求。

  



昨天一百粉,然而至今没有小伙伴来点梗

好吧,我只能自己默默玩耍了

评论(1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