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浮生梦一场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浮生    @楼诚深夜60分 

  浮生梦一场,对谭总来说,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梦呢


  

  “天呐,我家赵医生怎么能这么帅~”

  “你脚崴了那么多次了,也没勾搭上这个赵医生,还说什么你家的啊。”

  “那个小赵医生啊,向魏总化了缘,又找上小包总,真是谁也不放过啊。”

  “说起来,赵医生居然放过了谭总,好神奇啊。”

  “是啊是啊,今儿这么好的机会,赵医生居然不肯来。来了肯定能化到缘啊。”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欢乐颂里这五个人凑到一起,那何止是一场大戏,绝对可以拍成八百集连续剧。

  谭宗明不喜欢应付女人,但还挺喜欢听这几个人胡天侃地。

  因为,里面嗅得到赵启平的蛛丝马迹。

  没有人知道,他和赵启平是旧相识。愿意同这几个人亲近,愿意让她们来别墅玩,并非看着安迪的面子。只因,她们都认识一个人,赵启平。

  谭宗明喜欢从不同的人那里,听到关于赵启平细碎的消息。然后将它们一一拼凑起来,借此来窥视赵启平的生活。仿佛,这样他就能欺骗自己,赵启平从未消失在他的世界之中。

  十五年前,他一路打拼,换来如今这样的地位。多少苦难,都是赵启平陪着他熬了过来。

  可是,他名声大噪,生意越做越大,事业上也越来越忙。因为疏于陪伴,他弄丢了他的赵启平,再追不回。

  赵启平离开那刻,谭宗明堕入永夜。

  他自我催眠,一切不过是场可怕的梦境,醒来,便能见到赵启平枕着他的臂弯,睡得一脸香甜。

  浮生,一场大梦。

  可他不知,该如何清醒。


  end


  


  

  谭宗明近来觉得日子闲散无趣。

  安迪这次回来,公司基本都交给她来打理,谭宗明别提有多自在了。

  闲来无事,谭宗明陷入了自我反思。他家小赵医生,平日里热爱文学,热爱艺术,反观自己,只有满身铜臭。这样下去可不行,万一哪天被小赵医生嫌弃就糟了。

  于是,谭宗明开始接触文学。为了一边学习,一边检测自己的成果,谭宗明决定试着码字,先撸些小段子。

  据说现在原创文学网站中,“撸吗”特别火爆,谭宗明就在上面注册个账号,昵称“吐槽我家赵医生”。简介是,更新小情侣每天掐架细节。

  他发了几次小段子,结果评论都说他根本是明撕暗秀。每天吐槽的,不是小赵医生太诱人啊,就是床上太热情啊,身体超柔软啊神马的。

  吃瓜群众本来是想要看热闹,坐等他俩打起来才关注了谭宗明,结果谁关注谁后悔。

  最常见的评论队形“老子信了你的邪才会关注你啊”“保护单身狗,拒绝吃狗粮”。

  然后,每天有新的人关注谭宗明,但是每天掉的粉比涨的粉还要多……

  这不,谭宗明就尝试换了一种风格,大写的BE。别说,噌噌回粉。

  美滋滋的谭总打给小赵医生,脑子里思考着晚上该带他家平平吃些什么。

  “平平啊,今儿什么时候下班,我去接你呀?”

  “不回去了!”

  “平平,你今天不值班呀,为什么不回来了?”

  “你不是写了咱俩分手吗,我成全你啊!”

  “不不不,平平,这不是之前写的那些,评论都说我太肉麻了,成天掉粉。我就合计,偶尔换换口味……”

  “对,换口味,你就是吃我吃腻了是吧?你去找那些你的小粉丝啊,他们都等着爬你的床呢,去吧去吧!”

      啪,电话就挂了。谭宗明一脸懵逼,我就写写都不行?

  

   第二天,谭总又发了一段。

  “昨天写个BE,结果被傲娇的小赵医生发现了。

  小赵医生第一次跟我冷战十分钟之久!跪了一分钟搓衣板,小赵医生都没像以前一样心疼,给我揉膝盖。最后,还是把赵医生抱到床上,喂得饱饱的,才勉强获得了原谅。

  我家平平可能是真的伤心了吧,以为文字代表了我内心的想法。为了让我更有新鲜感,昨天的小赵医生特别热情,整个把我榨干了。

  唉,浮生不过一场春梦啊。有小赵医生在,这场梦啊,我是永远不会醒了。”

  


  “(#‵′)谭赵一日不虐狗,一日不上床,是不是就活不下去!”

  “老子取关之前要先举报你!”

  谭宗明在电脑前笑笑,不发一句。心里想着,随你们取关还是举报的,只要我每天还能爬上赵医生的床,就足够啦。


  


  题外话:自己开了坑才知道一个简单的小红心有多么重要。刚玩LOFTER的时候,都不知道那个小爱心有啥用,看了好多文都没戳过红心,向那些太太表示抱歉……争取一篇篇补回小红心!

  


评论(9)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