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番外五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楼梯房 包子掉落的有些快


  老来得子


  灯会上萧景琰突然不适,着实吓坏了蔺晨。

  然而萧景琰只是愣了半刻,便露出一副开心的模样,闹得蔺晨不明所以。要为他诊脉,也不依,推说要等到回房才能诊。

  搞些什么啊?

  但蔺晨素来是惧内的,只能乖乖从了萧景琰。

  “这?”蔺晨四十几年来,竟还是第一次质疑起自己的医术。

  按之流利,圆滑如按滚珠,分明是喜脉。可是,怎么可能呢?

  不,可能的。

  想想萧景琰之前略有深意的笑容,蔺晨意识到,大抵是可能的。只是,不知萧景琰使了什么法子便是了。

  “其实前些年,然然他相公就研究出了可以让我们翼族男子有孕之药,然然也成功地产下一男婴。之前困于宫中,我实在是不能在那么多人的眼皮底下要个孩子。再一个,我也怕庭生会多虑。所以我未曾同你提起这事,怕你心里不快。但如今境况大不相同,你我都自在了,而庭生也不在我们身边,我自然希望,咱们能有个孩子,便向然然讨了方子来。”

  “你居然不同我商议,去找别人研究怎么能生个我们俩的孩子?”

  “我若是问了你,你会同意吗?”

  蔺晨一下子答不上来了。

  他确实不会帮这个忙。萧景琰本是男子,若要生育,定是有的罪受。何况,萧景琰已经四十有二,再要个孩子,身体也不知吃不吃得消。

  “之所以没同你说,一是怕你不同意,二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如今没了修为,服那药还有没有效,不想让你平白添了期望却又落空。而如今,有了这么一个孩子,你父亲,我母亲都会为此感到开心。翼族人体质特殊,才让我有了这个机会。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换了你有这个能力,你会放弃吗?。”

  这事要是搁自己头上,蔺晨肯定没有二话。可换了萧景琰,他就是无法宽心。孕期诸多不适,生产又痛苦万分,要遭的罪太多,他怎么舍得。但他绝非不喜欢这孩子,只是单纯地放心不下萧景琰的身子,舍不得萧景琰为此受苦。

  可孩子已经有了,还能不要吗?蔺晨也只能多照顾着萧景琰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爱人了。

  偏生,萧景琰是个闲不住的性子。蔺晨盼他多在床上歇歇,这人却总是四处闲晃。蔺晨若是离开半刻,便可能寻不着萧景琰的人影。可愁煞了蔺晨。

  其实,萧景琰对自己的情况心中有数。从有了这孩子,基本没什么太大的不适。然然当时也是如此,十个月下来,顺顺利利的,没受几分苦。而看着蔺晨每每因他急得跳脚,他就忍不住想逗蔺晨玩,所以只要蔺晨不在,他就偷跑。萧景琰也很纳闷,自己什么时候性子变得如此恶劣了,真是近墨者黑。

  蔺晨这种担惊受怕提心吊胆的日子,终于在七个月后画上句点。

  许是翼族人体质所致,萧景琰倒没觉着那过程疼痛难忍。

  可萧景琰微微的一个皱眉,还是轻易让蔺晨整颗心都拧了起来。

  最要命的是,萧景琰生完一个男孩,才发现肚子里还有一个。蔺晨当时就急了,生怕萧景琰难受。那架势闹得,都不知究竟生产的是萧景琰还是蔺晨。

      抱在怀里,只是两个小小的团子,却承载了他们全部的爱。

  龙凤胎,行,也是儿女双全了。他萧景琰别想着再要别的孩子了。光是闹这么一次,蔺晨便险些丢了三魂七魄。再来,他估计就要被萧景琰吓得升天了。

  虽然萧景琰修为尽散,但终归翼族人的底子好,没几日便恢复了生气,整日抱着两个小肉团就舍不得撒手。蔺晨怕他累着,想要交给下面的人照顾,萧景琰却事事都要亲力亲为。

  而且,萧景琰对于蔺晨总要把孩子交给别人来养这一点,非常不满。看着萧景琰对孩子笑眼温柔,但一面对自己,就变得满脸嫌弃,蔺晨突然有些担心起来,今后,自己怕是地位不保了……

 

 

阁主,其实你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你现在就已经什么地位都没有了……


欠的债都还完啦~虽然这两篇短小了些,非常抱歉……

小伙伴们点梗都选蔺靖,再这么发展,我的番外都要比正文多啦,哈哈

主要正文更了基本没有小红心,所以难免缺乏动力

可是,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把它填平……

总之,最后一句话还是,感谢小伙伴们❤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