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过年了,坏人并没有休息,反而挺猖獗的。最近也是遇上些糟心事,真心希望每个小伙伴都能远离坏人的伤害,也不会受到小人的欺骗,出门遇上的,都是谭宗明赵启平李熏然这样的好人。带一组不是很浪的谭赵来祝福大家新年交好运~


*谭赵二人处于暧昧期


  “哎呀,小赵医生啊,这时候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

  谭妈妈?赵启平没想到这晚上十点了,还会接到她的电话。

  之前谭妈妈脚伤,他冲着安迪的面子,直接去了谭妈妈家里给看病。一来二去,倒是和谭妈妈亲近起来了。但从未深夜里接到谭妈妈的电话。

  而接下来谭妈妈所讲,着实吓到了赵启平。

  谭宗明遭人绑架了!

  真的假的?赵启平在电话里安抚一下老人家的情绪,叫上李熏然去了解情况。

  谭妈妈先一步到了银行门口,但还是听了赵医生的话,等在一旁。

  赵启平那边没赶耽误,火速驱车前往,还好,只让谭妈妈等了三四分钟。但这短短的时间,谭妈妈也是心急如焚。

  听谭妈妈仔细讲了事情原委,赵启平拿过她的手机查看,顿时了然。

  “阿姨,这一看就是个骗子啊。”说着,他把那条绑架信息拿给李熏然看。

  “可是,我儿子他不接电话啊,他以前从来不会这样……”

  “阿姨,您好,我是启平的表哥,也是一名警察。”这边说着,李熏然拿出了自己的证件。“您看啊,这短信里,甚至没有提到您儿子的姓名,可信度不高。您之前也说了,他们不让您听谭总的声音,这也是不合理的。至于谭总没接电话,可能只是不巧被什么事情缠住了。这样,我假装是您的儿子,给这个绑匪回个电话,相信一下就能诈出来了。”

  果然,骗子一下就被拆穿,李熏然也马上向局里汇报了这一情况。

  赵启平李熏然不放心,将谭妈妈送回了家。

  而在楼下,他们碰见了同样刚到家的谭宗明。

  赵启平火气噌地就上来了。当初谭妈妈崴了脚,谭宗明亲自陪护。当时赵启平还觉得,这个谭宗明人不错,事业那么忙,还把老人家的事情这么放在心上。谭妈妈伤不重,他还是请了假,一直从旁照料,真是很孝顺。可今天,他竟然不接电话,害得谭妈妈担惊受怕,简直让赵启平太失望了!

  “你说你,一天天忙些什么,阿姨的电话你也不接!公司里的事情就不能放放嘛,家人重要还是事业重要!”

  谭宗明一脸懵逼,小赵医生这么晚怎么和他妈妈在一起?而且,一向对他和颜悦色,偶尔还会对他放放电的小妖精,今儿怎么发了这么大火?

  李熏然拉了拉赵启平,让他不要太冲动,而后逐一讲了事情的经过。

  谭宗明听了,也是一阵心惊。赶忙安抚了母亲,而后把小赵医生拉到一旁。

  “启平,今天真是谢谢你。平日里,家里都有保姆照顾我妈。这不过年了,我就给人家放了假。今天也是不巧了,我在A街那边的盛华苑谈完生意出来,碰上一个劫匪,抢了钱不说,逃跑时还撞到个人。那劫匪当时定是心慌意乱,竟然要拿刀子捅人,我一着急,就替人挡了一刀……”

  “什么?”赵启平一听就炸了,但意识到谭妈妈还在一旁,不能让她担心,赶忙放低了声音。

  “那你没事吧?伤哪了,快让我看看。”

  “没事没事,你别担心,我就是胳膊被蹭了一下,伤口不深。这不是,怕我妈担心,赶紧去医院简单包扎一下,又换了身衣服。可电话当时忘在车里了,真是没想到,就被骗子钻了个空子。”

  赵启平信不过谭宗明的说辞,背着谭妈妈,撸起谭宗明的袖子检查一番。可纱布包得严严实实的,也看不出究竟伤得多深。就算伤口真的如谭宗明所说,并不深,他也是很心疼,再一想到,自己刚才还对他那么凶……

  “对不起啊,刚才误会你啦。你也是的,以后多注意点,自己身子就不是肉做的啦,还跑去替人家挡刀子。估计是个大美女吧?”

  还吃上醋了,他家赵医生啊,真是可爱。

  “我眼里啊,只有小赵医生才好看。刚刚救的,是一个老人家。不管怎么说,我的身子总比老人要结实啊。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去挡刀子,只是救老人的时候,不小心被刀子划了一下,你别担……”

  赵启平的电话铃声响起,打断了二人的谈话。

  “什么?爸您没事吧?我,我这就回去……”

  “怎么了这是?”

  “你今天救的那个人,好像就是我爸……他说,他在A街散步,倒霉碰上个劫匪……”

  额,还真是,无巧不成书……

  还好还好,谭宗明万分庆幸自己今儿见义勇为。

  看来人呐,还是要热心一些的,毕竟古人有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再说,没准哪天,这老人可能就变成自己的岳父/婆婆了呢。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