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秦川】故人初识(上)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初识    @楼诚深夜60分 

  私设如山

  秦玄策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也没有金嫣然这个人,傻蛋没被人收留,就是自己打杂养活自己

  

  范川觉得,自己这辈子的良好教养,在遇到秦玄策以后,通通喂了狗。

  “范老板范老板,你有没有一种咱们相见恨晚的感觉?”

  “范老板,咱交个朋友吧?”

  “范老板,你收学徒吗?”

  “范老板,你这面里再加点白菜也成啊。”

  “范老板,赏脸一起出去吃个晚饭呗?”

  “范老板……”

  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

  “秦玄策,你觉得,事到如今,还特意跑来羞辱我很有意思吗!”

  傻蛋懵逼脸。秦玄策是哪位?

  然而这个问句脱口而出后,面前的范川愣了两秒便回身抄起勺子,二话不说就往傻蛋身上抡。

  傻蛋不乐意了。

  他从十天前到这枣庄,听说范老板的面馆生意特别火爆,便忍不住尝试。结果,面没看上,看上面馆老板了。说真的,那面清汤寡水的,要不是就着范老板的脸,还真吃不下去。

  打那天,傻蛋便赖在面馆里。说不清楚原因,他就是觉得范老板很亲切。当时说相见恨晚,实是真心,可惜范老板并没有同他一见如故,反而避之如瘟。

  但他傻蛋这人呢,别的没有,就是简单。想同范老板亲近,那就在他身边转悠。他也不知哪来的自信,就觉着,总有一天,范老板会看他顺眼的。

  偶尔店里忙不开了,他跑去打打下手,虽然,摔过好几个盘子……

  关键是,每日都能碰上几个色眯眯的大妈大婶,他可以牺牲自己的色相,随她们摸来摸去的,很好地保护了范老板。

  是,他这人没多大能耐,但对范老板,可是真心实意。但范老板,从不正眼瞧他,简直是捂不热的石头蛋。

  傻蛋也是不甘心面对范川连日来的冷漠,可不知为何,一日不见范老板,他整个人便怅然若失。前些年,他总是莫名会陷入心痛,而遇上范川后,这毛病便没再犯过。所以,他铁了心要黏着范川,琢磨自己跟这范川是否有过什么渊源。

  结果呢,在范川这日日碰壁,惨遭冷脸不说,还被范川这般没来由地当着众人面打骂。傻蛋也是急了,反手就去夺那漏勺。抢过来倒真没费劲,因为范川摆明了是整个人都魔障了,这时候的范川,早没了往日打鬼子的劲头。

  可抢到手里,傻蛋也不舍得抡回去。恨自己不中用,傻蛋只能拿漏勺出气,狠厉一摔,掷在地上。如果低头去看,不难发现那漏勺已经砸扁了。铿锵巨响震得范川一抖。而后,啪嗒,啪嗒。

  傻蛋这回是真傻了。这,到底是谁打的谁啊,他怎么先哭上了?

  关键是,自己这剜心一般的痛楚,又是从何而来?

  最后,看热闹的都被傻蛋强硬地轰走了,伙计也被他打发回家。至于范川,窝在后厨如何也不肯出来。

  “范川,我失忆了。如果之前,我有什么对不住你的,你告诉我好不好?”

  傻蛋坐在门外,哄了范川一夜。

  范川仍是只字未提。但傻蛋知道,他们之间,并非“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乃是,故人重逢。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