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秦川】故人初识(中)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脸红的思春期   @楼诚深夜60分 

*陆雨涵不是秦玄策未婚妻



  五年前,傻蛋迷茫睁开眼,只看到了一方灰烬。

  他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

  在一块门匾上,他隐约分辨出了秦府二字。可他仍旧茫然,甚至不清楚,自己是否属于这个秦府。

  记忆凌乱,只是在模糊的印象中,有一双青葱白玉手,拉着他晃啊荡啊,说着,就这么约定了,你要是敢食言,就别想再出现我面前了!

  不行,他不能让那人在夜风中等他,更不能与那人再不相见。在哪,他们约定在哪?傻蛋什么也想不起,只知道,一定要去见那人,他就那样慌乱地跑了起来。

  跑了不知多久,他渐渐失了力气,只能改成快步走,而后,步子也开始迈不动。他只能蹭,脚抬不起,就一点点地挪蹭。直到,天地在眼前旋转,混为一体。

  后来,傻蛋侥幸被路过的乞丐救了一命。神志清醒,情绪平复后,他才发现,早已分不清来路。

  那模糊的人影没找到,那片废墟也回不去。他只能天南地北地游荡,盼着哪日能恢复记忆,盼着与那人的再见之期。

  见到范川时,他以为,老天终于开眼了,让他找到了那个人。

  可是,范川看到他面无表情,眼中无爱无恨。也许只是他的误会,范川不过是哪里同记忆中的身影有所相似。

  但见了范川的眼泪,傻蛋自然清楚,范川便是那身影不错。只是,范川对他早已失望,才会装作素不相识。

  他试图讲述这五年来的不易,希望能换来一丝谅解。

  范川听了五年前的火灾,突然意识到,当年也许只是误会一场。

  秦玄策,原本是个被惯坏的小少爷。听闻陆雨涵是镇上第一美女,便卯足了劲儿要去追。可金家大少爷也在追那姑娘,每日带着一帮小跟班去门口骚扰。秦玄策看不惯,想去武馆雇个帮手,帮陆姑娘解决了这个大麻烦。

  而在武馆,秦玄策遇见了范川。

  在他心里,习武之人都是些糙汉子,可范川呢,一袭青衫,容貌俊秀,干净明亮,瞬间撞进秦玄策的心里。他从来不知道,一个男子,也可以生得如此好看。

  他哪里还有心思同旁人争什么镇上第一美女,只想好好结交眼前这个天下第一美人。

  他厚着脸皮,央求范川教他功夫,可范川也只是个学徒,不敢揽这样的重任。

  若是正儿八经跟武馆里的师父学武,那同范川接触的机会想来不多,秦玄策提不起兴致。可是,又不好整日去武馆呆坐着,早晚会被撵出去。这可把他愁坏了。

  白日里想着范川那如玉面庞,入夜了,也是梦着范川习武时的翩翩身影。连日来,见不到范川的秦玄策饭也吃不好,觉也睡不香。一个人在那呆坐着,也会莫名其妙地开始脸红,把他爹娘都吓坏了。

  研究了他好几日,秦父才一拍大腿,道,“我儿子莫不是思春了?看上哪家姑娘了,快去追。爹金钱上支持你!”

  秦玄策恍然惊醒。那武馆条件不佳,他若肯捐助一番,定能同馆长说些好话,容他每日赖在那里。

  计划不能更顺利。

  秦玄策就整日坐在一旁看着范川,丝毫不觉无聊。时不时递上干净的手巾,温热的白水,只要范川需要他就出现,简直像个专属小厮。

  这狗皮膏药,当真黏人。可是,范川觉得,还挺可爱的。他听过秦玄策一些传闻,平日里游手好闲的。可为了他,秦玄策学会了各种杂事,也不会再他面前端什么架子。从来没有什么人,对他如此用心。

  而且,他最喜欢听秦玄策讲些小镇外的青山丽水、繁华街市,听得范川心驰神往。

  秦玄策看范川一双鹿眼盈满期待,不禁就动了心思。“你跟师父商量请几天假,我带你出去看看好不好。”

  出行的计划都拟好了,然而,秦玄策在昏迷当中,错过了那重要的约定。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