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原来你也在这里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你给的脑洞,你给的表情包,mua

请认准,这是李熏然,也可能是桃建国
这是凌远,也可能是假的桃建国

  李熏然帮助韦天舒解决了颇为头疼的医闹事件,且是私下调解成功,各方面处理得特别漂亮。

  作为当事人的韦天舒自是感激万分,嚷着要请李熏然吃饭。所谓盛情难却,李熏然便应下了周六晚间在俞华街附近碰面。韦天舒提议带上李睿凌远,李熏然只当他们是关系较好的同事,自然没什么意见。

  不巧,周六那日李熏然被案子绊住了脚,迟了十几分,开到街口一看,韦天舒三人早已候在那里。

  他连忙点头致歉,又轻声问了韦天舒,“哎,三牛哥,你知道哪里有面摊吗?”

  “面瘫?不就在那咯。”韦天舒极为自然指向凌远,半分考虑都没有。

  李熏然自然顺着韦天舒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只看到了刚刚那个面容清冷的人。李熏然又绕过他看了看,却也只见了一家火锅店。

  “三牛哥,我怎么没看见?”

  “就凌远啊,我们院里有名的面瘫脸,医不自医也就罢了,我们院里那么多专家,没一个人能治好他这毛病。”

  李熏然忍不住偷笑,但碍于凌远就在旁边,没好意思笑出声来,忍得很是辛苦。心里,又不由得想起另一个被人说是面瘫的人,不知道,他长得是不是也有凌远这么帅。若是如此,真的应当多笑一笑,肯定能吸引不少女孩子。啊,不对,他也不希望那人太招女孩子的喜欢。

  “不是的三牛哥,我是想吃面了,想问问你这附近有没有面馆。”

  韦天舒这才明白闹了个乌龙,不由得庆幸刚刚音量不高,没被凌远听了去。

  “三牛哥今天打算请你吃火锅呀,我看你朋友圈嚷了好几天要来这家渔人码头,我位子都订好了。要是火锅里的面条不对你口味,改天三牛哥再陪你去面馆吃。”

  李熏然这一听,有些不好意思了,总觉得之前发的朋友圈都像是在暗示。好在,韦天舒这人看来大方豪爽,想来没有在意这些。

  李睿和韦天舒面对面坐在了里位,想到凌远不能吃辣,韦天舒让他坐在了自己身旁,对着半锅清汤。

  “来来来,我们面对面建个群。”

  吃到一半,韦天舒突然兴冲冲地提议,可凌远最不擅长加入他那种天南地北地胡侃,兴味索然。关键是,他有些费解,就在一个桌前坐着,为什么要用微信聊天?

  韦天舒一听就炸了,“我这不是为了今后联系方便吗,真是不懂我的良苦用心!”韦天舒愤愤不满,直嘟囔凌远这人太冷漠,甚至直接把他踢出了群,然后在里面各种批斗凌远。

  仗着凌远不在群里,韦天舒整个开启吐槽模式,碗里的鱼都凉了也没顾上吃。聊到凌远抢了他的便当,还一口也没给他剩下,实在是惨无人道。李熏然在对面乐不可支,顺手点了他最常用的表情企鹅跑。

  凌远无意瞄了韦天舒手机一眼,不由怔住了。

  这个表情,他不能更熟悉了。

  早些时候,他通过赵启平的介绍,加了一个警察的QQ,就当时分院的事情咨询了他一下。他本意是想结识一名律师,但正巧赵启平在旁边,就随手给了他小李警官的QQ号码,让他先聊聊试试。小李警官很是热心,帮他解答了很多问题,后来直接省了他咨询律师的麻烦。

  小李警官顶着一个小狮子的头像,而那只小狮子,不是常见的凌厉模样,反而像是刚刚在阳光下打了个滚,笑得惬意慵懒。他想,小李警官大概就是这样一只,对待犯人凶猛狠厉,但生活中却很是柔和的小狮子。一个人的开朗,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纵使隔着冰冷的屏幕,凌远都能感受到那个小李警官是个多么阳光多么温暖的人,他甚至在心里偷偷勾勒过小李警官的笑脸。

  他偶然提起自己被人戏称面瘫,就连聊天,也只会发一个微笑的表情,十足的老干部作风。小李警官笑了好久,但又很认真地看待这个问题,甚至打算从表情包上开始拯救凌远。

  小李警官坚持每天给他发送一个新的表情,并详细地指导他什么情况可以用这种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情绪。看他如此严肃的态度,凌远不由笑了。他心里隐隐想着,若是身边有一个小李警官这样的人,只怕没有人还会僵着一张脸,都被他那阳光所感染。

  李熏然最喜欢的表情,是一只小企鹅顶着哭笑不得的脸,腿又小又短却跑得很麻利,颇有喜感。最有趣的是,它适用于很多场合,全看你怎么解读。这个表情包可是小李警官的宝贝,始终没让凌远拿去用,只是给了他一个去掉哭哭脸,仅有小企鹅迈开短腿乱跑的表情。

  而对面这人,警察,姓李,阳光,还有专属的企鹅跑,不是他一直欣赏的那只小狮子又会是谁?

  他常常想象小李警官该是什么模样,如今见了这人才明白,原来现实竟也可以比想象更为美好。

  前天,他也试着约了小李警官。因为被这又一起医闹弄得心烦,凌远不由得想见见小李警官明媚的笑脸。而得到对方已经有约的答复时,凌远心里升起难以言说的失落。

  那时的凌远怎么也想不到,兜兜转转,还是让他遇见了这只小狮子。

  察觉到凌远注视的目光,李熏然有些纳闷,我汤汁嗞脸上了?他拽了张纸巾来蹭了蹭,没啊。

  凌远意识到李熏然有所误会,不由笑了。

  这笑容看得李熏然一愣,三牛哥不是说凌远是个面瘫吗?可这人,明明有着一双温柔的笑眼。

  凌远拿过手机,在QQ里戳了那只小狮子,“嗨,原来你也在这里。”

  李熏然盯着那条信息愣了半晌,而后忽然回过神来,抬眼望向凌远。果然,那人摇了摇手机,笑容中带了些肯定的意味。

  李熏然不由咧开了嘴角,低头去敲键盘,“真好,能在这里遇见你。”

评论(1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