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你的姓氏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仙君×桃子精AU   各种瞎扯淡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桃子结了满树,远远瞧着,个个饱满香甜。

  绛釉整日在盛煊殿门前晃荡,盼着能巧遇宗明仙君,却始终不见仙君出门。今日偶然瞥见这桃树,突然就想到了一会宗明仙君的由头。

  她在晟煊殿前那株桃树上挑拣着,正要摘下最为鲜亮的一颗桃子,却瞧见了宗明仙君正从殿中走了出来。

  绛釉赶忙迎了上去,眉目含情,轻轻扯着宗明仙君的衣袖,“仙君,两日后的蟠桃盛宴,您一定要来好不好?”

  谭宗明面色没有任何变化,心里却酝酿起百般理由来推拒。

  这绛釉自诩容貌艳丽无双,便以为这天界的男子都会顺她的意,时不时就会用甜腻的声线来撒娇,求旁人做一些不甚情愿之事。

  就说天界大小盛宴,他从不参加,此乃众所周知。如今她却强人所难,自是惹得谭宗明心下不悦。

  想他掌管天界财务,计划各部门的收支,整日繁忙得很,不愿抽出时间去参加那种不啻于互相求偶的混乱酒宴。

  他倒不在乎拂了绛釉的面子,只是不愿那些对她有意的上仙下仙,因此对他心怀芥蒂。

  谭宗明思虑之际,变故横生。

  一个粉色物体猛然砸下,“砰”地落在绛釉头上。细长的柳眉来不及皱上一皱,绛釉便已然昏了过去。

  谭宗明本能地去接住那个粉色物体,而非绛釉。

  果真是个香甜可口的桃子。

  “小桃子,你叫什么?”

  “启平。”

  口气明显有些不快。谭宗明觉得甚是有趣,一个小小的桃精,竟敢和仙君闹脾气?

  他大可因这只桃子误伤绛釉,到天帝那参上一本,只怕它那点修为立时便会散尽。

  但谭宗明并无这番打算。

  这小桃子可是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麻烦,还是要心存感激的。

  “相信你是知道我的,谭宗明。始终同一只桃子说话难免有些怪异,启平化成人形可好?”

  在仙界,姓氏素来是较为隐晦的。

  若是哪个动了情思,又正巧与对方两厢有意,便要双双降下凡间。他日相认,便是凭借这姓这名。往往是真心相许的人,才会互换姓名。

  谭宗明竟主动交代了姓氏,启平不解其中用意,但心里又因为知道了他的姓氏而开怀,也就顺了谭宗明的意,化成人形。

  桃子水灵,却比不上这人的眼睛,似一潭清溪般澄澈。谭宗明心想,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待。

  见启平对他仍是不予理睬,谭宗明勾了勾唇角,“启平可是以为我认不出你,所以在这生闷气呢?”

  被戳中心思,启平转了转眼珠,可惜,谭宗明只猜对了一半。

  “当年,你为了救桃树上的一只雏鸟,使出灵力,不料当时吹起一阵大风,我随着晃了晃,正巧挡住了那只雏鸟,把你的灵力都吸了过来。事后,你仍是救了那只雏鸟,但怎么也没想到,竟会便宜了我这只桃子吧?”

  启平心有不甘,对谭宗明而言,也许一切只是一场意外,但对他而言,却是意义深重。

  “启平,我想你误会了。我的灵力的确是你化成人形的一大助力,但你若是没有那份坚持,也是化不出人形的。因为你身上有我的灵气,所以你每日修炼我都感受得到。你付出了多少辛苦,我心里都是明白的。千万不要认为,只是你一时好运才能幻化成形,你如今所拥有的这一切,都是你自己修来的。”

  原来,谭宗明一直关注着他?

  谭宗明整日都敞着殿门,坐在庭院正中央处理公事。他每日隔着那些枝叶,正巧能望见谭宗明,时不时能撞上谭宗明的目光。原以为是谭宗明眺望远方,让他误以为是在看着自己。如今看来,或许并非是他多心?

  那刚刚绛釉差点把他摘了吃,谭宗明的出现便也不是碰巧了。

  “启平,就住在我殿中如何?”

  说来可能旁人难以相信,但谭宗明对这只桃子可是颇感兴趣。

  往往一件物什要化出人形,是要不断吸收灵气。而这只桃子,只是意外得了一次灵气,便整日潜心修炼,修为增进的速度奇快。谭宗明能修到如今位置,当初也是付出了百般艰辛,如今感受到这只桃子的坚韧,不由想到了以往的自己。

  他始终盼着见到桃子人形,但却明白留在枝头才能让桃子更好地汲取养分,才会增进修为。

  因而,谭宗明始终惦记这小桃子,却又不急着去摘,想等他修为再精进一些。怎么也没料到,小桃子竟然为了帮他解围,自己落了下来。

  既是为了他的缘故落地,谭宗明总是要负责到底的。

  启平自此住进晟煊,谭宗明也不在庭中办公,转回了内堂。

  两人各自忙碌,但却觉得莫名心安。

  谭宗明往日总是孤身一人,唯有要交代公务时才会唤了人来。如今,感受着空气中隐隐的桃子香气,觉得这晟煊殿再没了往日的幽寂,平添许多意趣。

  “你整天看着这些报表便能将商界掌握在手,我瞅着却只觉头痛,仿佛在看些什么古怪的图形。”

  谭宗明看着启平苦恼的神情,不由笑了,“毕竟我司的是财务之职,看这些东西总归容易些。就像你读的那些医书,换了我来看,也是一窍不通的。”

  “你灵力高,愈伤的本事可是上乘,哪里还需要再学什么医术。哪像我,小小精怪,连仙都没修上。”

  “启平,要记住,你已经很厉害了。我这是千百年来修的本事,若是也给你这些时间,只怕我倒比不上你呢。是我害你断了继续修为的机会,我很愧疚,但又很开心能与你早些相见,你懂吗?”

  启平始终没有告诉谭宗明,他原本是无心修行的,正是那日见了谭宗明,才会生出化为人形的心思来。

  当日看着绛釉和他那般亲密,也明白谭宗明对宴会的抗拒,才决心从树上掉落。一旦掉落,修为便不会长进,他始终怕配不上谭宗明,但如今感受到谭宗明如此温柔包裹着他的目光,一颗心总算是安定下来。

  两人没有多言,彼此的心意却已了然。

  谭宗明本以为,启平会借此吐露姓氏,最后却没得到他期盼的那个答案。罢了,倒也不必太心急。

  惬意的日子没过上几日,绛釉竟又缠了上来。大概是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便又来晟煊折腾谭宗明。

  谭宗明担心绛釉跑到天帝那参启平一本,搞不好会废了启平一身的修为,那他化不成人形,便无法投胎凡间。为了能和启平双双下凡,谭宗明只得好言哄着绛釉,害得启平颇有醋意。

  惨就惨在,绛釉仗着自己对她忍让,变本加厉,整日黏着谭宗明不放。

  这样下去总归不是办法,谭宗明打算将绛釉打发回去,大不了和启平提前下凡算了。

  正要回绝绛釉的邀约,却瞧见月老大步迈进盛煊殿。

  两人简单寒暄几句,月老便不再绕弯,道出来意。

  “宗明仙君,我这册上发现,你与一只桃精情愫暗生,如今已结出红线,可见你们已然相知相许。并非月老我不顾往日情面,但你们这情况实在不能再拖,今日便要寻个时辰下凡了。”

  绛釉在一旁听得愣住了。

  “月老,你肯定是弄错了。宗明仙君中意的是我才对呀,怎么可能会是那贱命的小桃子。”

  谭宗明听不惯绛釉这种嘲讽,正要呵斥,启平已然开口。

  “绛釉,你还要装到什么时候。我是只桃子精不假,那你又算得上什么?旁人都以为你是瓷釉,我可是清楚得很,你本体无非是一瓶黑黢黢的酱油。只是盛放的瓶子金贵,却被扫地仙磕出裂纹。那扫地仙吓得半死,只好偷偷修复裂痕。无奈他法力低微,需要每日施灵力来修复这瓷釉,正巧让你捡了便宜。幸而你人形还算入得了眼,便非要装作是那只绛色的釉罐子,始终不肯承认自己本体究竟何物。”

  怎么也没料到会被这桃子发现真相,绛釉羞得白了一张脸。再看谭宗明根本不帮她言语,只是专注地看着那只臭桃子,不由得委屈起来,气鼓鼓地跑了。

  月老也不多留,宗明仙君其人还是信得过的。

  谭宗明其实早就腻了这仙界的清冷,心里盼着下凡许久,月老这番前来可是帮了他大忙。但下凡之前,要解决一件最为重要的事情。

  “启平莫非忘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姓氏,今后,该要如何相认?”

  启平愣了一下,似乎全然忘了这个问题,“我并非不肯告诉你啊,而是,我没有姓氏啊。”

  谭宗明思忖一番,“那,姓赵如何?姓氏当中,赵乃排在一位。如同,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一般。”

  “赵启平,赵启平。”

  在口中念叨了两遍,听着似乎确实蛮顺耳的,赵启平不由满意地点了点头。

  两人执手,带着些许期待,来到了人界的投胎道口。

  谭宗明最后与赵启平对望,爱意交汇于彼此眸光之中。

  “当年助你化形,是场意外。但我想,也再没有比那更美好的意外了。”

  人界。上海。

  谭宗明暗叹自己流年不利,摊上个碰瓷的。他想交给律师处理,怎料那老爷子躺倒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无论如何,不能置之不理,谭宗明只得带他就医。

  看了一眼桌上立着的名牌,骨科副主任,赵启平。

  哦,很熟悉的名字。

  赵启平恰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露出他的一双鹿眼。

  两人目光相撞,交换了眼神。

  啊,原来是你。

评论(32)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