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皮皮虾,我们走! - 江畅

【谭赵】平平虾,我们走5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死生不复相见     @楼诚深夜60分   强行扣题…… 

我承认,就是这个皮皮虾给我的脑洞!虽然很搞笑,但又有种蜜汁感动。

本来就是想一发完,但是揉进了点点的两个梗,就稍微长了一点。然而,毫无实际内容,真的是对不起啦~


  赵启平不知该作何感想。

  听了谭宗明复述曲曲的话之后,他整个人都是懵的。

  哦,变不回去了。

  啊,他要挂了。

  总结了这样的信息,他便什么都没想了。因为,脑子里已经空了,什么也想不出。

  他不知道,还再能做些什么。真好笑,一只虾又能做得了什么呢?

  “启平,我带你四处走走吧。”

  谭宗明亦是茫然了许久,头脑根本无法维持素来的冷静,早已揉成乱麻。他只能拼命抑制住种种愤恨,不满,免得惹赵启平更为难过。

  而赵启平对于谭宗明的提议,半晌没有回应。从变成虾子的那一刻,他就觉得自己是个累赘。

  原本,心底还能勉强抱着一丝期冀,盼着哪日找到法子变回人形。如今,已是枉然。

  “算来,我也很久没给自己休假了,真的应该好好放松一下了。启平,我在这个位子做得也有些累了,正巧趁这机会清闲几日,你权当陪我了好吗?”

  赵启平怎么会不明白,这都是宽慰之词。若不是为他,谭宗明何必挤在这个当口出游,公司的日程都还没仔细安排就急匆匆要走,还不是想哄哄他。

  变成这副德性,偏又死皮赖脸地缠着谭宗明,若是被他那些莺莺燕燕知道了,只怕自己该要被口水淹死了。他倒并不在意旁人眼光,只是过不去心里那道坎。若是注定只能维持这个形象,他还不如与谭宗明死生不复相见,场面或许反而不会太难堪。

  可是,真要离开,他又心生不舍。人呐,真是要不得“贪心”二字。

  他贪恋谭宗明的温柔,也贪恋两个人的默契,更贪恋自己心底生出的那份爱意。

  不忍割舍。

  无非再纠缠这几日了,谭宗明既然说了要带他出游,那他一只虾子还能逃到哪里去?

  不如就安下心来享受吧。

  谭宗明的想法倒是简单得很。他只是不想和赵启平,在这仅存的一点时间里,整日在家相顾无言。

  从现在出发,到赵启平的余生为止。从不安出发,到能为赵启平带去一丝幸福为止。在路上,总是会生出一些不同的回忆。

  大概,让人知道是要笑掉牙的,和一只虾子能有什么回忆啊?

  你问谭宗明,为何对赵启平如此执着,他也说不出。相识也不过这么一个来月,他与赵启平正是所谓的热恋期,所以,若说是他冲昏头脑了似乎也没差。他接受了赵启平变成如今的模样,许是那点热意还没退却。那是不是说,他如今感受到的心痛,无非是一时感受,总有一天,会随着赵启平一同消失无踪?

  赵启平轻得很,谭宗明带着他也没什么麻烦的。但他其实并不害怕麻烦,若是赵启平真能恢复原来的模样,谭宗明倒宁愿背着沉甸甸的他四处去转转,感受一番甜蜜的负担。

  临行前,谭宗明到江景公园坐了两个小时,看着一对老夫妻跳交谊舞。两人眉间露出浅笑,一派悠闲满足,眼神流转间又透着十足的默契,想来是恩爱多年。

  不是别人,正是赵启平的父母。

  没有勇气出现在他们面前,更没有勇气让他们知道真相,赵启平只能远远望着,默默祈祷任何事情都不会破坏他们这份幸福。

  谭宗明本意是带赵启平游山玩水,但赵启平说,去乡下看看吧,穷乡僻壤的地界才好。

  最终便是,谭宗明乘着私人飞机,却偏要落在荒村野岭。飞行员也很绝望啊,为什么老板和一只虾子都能虐到他这只单身汪?

  谭宗明也不轻松。仅是为赵启平的一点执念,他踩过泥泞坎坷,又踏过荒漠,爬过山川。这一趟下来,他想来能瘦上几斤。

  终点是一条暗河。他们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只是累了,便停下来歇脚。

  但又不只是短暂的停留。谁也没说,但却猜到了将会发生什么。

  赵启平不知这最后的时刻还能说些什么。他从谭宗明的口袋里探出头来,目光静静顺着幽暗的石洞延伸。

  谭宗明亦是不言不语,默默瞧着微风拂过水面漾起的清浅涟漪,有些平静却也有些撩人。

  他能感受到,赵启平的身子已经渐渐没有太大的起伏,气息微弱得无法分辨。

  总是要走到这一步的不是吗?

  

  额,死掉的虾子会变得很沉吗?突然压下来的重量让谭宗明险些向前仰了过去,勉强稳住了身子,谭宗明低下头瞧了一眼。

  瞥见怀里赤条条的身子时,谭宗明还不大能相信。伸手去捏了捏,哦,还是那个手感。

  “谭宗明,你再不给我披件衣服,我就该要冻死了!”


对的,没错,到这里其实就结束了……我会不会挨打?最后再有一篇甜甜的番外,就这样了……

评论(2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