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多cp】葫芦娃与七仙女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洪季 秦川 蔺靖 胡齐 荣霖 凌李 彻璞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来接收你的脑洞,但是我稍微改了一下

人设还是很用心地在想(很多人的意见综合起来),并不是单纯地恶搞,在文后会有解释。


——————————————

  这日,穿山甲又来探望七个小葫芦。

  小葫芦们长势极佳,想来这两日便能一一落地。

  只是妖精那边刚刚抓走了天界出走下凡的七仙女,气焰嚣张,穿山甲难免有些焦急,盼着他们长得再快一些。

  红色葫芦听闻妖精如此猖狂,有些怒意,“爷爷,我要去救仙女,决不能任由妖精为非作歹!”

  “好好好,要注意安全啊。”爷爷想着,最好能换得仙女们以身相许,那这些孩子们的亲事便不用他发愁了。

  季白从藤上荡了下来,一落地那葫芦便炸裂开来。他告别了爷爷和弟弟们,独自去寻那妖洞。

  一路尸横遍野,寸草不生。季白心里憋着气,这两个妖精真是害人不浅,他不由加快了脚程,一路冲到洞门前。那石门坚硬厚重,季白四处寻了一番,扛起一块巨石,狠狠朝门上掷去。石门应声而裂,蛇精听到响动寻了过来,一见季白,吓得慌忙拿出玉如意,默念口诀将季白封在冰块当中。

  季白力大无穷,怎是区区冰石困得住的?他轻易便挣裂了冰块,又将那几个小喽啰踩在脚下,将洞里闹得天翻地覆。蛇精转了转眼珠,夺路而逃。

  季白解决一众小妖,便去追赶蛇精,不料中了奸计,陷入沼泽。他暗道不妙,可又不能使力,否则只会陷得更快。

  蛇精见他已陷入酥潭,只道他早晚是逃不出了,便扭着腰离去了。洪少秋见机从另一侧闪出身来,眼疾手快将季白从潭中解救出来。

  那厢范川已等不及,橘色葫芦坠地,他猛一使力破葫而出。

  范川使了千里眼,正瞧见季白陷在沼泽当中,急忙也向山洞寻去。他的顺风耳探听到蛇精有个很是厉害的魔镜,远远便能了解到他们这边的情况,这魔物若是不除,他们的行动便大受限制。

  范川声东击西,骗了看门的小妖,趁机溜进洞里,一路摸向魔镜所在。怎料,蛇精早有防范。他以石块去击那魔镜,石块竟转瞬便被魔镜吞噬。随即,那魔镜中露出一双狭长妖异的眸子,隐隐泛着绿光。魔镜逐渐胀大,蛇精的脸孔完全显露出来。

  那嘴脸瞧着可恨,范川四处寻些利器,试图将魔镜破开。毫无防备地,那魔镜射出阵阵强光刺向范川双眼。眼底的痛楚尚未得到缓解,又一声惊雷劈来,范川只觉耳膜嗡嗡作响。他已分辨不清方向,只能四处摸索,试图逃开。

  有一宽厚的手掌从旁覆上了范川肩膀,并非妖精的触感让他安下心来。耳边似有细微呢喃传来,可范川刚遭雷击尚难辨识声音,只能感受到耳畔的声线低沉而又温柔。

  秦玄策见范川神情似是听不清自己所言,便拉过那人修长瓷白的双手,在掌心一笔一划地写着。

  “这是太上老君炼制的丹药,什么伤都治得来,我给你敷上很快便会痊愈。”

  范川点头谢过,眼帘上传来冰凉的触感,疼痛立时得到缓解,这仙丹果然神效。

  萧景琰在家可等不及了,为何哥哥们还不回来?

  他顾不得自己还没化成人形,就以葫芦的模样蹦下山去。路上狠劲朝山石一磕,强行从葫芦里冲了出来。

  萧景琰善使兵器,又生得刀枪不入,一路顶着珠玉冠,以头破开石门,又撞碎了洞口的重重障碍,直冲到蛇精的内室里去。他不做停顿,又一头冲向魔镜。珠玉冠狠狠击了上去,登时将那魔镜撞得粉碎。

  蛇精心疼得直颤,这可是她顶喜欢的宝贝疙瘩。

  “小娃子,别以为自己刀枪不入有何能耐的,先接我这三剑!”

  第一剑,萧景琰便没有手软,将其断为三截。第二剑更为尖利,却仍是伤不到萧景琰半分,终免不了被斩裂开来。

  第三剑很是怪异,似一条细蛇柔软灵活,将萧景琰裹了起来。这东西毫无戾气,却柔中带刚,任萧景琰如何挣脱都不得解。

  一众小妖将被“刚柔阴阳剑”捆住的萧景琰抬了起来,扔进地牢当中。

  萧景琰暗暗思忖该如何脱身,一个白衣男子悠悠而来,玩味地摇着折扇,“呀,竟然舍得将美人儿绑了起来,真是好狠的心。”

  那边齐勇许一霖已齐齐落地,从葫芦当中蹦了出来,“爷爷,我们去救仙女和几个哥哥了。”

  瞧见一路的枯骨腐尸,齐勇一股火涌上胸腔,倾吐出来,将那些蛇鼠髅骨烧得精光。许一霖站上高处,大叫一声“苦哇”,泪水如翻腾的海浪涌出,灌溉在那荒地之上。顷刻间大地回春,芳草复苏,又是一片盎然生机。

  胡八一荣石御马而来,踏过一片嫩青,在齐勇许一霖面前停下,唤他们一同上马,向山洞行去。

  他们并不知道,另一旁一众小妖跑到葫芦藤那,抢了一蓝一紫两个葫芦,已运送到了山洞里去。

  李熏然不愿受两个妖精所控,运了运气摆脱那藤蔓,砰地砸在地上。葫芦裂开两半,却没瞧见人影,蛇精暗道不妙,这是隐身娃出现了。她灵机一动,对着如意念起咒语。

  李熏然尚不知情,躲在石洞里面偷偷向外张望。猛然意识到身旁有人,李熏然正欲出手,却被揽在了怀里。那人贴着他耳侧低声道,“葫芦里竟然会蹦出一只小狮子来吗?”

  李熏然回头一看,可不是一条小狮子尾巴在身后晃啊晃的。

  “这,这可怎么办呀?”隐身却隐不掉这条尾巴,那岂不是一出去便会被妖精发现吗?

  凌远揉了揉小狮子的尾巴,真若是要去这尾巴,是要动手术的,疼不说,还有些可惜了。他使个法术,将狮尾暂时隐了起来。

  “法术只有一个时辰的效力,你我二人协力去将那妖精的玉如意偷来,蛇精没了这宝贝便什么本事也使不出了,再难掀起什么风浪。”

  而紫葫芦已被蛇精用一潭黑水养了起来,又关进幽暗的石室当中。那黑水蚕食着紫葫芦的本心,将它逐渐染上黑影。刘彻瞧见了,不断和那紫葫芦说些闲话,盼着能转移他的注意,让他不至那么快便被魔水吞噬干净。

  凌远与李熏然隐匿身影,合力夺了如意,又与其他兄弟会和,齐齐与两只妖精斗法。

  葫芦六娃与天界六皇子聚在一起,蛇精自知斗不过,便唤了紫葫芦出来。已是紫黑色的葫芦从藤蔓落了下来,石太璞从中飘了出来,葫芦仍是完整的模样,却渐渐化为小小的一个,刚好能被石太璞握在手中。

  六兄弟见了石太璞,本欲迎上前去,却被他眼中的冷漠与仇视钉在原地。

  石太璞觉着那几张面孔熟悉得很,但更多的感受还是被扰了平静而冒出的不快。“就是你们几个妖怪在我的洞里大闹?真是不知好歹!”

  眼看着石太璞要与几个弟兄们争斗起来,刘彻从一旁走了出来,抱住了他。

  “阿璞,你看看我,我一直在那口黑井旁陪着你,告诉你不要听那魔潭的蛊惑。你再仔细回忆一番,认清究竟谁才是你的亲人。”

  石太璞心神具乱,脑子里似有凌乱的记忆不断上涌,逼得他猛地喷了一口黑血,眼神却逐渐恢复了清明。

  刘彻瞧着那滩黑血,心都揪了起来,“阿璞你还好吗?”

  “阿彻,我记起来了,谢谢你。”

  见到石太璞喷出毒血,不再受黑水所控,蛇精明白她想让七兄弟内斗的算盘落了空,赶忙拉着蝎子精逃命。

  齐勇怒极,喷出火来烧向那两个妖精,胡八一顺势将火烧得更旺。

  季白推开一块大石,拦住二人去路,蛇蝎慌忙向另一边逃窜。洪少秋见状劈开一块山石,正砸在蛇蝎面前,将二人困在石阵当中。

  许一霖喊了声“苦哇”,水势便如开闸一般涌向石阵当中,荣石从后面环过许一霖,“有我在,不会再让你受苦。以后,这喷水的本事不用也罢,我会保护你的。”

  刘彻施力推了石太璞一把,石太璞借机纵身一跃,落在山顶,高高举起葫芦,将蛇蝎收入囊中。萧景琰将紫葫芦狠厉一掷,砸进山底。洪季二人合力,将巨石一推,正死死压住那葫芦,将妖精彻底困在其中。

  总算解决了两个妖精,十四人双双携手,回到山下家中。

  李熏然突然想到了什么,“啊,我们不是去救七仙女的吗,怎么在山洞绕来绕去的,却从未瞧见过?”

  凌远苦笑,“从来没有七仙女,应当是七皇子才是。我们母后喜欢女孩子,便把我们七兄弟当作女孩子来养,我们实在是受不住了,便从天界逃了出来,想着在人界清净几日。路上却中了妖精奸计,被困在洞里,幸好碰见了你们。”

  爷爷在家日盼夜盼,总算见着几个孩子回来了。只是,说好搭救七位仙女,最后救回来的怎就成了七位皇子?

  罢了罢了,这样也好,若真是要娶七个仙女进门,他也买不起那么多房,还是把孩子们嫁出去好了。




人设:季白的话,因为他是队长,打架也厉害,就选他做老大了。范川则是因为神枪手,眼里极佳,就选做千里眼。萧景琰,是因为他不怕真刀真枪,却受不了旁人同他玩阴的,所以是被“刚柔阴阳剑”困住的老三。突然就有点心疼琰琰,战场中马革裹尸刀尖舔血他都无所畏惧,却敌不过软刀子,因为他不愿算计旁人,始终是赤诚胸怀。琰琰讲得太多了,再说该停不下来了,讲讲齐勇,感觉是个内心十分火热的糙汉子,便定做火娃了。一霖呢,一声“苦哇”便能涌出泪海,但他遇到了荣石,荣石便不会再让他掉眼泪。然然隐身娃是因为在剧里戏份太少了,我在考虑要不要给凌李来个番外。七娃璞璞,宝葫芦专门收妖,感觉和捉妖师很搭~就酱,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9)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