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喜琰琰与蔺灰灰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你的喜羊羊

这两天为了肝文,又看了看葫芦娃和喜羊羊,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哈哈~葫芦娃很多还是走的动画片剧情,但喜羊羊就胡诌比较多了~

*萧家是和和美美的一个大家庭哦,萧选也很宠琰琰




  萧景琰已不知第几次来到这狼伢阁。

  沿路风景秀美,群花艳目,但看得多了,自然也就倦了。

  而他仍不得不一再登上狼伢山。只因这脾气古怪的阁主欺羊太甚,隔上几日便会把他们金羊城的小羊捉了去。萧景琰作为金羊城未来的接班人,自然要担起拯救小羊的责任。

  说来他实在搞不懂这阁主在想些什么,捉羊总挑懒羊羊萧景宣这种肉又肥又腻的,慢羊羊老爹这种肉又老又柴的,或是病羊羊梅长苏这种肉质又松又带些苦涩药味的。只怕这阁主厨艺不精,连羊都不会挑。

  蔺晨不知萧景琰正对他实力吐槽,专心地做着榛子酥。他真正盯上的小羊,实是萧景琰。他看羊的眼光可是顶尖的,天下第一美羊,非萧景琰莫属!他还专门撰写了狼伢美羊榜,排出了前十。不过,这前十的名字,皆为“萧景琰”。

  怎么才能追到这只萧景琰呢?

  素来风流倜傥,迷倒一片母狼的蔺晨陷入了沉思。

  想他一只灰狼,直接跑到金羊城里去,只怕会闹得小羊们不得安宁,萧景琰对他的印象可要跌落谷底了。

  与萧景琰难以相见,愁得蔺晨害上相思,整日只能以美食安慰自己,生生把自己吃成一头圆润的灰狼。

  为了世界的和平,他们狼伢阁多年来都秉持着不吃羊的信念。但为了萧景琰,蔺晨突然冒出了一个古怪的主意来。

  不必说,自然是捉羊上山。偷偷摸进金羊城,捡几只与萧景琰关系亲厚的小羊,自然就能骗得萧景琰上山来解救这几只小羊。

  “蔺晨,快点将我父亲兄长和挚友放了!”

  呀,总算将萧景琰盼来了,蔺晨心里早已乐不可支,面上却不表露出来,反而一脸愁苦神色,“萧景琰,你又来坏我的好事!”

  蔺晨嘴里这么叫嚷着,未曾挪步,只是捡起案上的榛子酥,朝萧景琰丢了过去。

  萧景琰习惯了他的套路,早就备好了口袋,将几十块榛子酥一一兜进袋里。真是糟践食物,竟如此狠心地将酥脆香甜的榛子酥当作武器。第一次来的时候萧景琰毫无防备,只能接住那五六个榛子酥,放在嘴里囫囵吞了。蔺晨烹羊的技艺有待考究,但这榛子酥做得当真是一等美味。

  萧景琰自此记下了,每到狼伢阁都会带上一个食袋,将那些榛子酥打包回家慢慢品味。蔺晨的榛子酥越做越多,萧景琰的食袋简直要坠破了。

  榛子酥拿到手,萧景琰也就不和他磨蹭,丢了一食盒的粉子蛋过去。蔺晨瞧见萧景琰亲手做的粉子蛋,眸光亮了几分,也不管那三只羊,捧起食盒便埋头品尝美味。萧景琰无奈摇头,又去打包了案上的青草蛋糕,带着几只羊走掉了。

  他每次追来,这些羊不是在吃着青草蛋糕就是在温热的水里泡着。前者是蔺晨美其名曰要将两只羊喂得再肥美一些,后者则是因蔺晨家里柴火不够,火烧不旺,锅里的水温充其量只能用来给几只羊泡澡。

  为什么狼伢阁永远都有美味的青草,为什么吃羊的狼家永远备不够柴火,为什么狼伢阁永远敞着大门等他萧景琰来救羊,为什么一碗粉子蛋就能断了蔺晨吃羊的念头?真是些难以捉摸的问题。

  萧选心中自然是清明的。蔺晨每隔几日便邀他们来做客,请他们吃最上乘的嫩草,还出资帮忙修建学堂,帮着金羊城搜集着边境的消息,一旦有哪些周边小小羊村起了反心,蔺晨总是会飞鸽传信过来。费了这许多心思,无非是希望他能认同蔺晨与萧景琰之事。萧景宣和梅长苏也不糊涂,心知萧景琰亦是中意蔺晨,才会学做了蔺晨最喜欢的粉子蛋。也难为他,至今仍是什么都做不好,独独会做这么一样,若让萧景琰去做些别的吃食,定是要烧了厨房的。

  蔺晨所做,确是盼着得到认同不假,但本心只是心疼萧景琰。将来羊村的重担是要落在萧景琰肩上的,所以他对金羊城的事极为用心,希望可以帮萧景琰分去一些责任,让他不必那么辛劳。骗萧景琰上山,一是因心中思念,二是不愿萧景琰整日困于金羊,偶尔也该出门散散心。

  又有三日不见萧景琰了。

  蔺晨这次却没跑去捉羊,只是暗暗在城头上瞧着继任仪式,今日,萧景琰便要正式接下城主一职。一身暗红长衫映着如玉容颜,萧景琰每在石阶上踏过一步,便是在蔺晨心里留下一道无法磨灭的印迹。

  蔺晨为他家景琰觉得骄傲,又为自己感到哀戚。或许,不久便会是萧景琰的婚期了。

  正在那顾自期期艾艾的,没有防备,竟被一块硬物砸在了腹间。还好这处肉多,不然可得疼死他了。蔺晨拾起那“暗器”一瞧,金闪闪的牌子,正中以遒劲的笔法刻出“萧景琰”三个大字。

  城下萧景琰目光灼灼,“蔺晨,这金牌乃我独有,见牌如见我,你拿着它,可以随意进出我们金羊城。下次别再使着各种手段骗我上山,否则,我绝不原谅你!”

  原来,萧景琰也是对他有心的。蔺晨眼角眉梢化开层层暖意,细细抚摸那金牌,不忍放手。

  他跃下城门,欢欢喜喜地回阁中收拾细软。这次再来金羊,他可是要长久住下去的。

  背着他的小包袱,蔺晨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踏进金羊,脸上满是骄傲自得。

  周围人纷纷投来探寻的目光。

  “啊,这不是蔺晨吗?”

  “是啊是啊,听说我们城主有个狼爱人,还以为会长得凶神恶煞,想不到竟还挺俊俏的呢。”

  俊俏?他明明是英气逼人才对。正不满那人的言论,旁边又有人偷偷塞了他一个小盒子。

  “这脂膏送你,润滑效果极佳。我们城主看着很是勇猛,你可要事先做好准备才是,免得城主一时性急再伤了你。”

  蔺晨黑脸,一堆解释的话憋在嘴边,闹腾半天,终是被他苦兮兮地吞进了肚里。怎么着这也是萧景琰的地盘,他就做一回城主夫人也罢。到了狼伢阁,萧景琰自然要做他的阁主夫人才是。

  至于这脂膏,梅花香气,很衬景琰。

  不如,今儿就用在景琰身上试试?





最后安利一下B站视频《喜琰琰》,琰琰敲可爱!!!

大概还会有一版凌李的喜羊羊,这就要等我老婆啦~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