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友善】团结友善是钓取男友的绝佳秘笈

本次联文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十二个小题,一篇一个。

本篇为友善主题,cp为凌李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凌李年下,被我毁了,就指望你了点点!

开篇废话:主题到我这里便是结束了,最后点点会带着大家整体复习一遍哈哈~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导致这一个系列我居然出来晃悠了三次,没能让各位看到更多的太太们真的是很对不起。时间也有点紧,我真的是很努力地码,但是水平太渣,只能达到这个程度了,尤其是最后这篇凌李本应该小火慢炖,但我已经炖不起来了,真的是要跟各位说一声抱歉……


*凌李年下   凌远16上大学(应该14,但不想凌李年龄差距太大)





  大抵是受父亲的熏陶,李熏然打小便是个正义感十足的孩子,别人班的孩子王是带头欺负弱小,八年六班却是李熏然带着大家团结互助,友爱相帮。

  看到凌远被人堵在墙角的那一刻,李熏然便连思考都省了,直接冲过去挡在凌远面前。

  他听说过凌远,六中出了名的天才儿童。据传他两年前就已经自学掌握了小学的课程,但家长担心过早升入初中与其他孩子年龄差距太大,不利于他的成长,直到这一年才让他正式升学。饶是如此,凌远还是比班里大部分的孩子小上两岁,免不了受些欺负。

  初中生正处于躁动不安的年纪,有些身材高壮的,见了哪个弱小可欺,就忍不住想要耀武扬威一番。

  许平川便是典型。

  李熏然不畏惧这个比他高出几公分且身材极为壮硕的初一学弟,“告诉你,凌远这小孩儿从此就是我李熏然罩着的了!校园暴力也是要被追究责任的,许平川,希望你注意自己的行为。”

  打发了许平川一伙人,李熏然才回过头仔细瞧了凌远。比三好学生展示墙上的照片好看多了,证件照太呆板,给人冷淡的感觉,但眼前这个孩子眉目俊秀,隐约已经可以预见到他将来会有的英朗轮廓。

  “谢谢你。但是,请别叫我小孩儿。”

  说的也是,凌远也不过比他小了三岁嘛。李熏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他的一头卷毛,“真是对不起,我没有别的意思。”

  “嗯,我知道你是好心。”

  李熏然不再将凌远当做小孩,但说了会罩着他便绝不食言,课间和下学都会去七年八班等着凌远。相处几日便不难发现凌远双商极高,不止成绩顶尖,待人接物也是有礼有节,一点也看不出同其他孩子年龄上的差距来。

  真正接触凌远的人,自然明白他只是生了张不苟言笑的脸,为人其实没得挑。但在许平川那些人眼里,凌远却是仗着头脑聪明,目中无人,要是没了李熏然罩着,只怕少不了受些欺负。

  凌远因小小年纪却成绩优异屡屡受到表扬,李熏然则是校园里典型的友善大使。两人一时间成了风云人物,还成立了“凌李互助小组”,由凌远定期讲解难点和典型题,李熏然负责传播友爱互助的正能量。

  眼见着就要升上高一,留着凌远一个人,李熏然心里总是有些放心不下。虽然有了互助小组后,凌远与大家关系融洽许多,但很多时候还是无形中带了些生人勿近的气场。

  高中开学前天,李熏然专门跑到凌远家里,不厌其烦地对他进行教导,劝他多笑笑,别总板着张脸,让人误以为不好接近。凌远也不应他,在那边写写算算,李熏然拿他毫无办法。

  入学那天,李熏然竟在校门口见到了在那等候许久的凌远。

  凌远自然不会是翘课来看他,只能是这家伙又跳级了。哎,比他小了三岁,如今却成为同级,这让他情何以堪。不过,这凌远何时学得这么有趣了,还会给他玩惊喜?连中考这么大的事情也没知会他,真是太不仗义了。

  正巧两人分到同班,李熏然不必担心凌远被欺负时自己鞭长莫及。

  其实重点高中课业较重,根本没几个人有闲心去欺凌弱小。凌远没再受人欺压,反而备受欢迎。头脑聪明,功课优异,同学对他都带了些羡慕钦佩。有什么问题去请教凌远,凌远都会细致认真讲解,特别友善,自然谁都喜欢。李熏然瞧着身材拔高的凌远,眉眼稚气越来越淡,换上了几分大男孩的魅力,鼻梁高挺,眸光深邃,心里突然升起一丝黯然。这个人哪里还需要他来保护呢?

  凌远察觉到他的目光,抬眼对他露出一个笑容。李熏然心里又因此而明亮起来,凌远的笑容,是独属于他的。

  寝室也是同间,李熏然性子活,好动,作业往往写了一半就要歇上几分钟。他就凑到凌远那去,每次都会见到凌远已经完成了课堂作业,本子整齐码在一旁。

  凌远的学习进度李熏然完全跟不上,他还在规规矩矩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凌远却已经自主学习了新的课程。高一结束,凌远便修完了高三的功课。李熏然自是佩服得很,但也隐隐感到焦躁,担心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终有一日,他只能望着凌远踩在高空之上,而他孤身一人被留在原地。

  凌远不知李熏然心中的担忧,仍是卯着劲儿用功,课本学完便又买了医学方面的书籍仔细钻研。

  他如今14,可李熏然眼看便要成年,他心里急得很。李熏然不当他是孩子,且他如今个子也同李熏然一般高,但却不敢说能保护李熏然。他只盼着自己再成熟些,能成为李熏然的守护者。

  最终填报志愿,凌远医大,李熏然警校。这是他们最初的志愿,分道扬镳也是在所难免。可说到底,他们又都是为人民服务的英雄。

  只是见面成了难事。

  李熏然俊朗干净,对人也总是友善温柔,在警校定是要招惹不少桃花。凌远不能在一旁看着心里很是不安,“李熏然,你说了会罩着我,那可就得罩一辈子。”

  说着,又把人拽过来盖了个章,凌远这才满意。

  李熏然有些懵,居然让未成年抢先告白了?

  再瞅着已经高出他几公分的凌远,李熏然突然担心自己今后的地位,攻的位置能站稳吗?

  当凌远接过一身白袍,李熏然领到警徽时,首先想到的就是拨给了对方。

  正在通话中。

  等了又等,也不见对方回复,李熏然再试了一次,接通后发现两人竟如此默契,不由笑了。

  凌远问道,“你今天打算怎么庆祝?”

  “我爸说,让我带你回家吃饭。”

  那边凌远差点把手机甩了出去,他长这么大,第一次深刻意识到了何为慌张。李熏然猜得到凌远此刻的反应,捂着手机偷笑。

  至于后来李熏然去凌远家里拜访的时候,紧张得同手同脚这种事,他是决计不会承认的。







欢迎最后一位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