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请给我来一个大份李熏然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白色情人节,来秀一波恩爱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还没升做院长的凌医生和勤工俭学的外卖小哥然然


  李熏然瞄了一眼表盘,只差两分七点,这次肯定要来不及了。

  他是鼎膳的外卖人员,素来风雨无阻高效准时,这次只怕是要砸招牌了。原本一切如常,就要到了凌远的单元楼,突然冲出来一只鸽子落在面前,李熏然惊了一下赶忙打弯,险险避开了白鸽,左半边身子却狠狠磕在了树桩上。紧急时刻他仍护着电瓶车,努力维持它的平衡没让它侧翻弄坏了餐点,手腕却为此抻了一下,一时有些使不上力。

  其实砸了招牌可能并没那么重要,他却不能不担心收货人凌远,他胃不好,要是因此耽误晚饭胃又闹了毛病就不好了。李熏然也顾不上疼,检查了车和菜都完好无损,又往凌远家去赶。

  敲门声响起时,凌远抬眼瞧了时钟,李熏然竟第一次迟到了。他倒不在意这个,只是觉着有些奇怪。

  开了门,他便一眼扫到李熏然磕皱的袖管和划破的手掌,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凌远眸色瞬间阴暗,二话不说就将李熏然扯进屋子里,没想到这人脚踝也有些受伤,走路不大灵便的感觉,凌远表情又添了些怒意,动作却放得更轻柔了。

  李熏然还愣着神,已经被凌远安置在沙发上,见了凌远拉开柜子翻出医药箱,才总算回过味儿来。

  “不用麻烦了,我这伤不碍事,再说我这还有两份外卖没送呢,我得遵守时间。”他心里又想,万一哪个也像你胃不好,因为我耽误了再闹了病怎么办。

  凌远自然明白这话在理,但瞧着李熏然的伤,他心里就是不痛快,“那你自己包扎处理,我开车代你去送。”

  李熏然吓得连忙摆手,凌远态度却极为强硬,“不同意的话我就把你关在这里,你那几份外卖就别想送了。”

  头一次见到凌远板着张脸,李熏然有点傻眼。这人,还是对他微笑时比较好看,柔和又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但这担忧的眼眸,又让人忍不住想要深陷下去,被温柔包裹其中。

  凌远见他不再反驳,将医药箱递了过去,“我先走了,省得耽误了你的外卖,你乖乖在这里等我。不用担心,我会全程录下视频,一直到收货人家门前。”

  “不是,我不是不相信你……”

  凌远明白这于原则上不妥,但无论是作为一个医生还是作为凌远,他都无法看着李熏然这样不顾及自己的身体。

  他记起第一次见到李熏然,刚完成了十余个小时的手术,早饭吃的本就不多,十一点不到胃里就有些空了,却来不及吃上口午饭,就碰上个紧急事故,忙完已近十点。他却不喜欢留在医院吃饭,拿着三牛的保温桶回了家去。

  在小区院内,只差十几米便到家,他却有些扛不住某个器官的强烈抗议,步子有些虚,不知还撑不撑得到上楼。

  恍惚之际,温暖的手掌擎住了他的肘弯,给他些许力量支撑起来。

  “您还好吗?”

  低沉的声线掺了明明白白的担忧,凌远惊讶于陌生人的暖意,转头去看,对上李熏然紧皱的眉和澄亮的眼眸。瞪圆的瞳仁中瞧得见深切的关心和漫天辰光映出的明亮。

  疼痛似乎都因他而缓了几分。凌远试着扯了扯嘴角,却不知自己此刻笑起来会否太过刻板。

  “谢谢你,我这胃是老毛病了,过会儿便好了。”

  “那我送您上楼吧,您放心,我不会趁机闯进去的,只是送到门口就走。”

  凌远被他认真的模样逗得笑开了,但颤了两下便发现胃承受不住,赶忙收住笑意。

  “我信你,只要不打扰你工作就好。”

  李熏然被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手摸了摸后颈,“没关系,刚刚送完了最后一份外卖。”

  最后李熏然还是“闯”进了凌远家。

  凌远邀他小坐,李熏然心里本就存着担忧,怕这人仍是疼痛难忍,身边也不知有没有人照应。如今受了凌远的邀请,也就不大客气地进了门。

  凌远倒了杯热水,转而询问李熏然需要些什么。李熏然摆摆手,他只是出于担心才来的。

  温热的水流划过咽喉流向胃部,凌远这才觉得似乎活过来几分。

  “不介意的话,留下来一起用餐?”

  “这怎么好意思!不了不了……”

  “我也没什么好招待的,这份是我同事母亲做的板栗鸡,酥软鲜美,但主食只能是简单下一把挂面,不嫌弃的话就留下来吧。”

  李熏然推拒几番,但终是盛情难却,而凌远眼中透出的几分期待,也让他不忍忽视。

  两人很聊得来,凌远知道了他还是在校生,只是趁着晚间在鼎膳兼职。

  凌远这便成了鼎膳的常客。但他点餐总是挑着五点以后的时段,为了什么自是不言而喻。李熏然身上散发着暖烘烘的阳光气息,似乎可以温暖他血液中的那份凉薄。

  这样回忆着,已到了最后一份外卖的收货人家门口。他叩了叩门,来应门的是约摸20左右的俏皮女生,见了他后很明显失落而又不解。

  明明打算在家用餐,却穿着修身长裙,妆容细致,只怕是有意扮起来给某人瞧的。凌远心里竟有些吃味,紧迫感也随之而来,但仍是挤出一个亲切有礼的笑容,仔细解释了前后经过。

  那女生立刻关切地询问了李熏然的情况,凌远宽慰她几句便走了,攒着某种情绪只想快些回家见到李熏然。

  

  “李熏然,我喜欢你。”

  回了家,也不待李熏然询问他送餐情况,凌远先迎面劈下来一句告白。不能再这么不清不楚地下去了,如此阳光帅气的外卖小哥,盯上他的人绝非只有自己一个。

  大概真是吓到了,李熏然圆溜溜的一双眼似要瞪出来一般。但那震惊退下去后,便有笑意浮上眼角。凌远深受蛊惑,俯身吻在那份笑意之上。

  李熏然留了下来。

  凌远知道他的校区离自己的公寓只有几百米,干脆把人扣了下来。早上亲自送他上学,放学再接了人回家吃饭,而后又送他去打工。

  周末一个人在家有些无趣,四点半凌远才和李熏然吃了晚餐,如今不过八点,就忍不住想来份宵夜。一日三餐都是凌远下厨,宵夜就懒得再亲自动手,还是叫份外卖来得简单。

  有些人记了李熏然的电话,也就没再保存店里的座机号码,很多时候直接打给他来订餐。李熏然电话一响,便习惯性以为是订餐,低头却瞧见屏幕上闪烁着凌远的名字。他像做了小贼一般,紧张地四处瞧了瞧,见没人注意才接了起来,“您好,这里是鼎膳养生菜馆,请问您有什么需要?”

  凌远听着他努力维持严肃的声调,却只觉可爱,“我现在神智恍惚,急需一个李熏然来填补精神上的饥饿。”

  李熏然没绷住,低下头来偷笑。

  “好,半小时内准时送达!”

  凌远掐着时间,心里琢磨,要是超出半秒他就亲自到店里投诉。

  27分48秒,叩门声响起。凌远带了些遗憾的意味,只得起身开门。

  “您好,您点的清蒸黄茄、南瓜蓉、奶油百灵菇,还有一份李熏然已准时送达,请查验。”

  还剩两分钟,用来亲吻真是太短促了些,凌远有些不知足,但很是懂得珍惜,没有浪费掉分毫。

  “很好,检验完毕,货品完好。只是这份李熏然,量有点少。还要麻烦外卖小哥晚上重新给我送一个大份李熏然。”

  “好的,晚上十点,请凌先生耐心等待。”

  “好,我永远都会在家等着你。”

  

  

点得起大份李熏然,估计也只有凌远有这个能力了

评论(23)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