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多cp】幸相逢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cp蔺靖 凌李 谭赵 楼诚      揉了点自己旧文的设定进去,但对这篇文没有什么影响

  

  “你们玩得开心哦,拜拜~”

  老爸单位安排了海边三日游,原本打算带上我一起。天啊,放过我吧,和那么多叔叔阿姨在一起,肯定免不了被盘问工作和情感问题,傻子才要去。

  这不,终于说服了爸妈去过二人世界,送了两人出门赶车。

  棒,老爸老妈不在家,最适合出门好好浪一把了!

  约了闺蜜九点商场碰面,我就美滋滋地睡了。

  睁眼的瞬间,我以为是开始了一段梦境。

  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快,让小爷仔细感受一下。

  端坐在我书桌前,穿着白大褂的,应该是院长吧?嗯,可以确定不是庄恕,两人的发型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最关键的是,他身后靠着的是小卷毛狮子然然啊。

  居然梦到了我老婆最爱的凌李耶!

  我能不能趁着做梦占点便宜,摸一把然然的小翘臀?

  凌远感受到我的视线,面色有些不悦,“看什么看,你约会该迟到了。”

  嘿,小气。

  “真的,你只有二十分钟了。”李熏然转过身冲我笑笑。

  然然好温柔啊,我大概要失血了吧。

  糟糕,一定是我太不懂得克制了,然然居然露出几分嫌弃,“那,你看现在北京时间八点整。你挤公交还要四十分钟,再不收拾真的来不及了。”

  然然拉着我的手,指给我看他手机上的时钟,屏保画面正是两人牵手的背影。

  完了,这只手还要不要洗了,这只手会不会被凌远用手术刀废掉?

  不对,等一下,然然的手,温暖、细长又干净,这感觉简直真实到哭泣啊!

  这……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掐自己一把?

  哔了嘿,疼!

  谢谢,请让我先死一死!

  不,不能这样脆弱,不用管现在这种情况是怎么搞的,我要造福我圈,先拍照才是正经!

  我在那抖抖索索去捞手机,厨房又冒出了声音。

  “景琰,她这怎么一点像样吃的也没有啊,这都什么,青菜玉米,让我吃素吗?”

  这喊着景琰的声音,语气对我百般嫌弃,又透着几分对景琰的逗弄,莫非真是我阁主?

  老子要去厨房看看吗?

  会不会什么都没有,转身回来连凌李二人也跑了?

  纠结得脑仁都要炸了,卧室门前传来脚步声。谁来了谁来了?

  琰皇!真的是蔺靖!

  妈呀,自动腿软。琰琰,膝盖要吗?

  我最喜欢的琰琰啊……让我哭一哭……

  我真的要被琰琰的气场震到跪下了,余光瞟见院长翻着一本青灰色的书,我突然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回过头去瞧。

  “哦不,院长你在做什么!”

  “我看这本书写得不错,有案件有剧情,人物刻画也丰满,很是贴近我和李熏然真实的模样,相比之下,你写的那些……”

  “是是是,小的知道自己水平渣,能不能给点时间,我一定多努力好吗?不对,不是讨论这个啊,院长请你对这本书温柔点好吗?我这是好不容易跟小伙伴借到的啊,你翻坏了我可就不活了,闲鱼上都炒到天价了好吗,小的赔不起啊!这样,院长你喜欢看,我给你找电子版的好不好?”

  胆战心惊地从院长手里接过了那本书,电视又响了,听着像是在播放《铁道飞虎》。谁打开的,我家里,还有别人吗?

  真得出去看看了,还有别的cp也来了不成?

  赶紧往客厅跑,然后,我感受到了真·一万点暴击。

  偎在我家沙发上看电视的两人,不正是谭宗明和赵启平吗?

  “怎么,看傻了,自己平时写我们不是挺欢实的,莫非只是叶公好龙,见了我们反倒害怕了?”

  “我这不是怕,是懵了啊,根本就不知道你们是打哪冒出来的啊!”

  平平似乎觉得我傻得可笑,脸上神色很是无奈,“还不就是从你的文里跑出来的。你昨天没关电脑,我们就出来啦。”

  what,就这么简单?老子又不是第一次没关电脑,怎么早不见你们出来啊!

  不行,我真的需要抢救一下了。

  凌李看着便觉得温暖,而谭赵让我觉得浪漫,蔺靖的话,能见到他们,便有一种心里最美好的愿望全部实现的满足感。

  而这么一对,只看一眼我就彻底慌了。

  楼诚。

  我的妈,初心啊。可是因为自己能力有限,根本无法去碰触这一对,至今加起来也就码了一万多字的段子,怎么连这两人也会跑出来啊?天知道看到谭赵后,又发现了在餐桌旁翻阅报纸的楼诚时,我心里慌成了什么德行。

  快想想,我有没有对楼诚下刀?没有吧没有吧?

  妙龄少女×欧巴桑招何仇怨,竟被埋尸荒野,颈上疑似玻璃片划过的细长伤口又有何隐情,请跟我一起走进今日的《真相10分》。

  我大概,要火了吧?

  我,不然还是去找平平玩吧……

  不行不行,我要控制一下,先,先,啊应该先给闺蜜打电话取消今天的约会,就我今天这状态肯定是没办法出门的。

  下一步自然是上QQ。

  “老婆老婆,我跟你讲哦,蔺靖楼诚凌李谭赵现在在我家!我最爱的蔺靖啊,你知道吗,琰琰太太太太太好看了,我要哭了!”

  “老公,你是不是有病了?”

  居然不相信我!凌李花式亲吻照,发送。

  “靠,你什么时候学会P图的,太像了!”

  啊啊啊,气死我了,开视频。

  “看到了吗,会动的,你看,我给你戳戳然然。呀,老婆,院长他打我!”

  老婆眼珠瞪得溜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凌李!老公答应我,晚上给我直播!不对,等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我我我刚才太激动了,现在反应上来有点懵,这些人你是怎么搞出来的?”

  我要是知道他们是怎么出来的就好了诶,早就召唤他们了好吗?

  无心学习码字,直接开启疯狂拍照模式,顺手上传。

  评论居然都以为我是混更!姑娘们,我真不会PS,这都是真人啊!

  但我也不敢说,怕被当成神经病。

  我去戳了戳原木点,她家两口可是超喜欢凌远的,“点点你也不相信我吗,敢不敢自己来瞧瞧,你要是看到了肯定激动到暴哭!”

  好吧,点点也不理我了。

  唉,随便你们信不信啦,老子去和我的cp们玩耍啦。不对,是单方面的观看他们玩耍。

  这就知足啦。

  “小白,我想吃烧烤了。”

  “撸串?平平你快别逗我了,要是带你们上街,分分钟就被围堵,咱啥也吃不成。”

  “叫外卖你也不会?那我来点,你记得付钱就好。”

  我能拒绝吗?那肯定是不能了。

  你们不懂我的痛啊,这八个人的食量,抵得上我一个月的份了。点了八样菜,三百个串。

  三百个……

  痛并快乐着,你们懂吗?

  短期吃土,跪求各位太太们暂时不要出本子好吗……

  含着血泪和大神们啃着肉串,幸好这些盛世美颜抚慰了我受伤的心灵。

  “所以,那么多写同人文的,你们为什么会找到我这来啊?”

  蔺晨专心给琰琰剔着签子上的羊肉,头也不抬,“因为你比较清闲。”

  “清闲,屁啊!每天读书学习写字我就没剩多少时间了,还要码文,你知不知道我一个废柴码一篇要很久的!”唔,一不小心太凶了,蔺晨不会报复我把琰琰拐跑吧?

  “既然你承认自己是废柴,那我也坦白说了,就因为你写得太渣了,我们才舍得来浪费你的时间。”

  好,这个理由我是服气的!

  “可是大佬们,你们一定不会白吃白住的对吧?小的家里穷,养不起这么多么多人啊,打个商量,咱们出去打个工怎么样,你们几个别凑在一起就行,分散开,影响应该能缩小一点……吧?”

  结果当然是,想得美。这些大神,只能是被供在家里的。

  我其实乐意得很,一个比一个好看,一对比一对虐狗,但我就喜欢看他们虐我呀。单纯,替我的钱包发愁……之前工作攒的家底,只怕这次要败光了……

  我原本是慢热的性子,却自然而然地和他们亲密起来。许是因为他们每个人都那样温柔,也或许是,他们在我心里一直都是那么鲜活,如今来到我的面前,丝毫不觉得陌生。

  可是,阁主你不能仗着不用交伙食费,就吃起来没完了吧?你这饭量都赶超李熏然了好吗,关键是,人家吃不胖,你瞧瞧你,衣服都要撑破了好吗?

  好吧,为了保命,我还是换了委婉的表达方式,“阁主,您不觉得,这衣服穿着有点太贴身了吗?”

  蔺晨扬起袖子,低头瞧了瞧,“嗯,说的不错,你什么时候带我们出去买几套新衣服?”

  “蔺晨,别欺负她了。你也知道,她一个废柴手里根本没有什么积蓄,你这样她该要去卖肾了。”

  呜,还以为琰琰是站在我这边的,果然还是太天真,最善良温柔的琰琰也抛弃了我……都是被蔺晨教坏了!

  你们这是要屠狗!

  可是,我又看得好爽怎么办,呜……我大概是没救了……

  蔺晨还瞪我,哼,肯定是不乐意我盯着琰琰看。一个个的,都那么小气!我再怎么看,不也是抢不走的嘛。

  “琰琰,你把翅膀变出来给我瞧瞧好不?”

  “我记得,是你亲手写出来,我为了救蔺晨,已经舍去了一双翅膀。”

  琰琰好凶哦,眼神要吃人了。切,肯定是气我把蔺晨写成重伤心疼了。

  “我其实打算把翅膀还你的,只是还没写到嘛……”

  “那你拖更导致我如今变不出翅膀,还能怪到我头上不成?”

  不友好,你们这些人真的都太不友好了!我也不是有意拖更的,要相信我嘛……

  水平渣经常会卡文,还总是怀疑自己,我真的很努力地想要描绘出我心里最美好的你们,可我真的太笨了,对不起……

  明天,爸妈就会回来了。

  但我却没有担心,被他们撞见这些人该怎么解释。我隐隐明白,他们不会见到的。

  而群里的小伙伴终是未能亲自来验证一番我所言真伪。上学,工作,每个人要为三次元所迫,谁也腾不出这个时间。何况,也许真的只是我一场梦呢,换了是我,也不会相信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发生着这样荒唐的事情。就将他们,当作一个美丽的秘密吧。

  无法入睡,也不舍得睡去。再睁眼,这些人就见不到了吧。

  然然劝我还是小睡一下。

  “你最近似乎很颓丧,不知该选择怎样的生活。记住,不要放弃你心中的坚持,也不要用太遥远的目标困住自己,做好你眼前能做的一切,未来自然会渐渐明朗。至于你写楼诚,我们很开心。虽然你总是想着能力不足的问题,但我能从你的文字中感受到你有多么爱我们,也知道你始终在努力,想要为我们创造出一段又一段幸福的生活日常,这就足够了。真的谢谢你们这些人,让我们有着不同的人生。我在你们文中交汇的地点,遇见过不同的凌远与李熏然,他们都有着同样的幸福。谢谢你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世界,愿你们也终能拥有那样的美好。”

  然然的目光温柔地包裹着我,让我只想趴在他怀里大哭一场。

  他竟真的将我揽在了怀里,此刻,我已顾不上院长在背后该是什么神情,只想抱住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让这怀抱的温度深深烙进心底,陪伴我今后漫长的一生。

  最后的最后,他们注定是一场梦。

  我终是要送别他们。如同看着我曾经喜欢过的某个太太们淡圈,如同看着那些被抬到天价,与我注定无缘的同人本。

  无法不觉得遗憾,无法不感到痛心。但曾有幸相遇,便是人生一大乐事。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无论结局如何,因楼诚而生出的爱是那么真切地刻在心上。圈里有相聚就会有分离,能拥有住某些珍贵的记忆就很满足。

  我听了然然的话,乖乖睡下了。我想我没有再偷偷哭泣,既然如此幸福,就以微笑来面对分离吧。

  醒来后,倒也没有太过失落,反而好像找回了遗失的勇气。我开始乖乖地重新码字,继续学习,按照自己的信念过着自己想要的人生。以往总是被自己的胡思乱想所困,始终一个人茫然地向前走着,但这一次,我似乎可以更勇敢一些,他们是我隐隐的力量啊。

  夹着那些照片的某个同人本,我没再翻过,藏在书柜的一角。但支付宝余额数增加,之前所有外卖的费用都不见了。那些人究竟是否存在过,就让它成为一个迷吧。

  无论怎样,他们永远都在我的心里。

  

  

  十年。

  “心心,你在妈妈书房里翻些什么呀?”

  小丫头在我房里猫了半天,也不知在鼓捣什么,我好奇看了看,却在她手上见到一打照片。被我封存在书柜中,记忆中的那些照片。

  “妈妈,这些照片里的叔叔们是谁啊,好帅,我将来要找这样的男朋友。”

  “傻丫头,他们是电视剧里的角色而已。”

  小丫头古灵精怪,又翻到背面瞧了瞧。

  凌李蔺靖谭赵楼诚20170521,我旧时的字迹,如今再看过去,竟觉得带了些陌生,但又透出过往所独有的暖意。

  “这些名字好熟悉哦,啊,我知道了,是妈妈以前写过的那些人!还有这个书柜里的书都是写他们的!”

  “是啊,那是妈妈曾经喜欢过的一个圈子。”

  “那妈妈怎么会有他们的照片呀,这不是姥爷家的书房吗,他们怎么会去过姥爷家啊?”

  “这个啊,大概是梦中仙送给每个心存美好的人,一点馈赠吧。又或许,真的只是妈妈不知何时自己做出来的假象,妈妈也不知道呢。”

  小家伙被我弄得有些糊涂了,转了转眼珠,换了个问题,“那妈妈现在怎么不写他们的故事了呢?”

  “妈妈也有在写哦。虽然没有了那么多的时间,写出来的文字不多,会来看的人也渐渐少了,但妈妈心里仍是爱着他们呀。妈妈也相信,他们始终是每个人记忆中那个美好的样子,从未消失。”

  有人离开,又有人来。无论这个圈子里还剩下多少人,楼诚都还是在的。可能再没有新的文字,没有新的图片,但他们就在我们的心里,哪里也不会去。

  

  

  原本就是一个屠狗的小段子,题目都很简单粗暴,就叫做“笔下的人物出来虐狗了怎么办”。原定结局会比这个不正经一些,后来和老婆聊天受她启发,改成了这个结局。希望能和楼诚再战一万年~

  也可以一句话BE

  两个护士路过423病房,透过玻璃探头望了一眼,而后无奈地摇摇头,“这个患者看来是好不起来了,自言自语的次数越来越多。”

  

  开玩笑的啊,别打我,正文真的在上面那里就结束了的!

  其实,也许真的有人觉得我有病吧。我喜欢楼诚的事,知道的人不多。总是会有人不理解的嘛,这个在所难免。但我自己觉得幸福、满足,这就够了。

  我从中得到了很多馈赠,因为楼诚而产生很多感动,也从楼诚当中学到很多,还结识了许多的伙伴。幸相逢,是说给楼诚,也是说给我在这个圈里认识的每一个伙伴。谢谢你们,比心❤不一一艾特了,你们知道我心里有你们哒~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