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关于一些人对于红心蓝手及评论的看法

首先很抱歉占了这个tag  情绪也可能有点激动导致言辞有些激烈   先说抱歉



  怎么说呢,无论一个圈子是大是小,总会有人来,有人走。

  入坑太晚,一点点去翻,发现很多太太都已经退圈了,而如今又是看着几位太太开始淡圈。这很正常,如果是因为私人原因,虽觉遗憾却也不会强求。我们无法永远活在lof创造的世界当中,总要为生活所困,做出任何选择都是常情。

  但我无法接受,因为热度低而导致太太们伤心失落不愿继续更文。

  说穿了,增加热度其实就是一个顺手的事情,看完了文,红心就在它下面,轻轻一戳就好了。那为什么还存在着热度不合理的低下这种情况呢?

  首先,就是很多人不知道红心蓝手评论的重要性。可能有的人会觉得,不过几千字罢了,要打出来又能多久。那么,请亲自去写一篇出来,感受一下码字是否如你所想那般容易。你读一篇文可能不过几分钟,而作者却要为此付出很多心力,查阅资料,构思情节,遣词造句,每一样都要花费很多时间。那她们付出了这么多,最后得到了什么呢?只能是一些热度和留言罢了,这样力所能及的回馈并不算为难吧?

  再就是很多人提到,lof没有收藏功能,所以点红心只点最喜欢的文或者是长篇的第一章,方便日后翻阅。但坦白说,你如果真的很喜欢一篇文,想要重温,从红心当中去找与从搜索当中按名字查找,耗费的时间相差无几。当然,如果就是喜欢在红心里找也可以,评论不会发也可以,蓝手总会点吧?红心评论没有都是有理由的,那么请问不点蓝手又是为了什么呢?

  还有人说了,来lof就是看文和交流的,你自己写得开心就好了呀。那好,如果每个人都只是来看文的,那谁来写,还有文可看吗?你说是来交流的,那看了文以后什么也不留下,请问这叫什么交流?交流是互相的吧?作者把自己劳心劳力码出来的文字发出来给你看了,你起码要留个痕迹才算交流吧?

  还有人会说,写文并非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取悦自己。诚然,每个人开文的初衷都是出于对楼诚的爱。那你来看文,也是源于对楼诚的爱吧?作者出于爱留下了文字,那没有留下文章的你,难道连个热度也不能给吗,你的爱就只有那么一点点吗?只要自己得到了满足就好,并不需要在意作者的感受是吗?

  还有所谓“阅读成本”理论。网文网文,看着不就图个乐呵吗,花费三分钟去看都显多余。EXM,照您这心态,人人都躺平等着吃粮好了,谁还要去压榨自己的玩乐甚至休息时间,憋上几个小时去码一篇文,最后竟只能让它成了你口中毫无价值的玩物?

  更为奇怪的是,有的人点了梗看完之后也无声无息。你不仅吃了粮,这粮还是单点的,就这么一口吞下去就算完事了?

  港真,我不能懂。

  新的一篇发出去后,我也会去看看自己的热度,但真的不给我点这个红心蓝手,我也是非常理解的。毕竟我能力有限,完全就是个新手上路,明白自己有着太多不足,所以热度再怎么低的话都再正常不过。

  但是那些太太们,她们文笔细腻多情,文章情节巧妙动人,看了之后,真的就无法引起你们哪怕一丝一毫的触动吗?如果你从中感受到了属于楼诚的那份美好,那么,你难道连一个热度都吝于给予吗?有哪个人是闲的没事所以来靠着码字为乐的,都是从自己宝贵的时间中挤出一部分来更文。有课业繁重的,有疲于工作的,还有辛苦带娃的。她们本身已经那么辛苦了,却还愿意割舍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码字,真的不值得你这样一份简简单单的回报吗?

  如果你觉得真的没必要在看过的文下留有一点点印记,就让太太们的每篇文字下面没有热度没有评论也并无所谓,那么,作者何必把文还发在lof上呢,自己看一看,感动一下自己就好了。

  我想,人还是应该学会珍惜,别等到哪天心爱的太太们累了,不再码字了,才去依依不舍地挽留。

  当然,也可能有的人并不在意这些,那我便无话可说了。


评论(53)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