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不待君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终于……还上了

*妖怪AU



  大渝已派十余狼妖潜入金陵。

  蔺晨得此密报,半刻也不敢耽搁,化作白鸽径自飞入宫城当中。

  无需细想也能明白他们目的何在。此次出袭可谓蓄谋已久,大渝从一年前便在暗中招集精怪,早就蠢蠢欲动起来。

  据传妖类数量极少,人||妖之比许是万中有一,修为深厚的妖更在少数。但大渝已寻得百余只老妖,最为难得的是,妖类本习惯自由,不知怎的竟有这么多妖精甘于听从指令。

  蔺晨赶到时,殿门外空无一人,只怕守卫已不知被埋在了何处。巡防大概还有半刻钟方会换岗,这些人时间掐算甚为精准。蔺晨担心萧景琰一介凡人应付不来,赶忙冲进内殿。

  萧景琰正同那几名刺客缠斗,虽被狼群困于当中,却不见那人乱了半分阵脚,眸光坚定没有丝毫畏惧,出招狠厉精准。

  而令蔺晨怔愣原地则是因为,他看到了萧景琰因怒意现的龙角。这人藏得太严,琅琊阁竟也不曾知晓萧景琰亦是妖类,若非碰上这一群狼妖,只怕他仍不会现出真身。

  蔺晨本是奇怪,萧景琰应当也得到几分大渝骚乱的消息,怎会始终没有召精怪来守卫。如今来看没有加防是萧景琰根本不惧他们,巴不得趁机将他们一网打尽。

  见萧景琰尚可应付,他退居一旁驻足观战,萧景琰以一敌十仍不见落於下风,这般修为绝非他的年纪修得来的,许是服了什么灵物吧。看来他倒是多余跑这一趟呢。

  不,事态并没那么简单。

  挡下那一记妖术时,蔺晨想,也许这就是他此番前来的意义吧。

  观阵时他便发现,当中一人始终不往阵前去冲,始终等候什么时机一般,蔺晨便有种诡异的预感。不出所料,一见萧景琰暂时被压制,那人猛然出击,使出了玉石俱焚的招式。这一招使出将魂魄尽散,但能击碎对方的内丹。内丹乃是修为之集,融于心内,内丹损毁不仅失了修为更是要丧命的。

  大梁总不能无主,这招式他又无法化解,只能把自己填了进去。

  当初被飞流一盆冷水浇头害得自己未能见到尚为太子萧景琰,而本该为了梅长苏的病情见上一面,最终梅长苏竟谴了晏大夫去说服萧景琰,真是气煞他了。

  只有出征时遥遥向高墙望了萧景琰一眼,看不清面容,只看得出身形挺拔如松,坚定不可动摇但瞧得出几分孤寂。

  蔺晨心里是有些遗憾的,说不出为何总是盼着与这人见上一面。但他素来随性,想着许是缘分未到才一次次错过,索性不去强求。

  而今终于有了这个缘分相见,却要注定是最后一面。

  原来,见过了画像并不能真正了解这人的模样。并非画师能力不足,换了他亲自来画,也是无法将这人的半分气度附于纸上。

  蔺晨觉得倦极了,胸腔里泛着疼,就要看不清他的模样,却好像还看不够似的不舍阖眼。

  朦胧间,他瞧见萧景琰凑了上来,唇瓣贴近。

  疼痛竟开始缓解,这一吻带了些暖意,泛着些光芒。

  “你可知梅岭有一种状似五星的粉色果实,我们这些妖服下后能再塑心魄,修为大增。我曾有幸服下一枚,而它早已化成百年修为融入内丹,与心相合。如今,我只能将半颗心分与你,方能修复你的裂心。”

  萧景琰竟然给了他半颗内丹!那他今后该要如何是好?

  “蔺晨,答应我,带着这半颗心,飞到更高更远的天空。”

  而萧景琰未能说出口的是,蔺晨,不必明白我的心意,不必为我牵挂,更不必,再为了我犯傻。再有这么一次,我可无法救你了,万望珍重。

  蔺晨也没有理由留下。

  身子恢复了些,他便飞走了。他带走了萧景琰的半颗心,却也似乎将自己的半颗心落在了萧景琰那里。无论飞到哪里,都忍不住惦记那人。

  他飞过遥遥万里,替那人赏尽无缘一见的秀丽河山,再寻了别的路线折返金陵,将那一程的明媚风光诉与萧景琰来听。

  瞧见那人眼中见他时的惊喜,听他描述时的专注,送别他时的依依,他想,他似乎摸到了一些事情的轮廓。

  也许之前无缘相见,正是这人刻意回避,私下串通了梅长苏加以阻拦。而萧景琰之前毫不犹豫的交出了半颗心,也许并非只是为了愧疚,而是因为心中有他。

  那个人,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明明此前从未相见。

  他突然想到了,或许那日看到的,不是龙角,而是一对鹿角。当日被他的气势震慑住,本能地当做龙角,却忘记了龙角本就是鹿角的形状。

  他没见过龙,只遇到过一头小鹿。也许,那只小鹿正是萧景琰的本体。他还是十几岁时,就常在四处游荡,与一头小鹿很是合缘,总是结伴而行。

  后来梅长苏来了琅琊阁,他就没再遇见过那头小鹿,应当是这人为了赤焰一案再没有心思也没有机会出来游玩了。

  终于知晓了真相,蔺晨却没有表明心迹,他从未遮掩自己的心意,萧景琰定是早就明白了。

  蔺晨答应了萧景琰,会替他飞得更高更辽远。萧景琰已被这深宫高墙困住了半颗心,那他自然要带着另外半颗心去往辽阔的天地之间。

  秋分离去,春分而归,带回来的是故事与醇酒,能够驱散萧景琰所有的孤寂。如此往复,彼此牵绊了七年。

  他不介意这样时聚时散,只要还能相见便是好的。

  而萧景琰在他面前倒下的那一刻,将他整颗心都搅乱了,突然就生出许多担忧来。

  不该如此的,他们精怪体质绝不会如此虚弱,无非是丢了半颗心耗了他的元气,他又无暇治愈,每日殚精竭虑才致昏倒。

  蔺晨本想着他们还有百年千年,因而从不曾担心过什么。可如今按他这样不惜命,只怕两人能否再有七年都是未知。蔺晨不知该气他不爱惜自己,还是该气自己害他如此。负手立在一旁,努力无视萧景琰的灼灼目光。他实在是太放心不下这人了,怕自己转过身便要忍不住斥责。可他又最为清楚,这人已是多么艰辛,让他如何舍得训斥。

  而萧景琰不知该如何面对盛怒的蔺晨,昏沉沉的脑子有些转不过来。“你别气了,我答应你,今后会注意。”

  意识到自己的沉默让这病人又胡思乱想,蔺晨不由懊悔,明知道他有多在意自己心思的。他只好叹了口气。在萧景琰枕侧卧下,想要将那人揽在怀里,让他来摸一摸,自己的心究竟有多痛。

  那人却接着开口,“就五年,再等我最后五年,好吗?”

  蔺晨呆住了。他知道萧景琰不会轻易许诺,定是做好了安排的。

  “我不会等你。”蔺晨顿了顿,不是为了折磨萧景琰,只是想让这份回应更郑重一些,“无论五年,还是五十年,你都在我的心上。在我看来,你不曾离开我的身边,何来等待一词?我只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与我再走过千百年,好吗?”

  不待君,只因你我始终不曾分离。

  萧景琰面色尚有些虚弱,却不由绽出笑意。

  “好。君无戏言。”


评论(1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