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生病了该怎么办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同居三十题联文  一方卧病在床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谭宗明的字典里本是没有“怕”这个字眼的。

  晟煊创立初期,他横冲直撞无所畏惧,而晟煊发展到了如今这地位,身后满是豺狼虎豹,他也不怕,能从他那分一杯羹且算那人的本事。

  唯有遇到了赵启平,让他结结实实怕了一把。

  先是怕赵启平不开心的模样,而后又怕自己的心意只是一厢情愿,终于走到一起后免不了又要相互碰撞,有时闹得凶了也怕这段关系会不会突然就结束了。

  而如今两人早已彼此磨合,互相理解包容,许多方面都有着十足的默契。按理说本是该再没什么好害怕的了,但谭宗明还是怕,只怕这么一件,怕赵启平会生病。

  赵启平倒没什么隐疾,身子没闹出过什么大病,偶尔生病无非是头疼脑热这种的,可这正是会让谭宗明担心的。

  只因赵启平七岁时得了场流感,半夜里觉着不舒服,迷迷糊糊爬起来也没喊大人,自己翻出来两粒阿莫西林来吃。结果重新睡下没多久就被头晕恶心给闹醒了,后来更是上吐下泻。赵妈妈听见了声响,这一瞧可吓坏了,连忙带着赵启平跑了医院,接连挂了几天氢化可的松才总算好转。

  即使后来明白了那不过是青霉素过敏,换了别的药也就没事了,但赵启平心里总记着当时那点不痛快,往后这二十多年感冒发烧从来不肯吃药。

  赵启平这两日忙了太久没顾上休息,又碰上一个病人病毒感染导致发烧,他这休息不足抵抗力较弱,直接就中了招,可谭宗明却刚巧出差在外。

  谭宗明有些头疼,怎么就赶在一块了。虽然赵启平三十几的大男人,也不会照顾不好自己,但谭宗明却无法因此而省了担心。赵启平这次还瞒着他,有意不接电话,怕他听出端倪。万幸凌远向他透了消息,不然他真是要被这人瞒住了。

  赵启平多年来的习惯他很是清楚。两人刚在一起后的三个月,就为了他生病期间不肯吃药,谭宗明几乎和他陷入漫长的冷战。若不是心疼赵启平,不忍和一个病人计较,他大概就真的要搬去客房了。

  虽然明白赵启平并非有意和他任性,只是多年来的习惯使然,他却还是气不过。说穿了无非是心疼赵启平,希望赵启平能早些好起来。但又实在拿这人没办法,谭宗明只能热粥热水伺候着,再磨他多睡几觉。

  打那以后,谭宗明是领了教训,气温转变时总是多加注意,像个老妈子一样不厌其烦地叮嘱赵启平填减衣物,减小赵启平感冒的几率。

  但总有不可控的意外,谭宗明也无能为力,只是这次因为鞭长莫及而让他更添了些烦闷。

  “李秘书,你到我的小公寓去一趟,帮我监督赵启平吃饭,记住别让他沾太油腻的。我已经订了一份香菇粥,大概半小时能到,你帮赵启平取一下,尽量别让他下床。”

  真是够了,老板都出差了还要跟老板娘秀恩爱,真是不给单身狗半点活路!虽然老板给发了大红包,但还是不能完全平复她所受的伤害!

  李颜桦在公寓门口等着外卖来了才去输入门锁密码,当然已经事先给赵医生打电话汇报过了,总得让赵医生有个准备,万一撞见了他露着上半身啥的,那她职业生涯,不,整个人生大概都要走向终结。

  “赵医生,这是谭总交代的,您看是不是起床喝一点?”

  瞧见赵医生好好躺在床上,李颜桦心里这才踏实。老板可是再三嘱咐,不能因为她让赵启平起床,就自个儿开锁进门,完成任务再鸟悄儿走了就行。这不,粥和果盘也是直接送到了床头来。

  赵启平有点无奈,主要还是觉得太过麻烦别人了,很是抱歉。大概也只能怪自己从前生病时让谭宗明担心了。

  虽然没什么食欲,但他还是认命地起床,喝了大半碗粥,吃了一点水果,再顺了一杯温水下去,准备再休息一会儿。

  李颜桦见状赶忙溜了,打电话汇报了任务完成情况,谭宗明总算稍稍心安。

  谭宗明那边派了李秘书去,自己也没闲着,把手里的业务加紧了些,改签了当晚的机票匆匆赶回上海。

  进了门,便瞧见赵启平将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在被子里,额角冒了些细汗。

  谭宗明搓了搓手掌,免得外面寒气太重激了这人,方才探上他的额头,似乎不是很热。

  动作虽轻,但赵启平还是感受到了,微微睁了睁眼。

  “你怎么回来了。”

  “自然是不放心你啊。你睡吧,我陪着你呢。”

  不知是生病中的缘故还是因为不大清醒,赵启平看起来像个乖顺的大孩子一样。原本低沉的嗓音此刻有些含混,“我吃药了,你放心。”

  谭宗明怔了怔,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他知道赵启平不会就这种小事骗他,哄他开心,那这人怎么突然就开窍了呢?

  赵启平从没觉着不吃药有什么关系,毕竟感冒周期七天左右,不吃药到时也差不多就好了。但谭宗明却是实实在在担心着,从他这次的紧张就不难清楚感受到。

  他突然想到两人很遥远的今后。

  难道要谭宗明一辈子为他这点小病担惊受怕吗,难道将来徐徐老矣,免不了身上各种零件都老化疼痛的时候,也还要为着小时候那点事情而抗拒药物吗?

  吞下那两粒阿司匹林时,赵启平没有想象中那般抗拒。不好的习惯,总是要改的。

  只是没想到,这人还是赶了回来。

  第二天赵启平烧便退了,只是还有些鼻塞。谭宗明陪他又休了一天,给他用葱白糯米熬了点粥,又强迫这人喝了几大杯热水。递了药片过去时,赵启平真的就乖乖服了下去,谭宗明笑笑,凑上去亲了他的侧脸。

  “谢谢你。”

  从赵启平夜里的几句凌乱呓语中,谭宗明大概猜到了赵启平突然开窍的缘由,不禁也开始设想更遥远的未来。

  他原本没有想过这些,不知哪一天起,他心里就认定了,自己的未来总是有着赵启平这个人的。

  认定了一个人,一份感情,那凡事想到的就不能只有自己。

  生病了该怎么办?乖乖吃药,好好休息,别让自己难受,也别让爱人心疼。

  照顾好自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一份感情的负责。所以,谭宗明才会感谢赵启平对这份感情越发负责的态度。他相信,只要这样共同努力,那就没有任何问题能够阻挡他们。

  






看出来了吗,这就是在谴责你!你看看平平多乖,你怎么就不能吃药,不能少折腾两下?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病人也是要批评的


评论(49)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