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请给我来一个大份赵启平

@Olivia桜 *事业创办初期的谭总×为了不明原因努力赚钱的平平   同居
樱桃,你不是念叨着要一个大份平平吗,好了,现在他来了,可我就不给你×
主要是我做不了主啊,他只能是谭总的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谭宗明我题目又要做不完了!”赵启平一从隆兴面馆回来,撒开腿就往书房奔,仿佛火烧屁股一般。

  谭宗明无奈摇头,要是论文搞不完,这人估计真要引火上身了。

  “眼看着就要交论文了,正是手忙脚乱的时候,你非要趁这个节骨眼去打工,成心给自己添麻烦,还是成心让我心疼?”

  赵启平翻着包,没回头,但却猜得到谭宗明此刻会是何种神情,“我……就一时觉得有趣罢了。”

  谭宗明瞧着已过了十点半,也不知赵启平今晚又得折腾到什么时间,明天再满课,又要骑电瓶车送餐,有些不放心。

  “明天我开车带你去送外卖,你在车里补会觉。”

  赵启平一边翻白眼一边摆好书本准备开工,“别别别,要是让老板知道我这么大谱,哪还敢用我送外卖了。何况你创业初期比我还辛苦,成天伺候一堆大爷。放心吧,我还应付得来,抓紧一点的话凌晨之前完成应该不难。你啊,别一天就担心我,你只要在外面拼的时候替我照顾好你自己就行,乖。”

  谭宗明抱着双臂倚在门沿,瞧他认真的背影不由发笑。这会儿傲脾气还上来了,好像刚才哭诉的不是这人一样。

  罢了,由他去吧。谭宗明起身,到厨房去帮他加热牛奶。

  虽然谭宗明心疼,见不得赵启平这样吃苦受累又熬夜,但这些事情他都无法插手帮忙,只能每天从饮食上帮他改善了。

  而他也相信,赵启平是有打算的人,若真的应付不来也不会在这当口去做兼职。

  第二天,赵启平仍是匆匆吃了口晚饭又赶去隆兴。谭宗明多少次要开车来陪他都被拒绝了,他真正怕的倒不是被老板发现,而是不想让谭宗明知道这差事到底有几分苦,否则那人只怕又要恼了。

  经常有些人地址填得不明不白,他要仔细打电话确认,有时被那些模糊不清的地址指错了路,耽误些时间往往就可能会承受冷言冷语。路上又总是有细小的垃圾,一个不注意没避过车身就可能侧歪,难免有些惊险的时候。这些赵启平都不会当成什么了不得的事,但谭宗明若是知道,反应就绝不会和他一样平淡了。

  明明谭宗明每天跑业务,谈合作,晚上不是应酬就是要做更细致的规划,自己也是忙得脚底打转,还要担心他吃不好睡不够受委屈。

  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你真的在意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在意对方没有时间陪你,只希望对方不要在外面受气,希望他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休息。

  其实,他原也是可以选择很多轻松的赚钱门路,这份兼职带给他的收入也并不理想。会选择这份零工,最初不过是单纯地想要体验一番罢了。

  答应了谭宗明会照顾好自己,赵启平仔细算计一番,把学校里的时间又凑紧了些,尽量不把任务留到家里去完成。这一天到晚,真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但想到他的初衷,也就没有任何的抱怨。

  赵启平刚刚赶到隆兴,还没迈进门就被电话绊住了脚。

  谭宗明。

  赵启平接起电话,压低了声音,“怎么啦老谭?”

  起初那边没见回应,只有浅浅的呼吸声。良久,才听到那人带了些压抑的喑哑嗓音,“启平,我晚饭没吃好。”

  这算是,撒娇吗?这可太不正常了,赵启平舌头差点打了结,“你想吃点什么,我给你送去好不好。”

  “别的不需要,这个时候如果能给我来一份赵启平就好了。”

  赵启平不知道他怎么突然有些消沉,不由冒出几分担心,语气带了些急促,“那你等我。”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急了,赶忙又安抚他,换了轻快点的语气,“你放心你放心,我没什么事,就是有点想你。”

  赵启平明白他的担心,“我会注意交通安全的。”

  总要送点什么去才行,赵启平替他点了份焖面,急忙往家赶。

  那人就在公寓楼下等着。

  赵启平停了车,迎上前去,“老谭,我……”

  谭宗明见他停稳,便迈了两步,上前将人揽在怀里。看到这人,他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但一定害得赵启平为他担心了,以后可不能这么闹了。

  “都会好起来的,都会好起来的……”

  赵启平只当他还是不开心,像是念着咒语一般,一边摩挲着谭宗明的脊背,一边在他耳旁重复着。

  “谢谢你,平平。”

  赵启平不喜欢听他说谢,赏了他一拐子,“说什么呢,我永远都会支持你。”

  谭宗明没有细述发生了什么,没那么多的时间去讲,也不能让赵启平听完带着怒气去上班。何况,他已经因为这个怀抱而心情大好。

  这次特意把赵启平找了回来真是有些不应该。他只是不习惯,以往只要受了气,回到家就可以抱抱这个人,而后什么烦闷都没了。可这人偏偏跑去打工了。

  下次可不能再折腾他了。其实,哪怕赵启平不在身边又能怎样,这个人始终在他心里,给他温暖与支持。

  谭宗明眼底不由泄出几分笑意,真心实意的。但又绷着嘴角,语气也是不冷不淡,“哥们儿,我能投诉一下吗?这菜品我不大满意,我点的可是一份赵启平,虽然你还附送了一碗面,但这份赵启平量未免太少了,两分钟就吃完了。”

  赵启平可绷不住,噗的笑了,谁跟你是哥们儿。

  “这个月结束我就不做了,每天都给你做好吃的,每天都有大份赵启平在家等着你,这总可以了吧。”

  “好,我不想你那么累。”谭宗明亲了亲这人还没收回去的笑意,放他回隆兴工作。

  终于结束了忙碌的打工期,赵启平兴致勃勃亲自下厨。谭宗明瞧他那兴冲冲的架势也就不拦着,由他在厨房里折腾。

  但饭后,赵启平掏出一个绒方盒时,谭宗明真是有些措手不及。

  “你之前就为了这个跑去打工?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那份兼职没赚到几分,算来买这戒指的钱还是一半攒的一半挣的。饶是他节俭,也买不上什么太贵重的。他相信谭宗明也不会在意,他们不需要这个圆环,也是属于彼此的。之所以费了一番心思买它,无非是向外人宣告。省了他一一拒绝那些女孩子的不忍,也不用看着谭宗明整天被合作方介绍自己的女儿啊侄女之类的。

  赵启平扬了扬下巴,“简单得很,不许嫌弃,直接说你愿意!”

  谭宗明喜欢赵启平这样得意的小神情,为了留住这抹得意,他赶忙应着,“是是是,我谭宗明,永远属于赵启平。”

  他何尝不是买好了刻有彼此名字的对戒,打算今天送出。明明挑了许久,比赵启平这一对瞧着更为精致,但这一刻,他却觉得赵启平这枚戒指更为耀眼。也许是镀上了赵启平眼里星光的缘故吧。

  他们交换了这一份束缚,求之不得。

  “大份赵启平,不管从前还是以后,都只允许你谭宗明一个人点单。”




看,平平兼顾打工作业和休息,樱桃你也要注意好平衡,不能太累了哦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2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