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驯养玫瑰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你的凌李花花梗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




  凌远翻了翻日历,这才发现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李熏然了。刚完成了告白,还没得着机会好好相处些时日,两人都被工作牢牢拴住,怎么也抽不开身。

  难得今日都有了空闲,凌远特意选了李熏然的几样心头好,打算好好给他改改馋。菜就要做好了,却仍是没听见李熏然进门的声响,比他们原定的时间晚了近半小时。

  许是什么案子没抽开身,他也没急,安心忙碌最后一道红烧排骨。

  李熏然并非被案子绊住了脚,而是路上碰见一个走失的小女孩。幸好小家伙记得家长的号码,他赶忙拨通,告诉了家长孩子所在的方位,在那陪着小女孩等了半刻。

  临走,小孩将手里一直攥着的两支未曾见过的不知名野花送给他,表示感谢。

  李熏然这才得了空,赶到凌远家。

  开了门发现凌远还在厨房忙碌,李熏然凑到门口打算帮忙,却被人以油烟重的理由轰了出去。他索性回到客厅,替凌远简单收拾一番。

  归整得差不多,李熏然翻了个瓷瓶出来,打算将那两朵花插好。

  鬼使神差,他冒出来一个问题,“远哥,你说这花能吃吗?”

  他的音量不高,被油烟机的嗡鸣盖了过去,凌远浑然不觉。

  李熏然心里清楚自己这念头离奇而又诡异,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受了蛊惑般,拾起了小花就往嘴边送,一手掐着一支,一口两口,花花便下了肚。李熏然还回味着,很香甜,有种糖果的气味。

  但意识仍有些茫然,似乎记不清发生了什么。直到凌远从厨房端了饭菜出来,饶是他生性冷静自持,也不由被眼前的景象闹得发愣,“熏然,你……”

  李熏然突然被叫住了名字,抖了个激灵,堪堪回神,“什么事,远哥?”

  凌远不多言,直接拉过这人手腕,带他来到镜子前。

  李熏然不解,但还是乖乖地朝镜子里去瞧,这下他不由得也惊住了,“啊!”

  难怪凌远会皱着眉头。

  但他还是有些不可置信,往前凑了两步,恨不得整张脸都要嵌到镜子里去,一边仔仔细细去瞧,一边在头顶摸了摸。

  突然头顶长了一把杂草是闹哪样?

  而这堆草还随了他的自然卷,每一根都卷翘着,整个头看起来跟花椰菜似的。

  怎么办?

  李熏然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突然发现身后餐桌在镜中映出一个白色小人。他赶忙转身去瞧,那小人左手伸向空中,抖出一朵小花,右手重复了这样的动作,而后将两朵花放在口中嚼了嚼便吞了下去。那小人头顶突然就炸开了满满的卷毛,可爱得紧。

  很明显,这小家伙就是罪魁祸首!李熏然凑到他面前,想要露出凶恶的模样,却又被他的可爱打败,转而揉了揉那头卷毛,“说说,你为什么把我变成这样?我要怎么才能恢复正常?”

  小卷毛晃啊晃,“因为然然你可爱啊。”

  李熏然不知该气该笑,弹了弹他蓬松的脑瓜顶,“快点给我变回去!”

  “如果我不听话,然然要把我抓起来吗?”小人眼睛眨啊眨,又拿小脸去蹭李熏然的手指,十足的撒娇。

  怎么抓?手铐都比他脖子粗。李熏然无奈,“我这个样子你让我怎么出警?”

  “别人看不到花花呀,没关系的。”

  花花?他这一脑袋菜花也算花吗?

  “呐,”李熏然挑着下巴,示意凌远的方向,“那个人就看到了。”

  小人笑笑抓住李熏然的手指,“院长他不是外人呀。”

  不是外人?看来它很了解自己和凌远啊,不知道它究竟是个什么呢,小鬼,精灵,妖怪?这让他一个不信鬼神的人该如何解释?

  “然然只要头上开出小花,这些草就会不见了哦。”

  不是吧,原来这些还真是一堆杂草,然后还要长出花来?他可真是要受不住了。

  “没有别的办法?我……如果剪个寸头……”

  小脑袋立刻像个拨浪鼓般摇晃起来,“不行不行,它还会再长出来的。”

  小人叽里咕噜解释了一阵,也不管李熏然弄没弄明白,就抓着凭空变出的两朵小花,一点点飘了起来,从窗口慢慢消失。即将撤出李熏然的视线范围内时,它又俏皮地隔空亲吻了他。

  李熏然瞧着可爱又可气,这小人为什么要这么折腾他,他这颗花椰菜究竟要顶着多久?

  李熏然心里到底是有些不踏实,凌远凑上前揉了揉他的那一头杂草,也有些好奇,别人竟是瞧不见的?

  “不如留在我这里?我想,既然它说只有我能看到,那这当中一定有着特别的含义。”

  凌远承认他有私心。和李熏然在一起两个月来,这才是他们第一次碰面。

  他院里忙,李熏然手头又有个要案,抽开空来一起吃个饭都是为难。若能同居,情况自然大有不同。再怎么忙碌,停下来的时候总是要回家的,哪怕只能瞧见彼此的睡颜,也好过两个月间只能凭借手机交流。

  只是刚刚确立关系,他始终不好这么快提出同居,此番也是借机邀请盼着能遂了自己的心意。只是这心中还是有些不安,担心过犹不及。

  李熏然被这突然的变故闹得哭笑不得,但这不影响他想要与凌远更为亲密的念头,笑着应了第二天便会收拾行李搬来。

  分开的时候怎样都是好的,而朝夕相处后,两个人那点小习惯就全然暴露。

  李熏然饭后不喜欢运动,总是刷了碗就赖在沙发上不肯动弹。凌远怕他积食,硬是带他到楼下遛弯。李熏然笑他老干部作风,但还是每次都听话地跟了上去。

  凌远饮食极不规律,照顾别人时事无巨细,到了他自己那,却总是敷衍了事。李熏然心里泛急,早起将两人的便当都打理好,中午又掐着时间给他打电话催他吃饭。只要不是在忙手术,凌远都会放下手里的工作,听从警察先生的指令。

  李熏然不擅下厨,但还是在便当上用了很多心思。爱人的心意,绝不能忽视,更不容辜负。

  早起做饭改成轮班制,只要不是有特殊事件,两人就一替一天,凌远怎能舍得每天都折腾李熏然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很多小毛病也许就不以为意,而两个人一起生活,就要为了对方有所收敛,进行改正。

  为了彼此,照顾好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成为对方的依靠,就是爱情最本质的美好。唯有两人悉心维护,爱情才能绽出花来。

  当两人磨合成彼此的那个半圆,李熏然发间的玫瑰盛开,小精灵再度出现。

  “然然,你只要把那朵花摘下来送给凌远杂草就会不见了哦。”

  李熏然捏了捏他的小脸,“你以后可不许又跑来折腾我家凌远啊!”

  小精灵搓了搓脸蛋,“不会啦,人家只是想要帮你们同居嘛。诶,或许我可以再给院长弄出一头乱草,只有你们赶快结婚才能开花好不好!”

  凌远拦住,“你别再捣乱啦,也不用心急,我们对于未来自然是有计划的。”

  小精灵嘟嘴,“你们的计划太慢啦,要不是我好心助攻,你们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有进展,真是不懂得感恩!过河拆桥!生气了,我要走,才不看你们秀恩爱!”

  李熏然被它气鼓鼓的模样逗得乐不可支,脑瓜顶那朵小花跟着他一颤一颤的,很是可爱。

  等他慢慢平复笑意,这才转身面向凌远,郑重地将玫瑰送给凌远。

  这,应当算是他们共同培养出来的,是他们感情的一份见证。

  刚冒出花骨朵时,他就查了花语,粉色玫瑰,其中一个含义是,“足以与你相配”。

  他想,如今的自己,与凌远,应当已在点滴相处中,磨合成了彼此最相配的存在。

  凌远用小花瓶仔细将粉玫瑰收好,却又不禁在想若是它谢了不知该有多不舍,一会儿应当上网搜索一下如何培养。

  小精灵又突然现身,坐在花瓶边缘晃荡着火柴棍似的小短腿,“不用担心哦,花花自己不会枯萎,只有你们感情出现裂痕了,它才会一点点凋零。如果最后一片花瓣落下,那就证明你们只能分开咯。”

  但那朵花始终长势佳,开得粉艳,纵然外面冷风冷雨,晦暗无边,都影响不到它一分一毫。有这个家在,这朵花就永远有着最温暖的庇护。

  每一年过去,凌远总会虔诚地亲吻那抹粉色和李熏然。

  “正是你花费在玫瑰上的时间才使得你的玫瑰花珍贵无比”,正是他们对这份感情的坚持,才让这份爱如此珍贵,才让这朵玫瑰如此美丽。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