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楼诚】分手列车 By 牛肉丸汤米粉

大逃猜就这么结束啦~
谢谢太太举办的这次活动,也谢谢辛苦的小帮手们~
小透明成功隐藏😂
也谢谢猜中我的两位~

楼诚大逃猜:

带上了明台和曼丽来玩~


早饭吃汤米粉最好啦!


---------------现代AU-----------------




 


  “欢迎乘坐Y568次分手列车,本次列车由上海南站始发,终到南京……”


  播报员声音甜美,明诚却未去在意,他伸手接过于曼丽手中的皮箱,却没有收整的打算,回身交到了明楼手中。明楼瞄了他一眼,没吭声,认命地去放置行李。


  明诚心底暗笑,面上却未表露出来,和于曼丽相对而坐。


  于曼丽忍不住有些好奇,“大哥二哥感情好得很,怎么也会想到要来坐这分手列车呢?”


  明诚单手托腮,“我跟他哪里感情好了,明总可不是我高攀得起的。我都不敢在他面前多话,你说,哪有干了这么多年的总裁特助都不加薪的?”


  明楼收了行李坐在明诚身侧,听了这话扶了扶镜框,瞧着他家阿诚,抿唇一笑,并不言语。


  于曼丽抬手遮了遮唇角,却掩不住一双盈满笑意的月牙儿弯弯。


  “二哥总是不能加薪,只怕是大哥的钱都上交到了二哥的手里,再支不出份来给您涨工资了。”


  明楼毫未显出被戳穿的尴尬神色,反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曼丽确是冰雪聪明,配上我们明台,有些可惜了。”


  “大哥,你!”


  明台气不过,更说不过明楼,只能悻悻作罢。真要跟他大哥理论起来,只怕大哥能把他小时候尿了几次床都给抖了出来。


  同样是明家收养来的,在大哥眼里阿诚哥如何都是好的,自己却只会调皮捣蛋一般,总被大哥拿来训话,还好他有大姐罩着。


  明诚倒也并非只在明楼眼里是极好的,他打小便是乖巧的孩子。


  明诚大明台六岁,入明家却比明台要晚。


  阿诚原本是明家帮佣何玉桂的孩子,并不姓明。那女佣精神有些问题,控制不住时总会拿他欺虐,把他锁在见不到光的小屋,连一碗清汤寡水的面条也吝于给他,又使唤他做些大人才做得来的活计。做的好与不好,都免不了要受鞭笞。


  幸而阿诚聪慧,寻到机会逃了出来,又遇上明楼,自此入明家冠明姓,得大哥教导。


  年幼的阿诚因为自身遭遇,总是带着些怯意,什么都不敢要,病痛亦不敢声张。正是为了这个,明楼待他极为用心,有时不免希望阿诚也能学会对他撒撒娇,寻求安慰。


  可那个胆怯的小阿诚被他细致抚去了伤口后,仍是不会如别的孩子那样任性撒娇,愈发乖巧听话坚强自立。


  明楼欣慰,又觉得有些遗憾。阿诚的童年不异于被生生褫夺,不知该少了多少乐趣。


  明诚却是神色坚定的模样,说着,“遇到大哥,阿诚就没有遗憾。阿诚不甘心只是大哥宠爱的弟弟,不愿意只能受着大哥的保护,我要成为能与大哥并肩而立的人,帮大哥分担一切困难。”


  15岁的阿诚,就这样在明楼心尖上狠狠戳了一下,让明楼恨不得捧出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来包裹住这个温暖细心的孩子。


  怎么就变成了恋人关系,谁也记不清了。似乎就该如此,再没有比他们会在一起更为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明家从商,长姐明镜任董事长,明楼总裁,两人可谓掌握着上海的经济命脉,素来呼风唤雨。明诚职位却不高,劳心多年仍是做着明楼的助理。明楼出行时他来开车,日程安排也是明诚一一规划,各式报表他也时常帮着处理,在家中又与明楼同住,端茶送水也是常事。


  真称得上是明楼的私人管家了。这位子平时里操心的事不比明楼少上几分,但没个光鲜的身份,薪水也谈不上可观。


  明眼人看得透明诚地位不俗,恨不得使劲巴结。梁仲春便是精明的人物,凡事不敢报到明楼那里的,都会求明诚说些小话,时时尊称一声明先生。


  偏也有些不长眼的角儿,如汪曼春之流,将明诚真当作下人来看了,张口闭口都是阿诚。


  明楼不忍让明诚受这些冷眼,一心给他安排个副总的职位,明诚却不肯。再没什么职位,比得上助理更能为明楼分忧,更能常伴明楼左右。他不在乎外人如何来看,他只愿做明楼的臂膀,与他同扫障碍。


  明楼清楚明诚的心意,却仍旧容不得这些小人物作怪,酝酿着哪日直接向众人宣告明诚于他而言的意义。


  何玉桂再度出现,打乱了明楼的计划。她将两人的恋情曝给记者,铺天盖地的传闻覆满大街小巷,一时言论四起,谩骂者的呼声远远高过那寥寥的支持者。


  爱本该是简简单单的事情,不过两人坦承心意,互诉情话,交换亲吻。但双方要携手走下去,却总是平添不易。你要容忍对方偶尔无赖,要理解对方些许怪癖,还要分担对方种种艰难。而亲人的认可,外界的言语,亦会对两人的感情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两人共同生活了十数年,矛盾不和基本是见不着的。家中父母故逝,上头唯有长姐。明镜不必说,看着两人一路过来,哪会有什么不满。如今媒体闹这一出,倒真是两人恋情中的头一道坎。


  明楼颇为介意那些人对于明诚的误解诽谤,但明诚迟迟没有表明态度,只顾盯着手机刷新闻,闹得明楼一时也有些慌了手脚。


  明诚突然点了某处屏幕唤明楼来瞧,“这个分手专列看着很有趣,据说本要分手的情侣九成以上乘坐后都会复合,你说我们现在都闹成这样了,要不要去试试?”


  “才多大的事,你就要和我分手?”


  明台听说两人要乘“分手专列”,贼兮兮转了眼珠,愣是嚷着要和于曼丽体验一把。


  自家两位兄长总是虐他,如今闹了矛盾竟要通过出游来调解,明台心里怎么能不偷笑,赶忙掺上一脚准备围观。两人都是习过武练过拳,明台却从不知道二人水平高下,心里巴不得两个人借此斗上一场让他见识一番。两人只怕都不舍得出手,但最后究竟谁会先一步退让这点,让明台十分好奇。


  殊不知明楼明诚二人正以眼神交流,哪里有半分不和的样子,分明是互相逗弄对方呢。明台但凡再清醒一点,冒着被闪瞎的危险去瞧瞧他的两位兄长,就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分手专列本是旅游专列,旅游公司搞了这么个噱头,将要分手的情侣聚在某节车厢,本意是为感情不和的情侣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让双方在怡人风光中相伴,重新唤起与对方的爱意,若能重归于好便是他们最大的成就。


  向旅游公司提出申请时,明楼明诚却遭到推拒,不必说自是因为两人皆为男性。


  明楼被拒绝也不恼,却也没有离开,只是叫来了总经理,同他摆事实讲道理。


  听着明楼细细分析,经理成功被洗脑,赶忙给二人安排了豪华专列。究竟是明楼表述有理有据,还是他气势太盛慑住了经理便不得而知了。


  “阿诚对我存着什么意见,不如趁这趟行程摊开,看看是我来改,还是你接着忍忍。”明楼整了整衣襟,略微侧身,好整以暇盯着明诚。


  明诚揪住话头,“公司里处理业务我还能意思意思拿些薪水,在家呢,操着管家的心,什么好处也捞不着。怎么着,明大少爷这是打算使唤我白伺候你一辈子不成?”


  “哦?有些时候,也是我来伺候阿诚的吧,记得阿诚可是喜欢得紧。”


  明诚面不改色,倒是明台曼丽两人不忍直视,移开眼去。


  “何况,证都领了,法律认不认我不管,但阿诚既然同意做我的人,不就该好好伺候我才是?”


  话一出口,四周响起纸笔摩擦的沙沙声。


  这趟专列已非分手情侣乘坐的了,不过是一些记者假扮情侣来探听两人的情况。


  录音摄像这些电子设备,一上车便被明诚强制收缴了,塞进于曼丽的皮箱丢到一旁。为着假扮情侣,报社派出的这些记者年纪都不大,见了明诚那阵势,不禁恨恨,当初是哪个瞎了眼的透露给他们这人能耐不大来着?今后再碰上谁说明诚是小白脸,这些记者可是不敢认同。


  两人明知跟来了一群碍眼的,也没放弃出游的计划,索性由着那些人去报道,好省去他们对外声明的时间。


  管他旁人如何,明楼明诚永远是铜墙铁壁,不可拆分。


  明台自然早已明白,两人不过是借机出柜,在这明撕暗秀。“你们这种借着不和来秀恩爱的,就应该列入分手专列的豪华黑名单。”


  明楼镜片一闪,泛着令人瘆凛的锐光,明台一阵恶寒,直觉脖颈发凉。赶忙往座位后面蹭了蹭,不再言语,心里暗暗不满,还是随你们去秀好了,被闪瞎也总胜过没了小命。只盼哪天他成功逆袭,和曼丽也能如此恩爱,反来虐他们一番。


  嗯,梦想总是要有的。








END.



评论(1)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