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段子平与他的16更

 @爱国之后可以成精🌸 还债了还债了

一个打赌,没什么干货



  谭宗明这人不好上网,遑论去读什么网络小说。

  但凡事总有例外。赵启平于他而言,是场意外,而与赵启平相关的一切,都可以在谭宗明这里变成例外。

  若说他与赵启平,也不过几面之缘,但心里竟总是不免惦记。说来也是难得,每次见面,这人都能让他眼前一亮,他已经许久没碰见这般人物,感叹着世间竟还有如此惊喜的存在。

  忍不住向安迪探听了有关这人的琐事,但安迪与他也不甚熟,只是记得闲聊间赵启平提到过,他偶尔会在某网站发表一些文章。

  谭宗明好奇,忍不住就去按着安迪说的搜索了一下。

  “段子平”,名字倒是简单直白。

  他的个人介绍当中写着,“周更,如果没有意外每周末更新一次,每次16更”。

  谭宗明一愣,小赵医生很是厉害啊。虽然他每更往往是不足千字的段子,却也仍是要花上不少心思的。一周,七天,16个段子,换了他自己,只怕连那么多灵活有趣的点子也冒不出来。

  评论里有人问道,“你的脑洞怎么这么多?一天就能冒出来16个”。

  赵启平隔天回复,“脑洞都是平时攒起来的,生活当中遇到什么事情,冒出些个人觉得还算有趣的想法就会记录下来,有时间就码一点,最后周末补充完整再整理修改凑齐16个就发”。

  灵感源于生活,这话不假。那这些段子当中,便也是暗藏着他生活的某些面貌。

  他从第一篇开始翻,三个月前,恰好是两人相识不久。

  他如一个普通读者,仔细看着他的每段文字,留下一个赞和互动的评论留言。

  但又有别于众人,他看的不止文字本身,更是试图从这些文字中捕捉到可能来源于他生活的点滴。也不知他这样,算不算偷窥狂?

  “最近在水族馆中观赏到一只愿意收起利齿的,笑容真诚而不加伪装的鳄鱼,十分罕见。让人忍不住动了收养在家的念头”。

  这是赵启平一个题为“驯养鳄鱼”的小段子中的开头。

  谭宗明将段子反复看了十遍有余,足以确认文中的“鳄鱼”所指正是自己。

  赵医生对他也颇感兴趣,甚至想要“收养”?他倒是求之不得。

  赵医生都如此表态了,他若是再不出手,那岂不是枉费了多年来混迹商场拼出的一番精明果断。

  太过直白的单独邀约只怕有些怪异,也断不可能自残跑去赵医生那里看病,想了想,谭宗明只好同先前与赵启平的几次碰面缘由一致,请了欢乐颂的人一聚。

  但却不会再踟蹰不前。

  “女性的聚会我们也难以加入,赵医生可有兴致同我来比一局高尔夫?”

  有了恰到好处的开端,再提出邀约也不会突兀。于是谭宗明又邀他游泳、健身、晚餐。只有他们二人。

  驯养这件事,往往也是讲求你情我愿。

  谭宗明甘愿配合赵启平的步调,但也并非就由着赵启平任性。如今他对赵启平兴致正浓,瞧他哪里都好,胡闹也会当做可爱,但真的在一起,一年十年,若是对方始终任性,他还能忍受下去吗?

  他也要试探,赵启平究竟是不是那个合格的“饲主”。

  而检验的结果非常满意。赵启平显然不能更符合他的口味了。

  是时候攻克饲主,入住进门了。

  谭宗明没有直白地提出追求,但行动已做出了说明。每天接送赵启平,午餐给送,晚餐他请。只差天时地利人和聚齐时,直接出手。

  如此半月,赵启平每天被小护士追着询问,赵医生那是你男朋友吗?赵医生你男朋友不是晟煊CEO吗?赵医生你男朋友和你怎么认识的啊?

  赵启平每次都回,我什么时候说他是我男朋友了?

  结果那些原本是他后援团的小护士纷纷倒戈,让他别再傲娇,快点从了谭宗明,又念叨这么好的人可是百年不遇云云。

  傲娇,傲娇个球啊!

  赵启平受不住天天被人轮番“教育”,愤愤地出了医院,正瞧见谭宗明在保时捷Panamera前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谭总,以您这样的大鳄,每天跑我这医院门口一立,不知该有多少胃口大的人动了心思。我真是担心我们这小庙容不下您这尊大佛。”

  这与谭宗明预想的天时地利人和全然不同,但有些话确是极为自然地便冒了出来。

  “别人怎么样我不清楚,只是关心,赵医生是否对鳄鱼这类生物有所好感呢?”

  赵启平斜斜倚着车门,面色瞧不出喜恶,“我这人不好与旁人争抢,对不属于自己的一切都兴致缺缺。”

  谭宗明绕到赵启平面前,单手拄在他腰侧的车门,略微俯下身来,面上是赵启平印象中最为认真深切的神情,“晟煊谭总这人我不好说,但只要你想,谭宗明就是独属于你一个人的。”

  这下护士们再提到,赵医生你男朋友又来接你啦之类,赵启平笑容明媚,回答也尤为干脆,是啊。

  结果那些人又嗤他,非要秀恩爱不可吗!

  赵启平:我不认他是我男朋友,你们一个个的来谴责我,如今我承认了,反倒也落得不是了?


  赵启平喜欢当饲主,谭宗明也就顺了他的心意,搬到赵启平的小公寓中,谭宗明的别墅成了两人周末休息放松的场所。

  赵启平的公寓不大,但两个人住下又刚好。不拥挤,不空旷,舒适温馨。

  而谭宗明又了解到一点,赵启平的厨艺也十分精湛。

  他最爱的,是赵启平做的一道糖醋排骨。他伸手夹了一块放在白饭上,由衷感叹了一句。

  “你这双手,拿得好手术刀,下得了厨房,还能敲出这么多段子,当真是宝贝。”

  赵启平凑近了些,在谭宗明面前把玩着手指,笑容邪魅,“那谭总是喜欢我的手,还是喜欢我的人呢?”

  谭宗明真是爱惨了他眼角可爱的笑纹,忍不住覆在那人的手背上,引着他去轻抚这一处。

  “我最喜欢你这里。”

  赵启平对于这个答案颇感意外,“原来有钱人都喜欢一脸的褶子?”

  “不,我只是喜欢你笑起来的样子。”

  这样一说,赵启平想起打从谭宗明入住,自己的码字时间骤减,16更维持起来十分困难。

  他打开更文的网站,在主页介绍上划掉了16更几个字,改成更新数量随缘。

  评论区好奇声沸腾。

  赵启平敲着手机做解释,“因为我现在钓了条鳄鱼,周末总要带他散散心,再喂饱他,没有那么多时间,真的很抱歉了。”

  谭宗明凑过去瞟了一眼,“哦?我怎么记着都是我领着你出门呢,至于平平说的这个喂饱,我倒是可以认同的。”

  赵启平放下手机,拿起筷子往他嘴里怼了一块肋排,“吃你的排骨吧。”

  谭宗明摊手,“好好好,饲主说的都是对的,医嘱都是要遵从的。”

  谭宗明得认,赵启平说的话,永远都是他的真理。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8)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