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狮子先生的爱情故事

 @付阿晨_ 太太的画太暖了,我厚颜无耻讨来写文

谢谢太太不嫌弃我 嘿嘿   最近三次一波三折,拖到今天真的是非常抱歉

给太太比心❤

文中聊天记录梗来自于@季节替而岁岁安 谢谢岁总❤




  *谢晗的案件与原剧不同  微谭赵

  狮人李熏然(文中设定有狮人豹人等等生物,他们既可以维持人形,也可以随意化成狮子豹子等相应的生物。与常人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体能更好一些。这个设定很牵强,但是不想让然然是妖精,如果然然是妖精,就要活上几千年,院长却不能永远陪着他……所以,请忽略其中bug吧,非常抱歉)

———————————————


  连日来,潼市的天都是阴暗灰败,仿佛陷入一片死寂。

  李熏然坐在办公室里木然望着窗外。他脑子里不断回放着与谢晗有关的种种,却仍是没寻到半点突破口。

  他无奈转过椅背,重新面向办公桌,再次翻查起调查记录,细致地逐字逐句分析,希望能找到潜藏的蛛丝马迹。

  李熏然清楚,谢晗一日不曾落网,他便一日不能放松警惕。这个人,于他、简瑶、薄靳言、乃至整个潼市而言,都是莫大的隐患。

  李熏然已尽了一切努力,但偏偏有些人,防不胜防。

  简瑶被劫。

  明明嘱咐过她不要随意行动,不知谢晗究竟使了什么诡计将简瑶骗走。李熏然来不及去思考这背后的原因,他首要任务是分析出谢晗可能的藏身之地,谢晗最终的目的,以及如何才能成功解救简瑶抓捕谢晗。

  若要争论薄靳言与谢晗谁的天赋更高,李熏然很难做出定论。但若是论薄靳言与谢晗谁更胜一筹,李熏然相信会是薄靳言。因为,邪终究不能压正。无论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他们都要将谢晗绳之以法。

  简瑶出事,薄靳言若要说内心没有半点波动,那是绝无可能。但正因谢晗手中握着简瑶,薄靳言更要谨慎思考,绝不能受了谢晗的影响。

  谢晗这次也是带了点孤注一掷的味道,薄靳言抓住这点,与李熏然巧妙配合,成功给谢晗埋下陷阱。

  薄靳言一步步破解谢晗布好的局,救出简瑶。李熏然那边的行动却没有如此顺利,在半路遭遇到谢晗的偷袭。

  幸而李熏然反应迅速,侧身避开,这才使得子弹穿过的仅是左肩而非胸膛。他没有时间止血,速战速决制服了谢晗。

  简瑶已经三天没有进食,身体十分虚弱,李熏然看着她被送上救护车,而谢晗也被压上警车,这才放下心来。

  与谢晗的缠斗使得他失血过多,李熏然暗道不妙,支开身边的小刘,只身一人离开了工厂。

  李熏然沿着工厂后的小巷来回穿行,费了不少力气才总算绕到大路上,等待空车。

  凌远远远就瞧见前面有人弓着身子扶住左肩,衣衫染红,不知受了什么伤。他赶忙跑了过去,打算帮上一把。

  而到了那人身前他不由震住,这不是他的租客李警官吗?

  凌远手里一直有两套公寓,此前一直租给赵启平。前阵子赵启平突然说找到了离医院更近的房子,就从凌远这搬了出去,又把自己表弟介绍来当租客。

  这个李警官近来似乎案件缠身,将对门租给他后,总也没见到人影。凌远怎么也没想到,再次见面,这人竟然身负重伤。

  他赶忙扔下刚在超市买来的青菜,一面支撑着李熏然,一面掏出手机。

  “李警官,你的伤势非常凶险,不宜随意走动。我帮你叫救护车来吧。”

  李熏然意识已有几分模糊,但他非常清楚,自己这个状态绝对不能进医院。即使他明白这样无异于是在为自己增加危险,却仍旧执意如此。

  “不,不行,我不能去医院……”

  凌远只当他是要追捕在逃的嫌犯,耐心劝阻,“李警官这样下去犯人抓不到不说,自己也是要搭进去的。”

  李熏然缓缓摇头,断断续续向凌远解释,“我……我是狮人……不,不能在医院就医……我,我可能支撑不住……要,变成一只狮子了……你如果害怕,就赶紧离开这里……”

  凌远听了这话方才明白当中隐情。他只得将手机收回口袋,架起李熏然,陪他在路边等待计程车。

  带着一个浑身是血的人乘车,对计程车司机而言到底是个麻烦。凌远翻了翻钱包,全部现金约有千元,还是足够让师傅加脚油门,事后再进行内部清理的。

  凌远简单地为李熏然进行止血,而李熏然早已承受不住,化出狮身。因为体型较为庞大,李熏然窝在后座很是不好受,凌远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

  幸好李熏然身着便装,司机想必是将他的伤口当做打架斗殴的刀伤看待,并未想过这个狮人竟会是一名警察。

  狮人这类生物在人的形态时,瞧起来并没什么特别之处。但他们可以随意化为体型庞大的狮子,一旦化为猛兽,攻击能力自然高出常人,因而人们心底难免对于狮人一类有所抗拒。任何物种都有善有恶,狮人一旦作恶,普通人是难以与之抗衡的。为此,专家们研制出专门应付狮人的一系列喷雾,而狮人只能被迫接受这种不公平对待。

  总是要给相对弱势的人类一定的安全感,他们才能与之共存。

  虽没有明文禁止狮人从警,但民众对于狮人的畏惧,使得狮人若要从警将会面对极大的非议。李熏然在外面一直小心行事,尽量避免在群众面前暴露。

  只是受伤这一点非常麻烦。一旦失血过多,他们狮人为了自救,会不可控地转化为狮身。狮子形态时他们各项体能较强,复原能力也有所提高。

  李熏然从不在医院进行治疗,便是担心不受控地变成狮身会引起群众的恐慌。何况一旦变为狮子,在医院也是没有办法得到合适治疗的。

  按照李熏然的意思,凌远带他来到的是史路威的兽医院。

  史路威一见到李熏然就头痛。

  他平时接的都是些宠物,小猫小狗小兔子,而他平时做的也不过是些阉割、避孕、盲肠切除、异物、肿瘤手术,碰不上枪伤这类。可自从李熏然当了刑警,他就把课本上那些复杂的理论重新捡了起来。

  左肩穿透伤,万幸没伤到骨头及要害,史路威给李熏然进行了缝合手术。凌远尊重李熏然的意愿,没有通知他的家人。

  李熏然留在史露威那里观察了几日,凌远一有时间便会去照顾他,给他准备各式补汤药膳,闹得李熏然很是歉疚。

  术后一切良好,没出现什么问题,史露威瞅着凌远每天往兽医院跑也是个麻烦,索性撵李熏然回家。

  另一方面,也是不少员工提出,凌远与李熏然之间气氛太过微妙,他们瞧着觉得伤眼。史露威自然是赶紧将两尊大佛请回家去,要是被他们搅得全院员工集体去看眼科,那他这兽医院还开不开了?

  凌远也是乐得如此的。

  他直接将李熏然带回了自己的公寓,给出的理由自然是如此更方便照料病人。

  李熏然是个闲不住的性子,白天在家养伤,借了凌远的书来消磨时间。

  凌远这人有个特点,喜欢的书会买两本,一本收藏,一本反复翻阅并在书旁标有自己所思所感。

  李熏然喜欢翻看他标注过的书籍,仿佛可以藉由书籍和凌远进行灵魂上的对话。

  凌远抢过李熏然手中的《嫌疑人》,“吃完饭再看,不然菜该凉了。”

  饭后李熏然也不被允许刷碗,任何家务在养伤期间都是被凌远明令禁止的。他感觉这段时间以来在凌远的管制之下,他少说也有长了五斤的分量。小臂的肌肉都快要看不见踪迹了,李熏然忍不住哀叹。

  “哎,这天要阴到什么时候,这一个月,加起来也没有一周的好天儿吧?害得我情绪都不高。”

  凌远看着窝在沙发里追剧的李熏然,走过去在他身后塞了个软垫,“我看你啊,是窝在家里不能执行任务,憋得情绪不好才是。”

  被凌远这样直截了当的揭穿,李熏然盒盒盒笑了起来,“远哥,你说我吧,追捕犯人不眠不休的时候,就总想着给自己休个假。这真的放假了,却又觉得无聊。”

  休假三五天窝在家里好好休息,常人还受得住,若是休他十天半个月,那还是要出门游玩才会显得有些乐趣。但养病怎能比得上休假,不能乱动,成天只得在床上赖着,饮食也多有忌口,对于李熏然这样正年轻的来说,自然无异于一种刑罚了。

  正忙着收拾厨房,凌远接到电话,长溪镇发生山体滑坡,出现大量伤员。

  阴沉了多日的潼市没有迎来降雨,反是周边村镇突降暴雨,其势汹汹,打得人措手不及。

  凌远赶忙将手中活儿一丢,匆忙赶赴医院。他一边从柜里随手抽了两件衣服,一边嘱咐李熏然各种注意事项。

  李熏然看他行动匆忙,还要惦记着自己这摊子事,宽慰他道,“放心吧远哥,我能照顾好自己,你路上注意安全。”

  这一忙便是五天没能回家。睡眠平均下来都不足五小时,凌远哪里还有时间往家里折腾。

  这次事故突然,但伤患人数比凌远预想的要略为乐观。虽然整间医院全部满员,能利用的空间已是全部占了,幸运的是控制良好,并未出现交叉感染的现象。

  凌远既是医护人员,亦是全院管理人员,职责重,事务多,忙得简直头痛。但李熏然很有先见之明,给他带了一兜子的小面包小点心。凌远时不时垫上一个,倒没有被胃痛找上麻烦。

  事态较为稳定,凌远才敢抽出些时间回公寓休息。

  李熏然一个人在家有些放飞自我,干脆就化成狮身,没有料到凌远会突然回来,还是维持着狮子的身形。

  于是凌远甫一开门,便被一只大狮子扑了个满怀。

  狮子的身上有着厚厚的皮毛,使得这个拥抱格外温暖,轻易扫去了凌远连日来的疲惫。但他没敢贪恋这个怀抱,拍了拍狮子的后背示意他起身。

  李熏然意识到自己反应过于强烈,不禁有些歉意,“远哥不好意思啊,这个……嗯……我刚才……可能是被‘动物的本能’支配了吧。”

  凌远摸了摸猫科动物的绒毛,露出这五天当中的第一个笑容。

  “人也是动物,也有这种本能。”

  李熏然没闹懂,凌远这是想说,他也本能想抱自己来着?还没等他思考出答案,凌远再度开口,“只是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我担心你刚才那样动作太大会牵扯到伤口。”

  凌远这样说着便已开始检查,发现李熏然恢复得很快,伤势已近乎痊愈。看来狮人的体质还是远远超出他们这些普通人类。

  李熏然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自然还是有所了解的,“远哥,我是不是可以在你这‘出院’啦?”

  凌远一脸拿他无可奈何的样子,“病成这样就不知道给自己多放几天假?”

  李熏然轻笑,“远哥,这句话你不妨先用来劝劝自己。”

  凌远蹙眉,在李熏然额头拍了一记,“现在都知道教训我了?”

  为了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李熏然赶忙服软,“远哥,我这都已经忍了一天了。昨天其实就恢复得不错,但我想着,主治大夫还没批准呢,我哪敢私自‘出院’啊。”

  凌远不领情,“给你主刀的可是史先生。”

  李熏然嘿嘿笑着,“但是最开始接诊我的可是凌医生,何况我这些天都是凌医生负责照顾的,所以‘出院’这种事情自然还是要听从凌医生的指示。”

  先前养伤的日子,凌远就总是瞧见他皱着眉头思索些什么。凌远明白,一定是手里的案子让他放心不下,他才会如此急切地想要回归警队。

  “记住,不要急着出任务,不要干重活,当心牵扯伤口。饮食更是要自己注意,别刚见好就贪食。”

  李熏然当即眉开眼笑,“好嘞,谢谢凌医生!”

  凌远嗤他,“好了好了,赶紧恢复正常,不然晚上番茄炖牛腩就没你的份儿了。”

  李熏然上前拦住凌远,“远哥你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别再忙了,咱俩叫个外卖将就一下吧?”

  凌远眼圈虽然重了些,整个人却神采奕奕的,好像回了家便是打了强心剂一般。

  “没关系,我也想吃顿好的来补补。何况给你做饭,我也不觉得累,反而更像是一种享受。”

  这句话信息量似乎有点大,李熏然愣了半晌。

  直到他听见厨房里响起水流声,这才赶紧跟上凌远,凑到厨房要给他打下手。凌远哪里能由着他乱动,严词厉色把人请到客厅去看电视了。

  

  自打“出院”过后,凌远接连一周没见到李熏然,这人,简直有过河拆桥之嫌。伤好了,不需要他凌远了,竟然就连个面也不露一下,哪里还当他是“主治医生”了?

  这种没来由的失落感闹得他有些心烦。凌远其实并非当真埋怨李熏然,而是担心他这几日是否太过专注于案件,忽略了休息。或许,自己主动去探望他也未尝不可。

  正寻思着晚上要不要做顿好的,把人请到家里来坐坐,敲门声响起。

  他应了一声,手中开始整理桌面,准备下班。

  而他没有料到的是,来人正是他刚刚念叨着的“没良心”本尊。

  凌远仔细瞧了瞧。小狮子看起来状态不错,只是好不容易被自己养出点肉,才这几日的工夫,好像就又瘦了一点下来。

  “远哥,我手头的案子终于结了,你如果晚上不忙,我请你吃饭成吗?”

  凌远点了点头,指向沙发,“我把手头工作整理一下就好,你坐在这里稍等我一会儿?”

  “好嘞。”

  楼梯间里,李熏然接了一通电话,步子放慢了些。凌远示意他慢慢讲电话不必急,自己先下了楼。

  哪知刚走了几步,便听见李熏然挂了电话,小跑跟了上来。李熏然眼看自己好利索了,一步三凳,蹭蹭蹭就窜下台阶来。

  凌远听着他脚步急促,停了下来。“你急什么,我先下去发动车子,慢慢走路不许跑。你这伤还是要好好养,在医生批准之前不准剧烈运动。”

  李熏然顿了顿,还能怎么着,遵从医嘱呗。

  涮肉撸串都不让,李熏然最后被凌远领到了一家私房养生菜馆。嘴馋也没用,医生可盯着呢。

  凌远看样子是熟客,点的几样菜都是店里招牌,也正合李熏然的口味,这一顿虽然清淡,李熏然却也是胃口大开。

  结账的时候,凌远按住李熏然手臂,“我已经付过钱了,今天就当是庆贺你终于结案,这顿饭我请。”

  李熏然舔了舔唇,有些歉意,“那下次,下次远哥可得让我请。”

  下次。听起来不错。凌远微微眯眼,“好,一言为定。”

  

  李熏然没事儿就往附院跑,总是惦记着请凌远吃饭,结果每次都被凌远列出的菜单诱惑,乖乖回了凌远家,等着凌大厨给他开荤。

  知道凌远这个时间应当还在总结工作,李熏然给他发了信息,“赵启平今天值班,我去他那坐坐等你。”

  一进门,赵启平刚巧打开保温盒,香气四溢。

  “平平,你今儿这菜色不错啊,厨艺怎么进步这么快?”

  赵启平头也不抬,“说了别叫我平平。”

  李熏然耸肩,内心腹诽,我还让你别叫我然然呢,也没见你听过啊。

  赵启平夹起一块脊骨,在李熏然鼻尖下绕了一圈,而后不出所料地送到了他自己嘴里。

  “怎么样,闻着挺香吧?这不是我做的,我家大厨做的。”

  李熏然对于赵启平的恶劣行为只能想到一个词——小人得志。

  “诶,我说你就自己住还请个大厨,可真会玩儿。一个月多少钱啊?”

  赵启平歪了歪头,左手撑在桌上,朝着李熏然挑了挑眉,“这大厨免费的,还反过来送了我一栋别墅呢。”

  李熏然好奇,“哟,还有这好事?”

  赵启平没答言,向李熏然使了个眼色。李熏然回过身,正瞧见凌远抱着胳膊在门口一立。

  赵启平搡了李熏然一把,恨不得将人推到凌远怀里。他朝着凌远摆摆手,“院长好,院长再见啊。”而后也不管这两人,继续埋头吃饭。

  凌远神色瞧着有些沉郁,李熏然发懵,之前给他打电话时候语气听着挺轻快的,怎么这会儿脸色不佳,撞上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了?

  一直到了饭桌上,凌远也没主动开口。李熏然有点摸不准情况,只好试着和凌远搭话,“远哥,赵启平是不是和之前那位谭先生走到一起了?我看他今儿摆明是要跟我炫耀来的。”

  凌远点点头,面色仍是不见好转。李熏然无措,思考着或许应该换个别的话题。

  凌远这时终于开口。

  “你,羡慕赵启平?”

  “欸,”李熏然听得不明所以,“这话怎么讲?”

  凌远意识到自己可能表情绷得严肃了些,暗暗吐了口气,语调恢复往日的平和。

  “你如果想要找个不花钱还能搭你套房子的大厨,也不是没有。谭宗明那个手艺,我是尝过的。个人认为,虽然比小赵好上几个档次,却未必在我之上。”

  李熏然这才明白症结出在自己身上,不由乐了,“远哥,你今天……这菜是不是醋放多了啊,我怎么觉着有股子酸味呢?”

  凌远伸向羊排的手顿了顿,最后还是夹起一块肉最多的,丢在李熏然碗中。

  “小没良心的,还敢笑我?”

  李熏然出手迅速,夹住凌远的筷子,再往自己身侧一带,凌远被迫凑近。凌远没有挣开,直视着李熏然眸中映出的自己。

  “是是是,我这个没良心的,不仅欠着救命恩人的恩情迟迟不还,今后还打算赖在恩人家里不走了。”

  凌远顺着筷子摸上李熏然手背,轻轻覆在上面。

  “你如果住进来了,倒也算还上救命之恩了。古人以身相许这种报答方式,有时候也还是可取的。”

  自此,两人长期以来的暧昧不明彻底结束,凌远心里踏实且安稳。

  而李熏然,在客厅看着凌远收拾碗筷的背影出神。他视线被凌远手中的泡沫吸引,眼看着它们在凌远手中一个个破裂,大脑开始回放与凌远这段日子以来相处的点滴,心里那种不真实感再度浮现。

  李熏然忍不住走上前,贴在凌远背上,两只手臂绕过他的身子去玩弄水池里的泡泡。

  “远哥,我其实有些不明白,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对我这么上心?明明只是第二次见面,你却细心地照顾我这个病人,还对于我是狮人毫不介意。”

  凌远将他的两只手牢牢握住,就着这姿势和李熏然一同把剩下的两只碗洗刷干净。

  “租房子时,才是我第二次见你。”

  而初见,是在那之前的一周。

  倒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一眼,凌远也只是在十米外瞧见了他,在心里留下了这么一点印象。

  不知是谁家的孩子与父母走失,在路中央哭得可谓撕心裂肺。李熏然抱着那孩子柔声安慰,亲了亲那孩子哭花的小脸,给孩子讲故事,又带他举高高哄得他转移注意力。

  凌远不知怎么就想起网上说的“亲亲抱抱举高高”,看来这招还真挺有用的。那小孩的情绪终于平复下来,仔细和李熏然描述了父母的特征,李熏然报给局里,陪着孩子一直等到父母寻来。

  李熏然和那个孩子相处时,就像一个大小孩,活泼爱闹。而那张洒满阳光的脸上,每一分笑容都极具感染力,让凌远这个路人也轻易跟着他笑了起来。

  说是一见钟情未免太过,但凌远当时确实对李熏然冒出过一星半点的好感。若是茫茫人海再无相见,想必他会就此遗忘。

  但他们有了再见的机会。还是房东与租客的关系,只隔了一面墙壁。会被他再次吸引,是凌远毫不意外的事情。

  李熏然解开了一直以来的困惑,人也大胆起来,直接“登堂入室”,闯进房东自己居住的公寓间,原本的租房合同就此作废,而他连凌远这间公寓的合租费用也不用摊。还真是捞到了一个愿意搭他套房的大厨。

  

  潼市近来倒是较为太平,李熏然小半个月没接手什么麻烦的案件,清闲得很,总能准时收工,就跑去附院等着凌远下班。

  赵启平一出附院,刚巧在门口碰见李熏然,神神秘秘地把人拉到一旁来。

  “然然我告诉你,你今后在我们附院可是彻底出名了。就前天,你家凌远接了个急活儿,铃声没来得及关,哟呵,你那声音在我们院里响的那叫一个亮啊。”

  赵启平提到的铃声是李熏然专门录给凌远的。

  午休的时间段,李熏然给他定了三个闹钟,铃声分别是,“老凌,该准备吃饭了”“老凌,已经开始吃饭了吧”“老凌,再不吃饭你又要胃疼了”。他嗓音低沉富有磁性,极具辨识度,想必这三个闹钟轮番响了,听过他声音的人都是能认出来的。

  “结果下了手术,一堆小护士在那议论纷纷的,你家那位半点没有不好意思的模样,反倒是笑得春风荡漾,幸福洋溢的。我这些虽是听来的,但可半点不夸张,你是不知道,那天我们院里多少小护士心都碎了。”

  李熏然突然好奇,“那我家老凌和你比起来,哪个伤的小护士更多?”

  赵启平不乐意了,“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我现在可是哪个小护士的心也没伤过,只伤了老谭的心。”

  李熏然还以为两人闹了什么矛盾,赶忙关切地问,“你们两个什么情况啊?”

  赵启平面露难色,闹得李熏然跟着紧张起来。

  “哎,我也不是有意的。你也知道我每个月不知道多少台手术,看诊多少个病人,忙起来的时候什么也顾不上。我饭吃不好,老谭就伤心,休息不好,老谭也伤心,太累了吧,老谭还是要伤心。”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以后再关心你俩那点破烂事,我就是智障。

  赵启平瞧着李熏然气鼓鼓的样子偷笑。谁规定只许你家跑出来秀恩爱了?天天被你们闪瞎,还不准我偶尔反击一次?

  李熏然本是要到院长室去找凌远吐槽,却在门口就瞧见了他眉头紧皱,面色苍白。李熏然许久没有见到凌远这样脆弱的状态。而最让他焦急的是,他完全不了解是什么事情让凌远如此苦恼。

  凌远抬眼,正对上李熏然一脸的担忧。他努力想要撑起一个笑容,却发现他根本不会在李熏然面前假装。

  李熏然没有多问,只是上前替凌远拿好外衣和皮包,拉着凌远离开了医院。

  一路无话。

  到了家,凌远还是在腹中酝酿措辞,没有想好该怎么向李熏然说明这一天来突然发生的情况。李熏然看着他纠结的神色,心里丝丝泛着疼。

  他绕到凌远身后,化成狮子的身形,将凌远缓缓搂住。

  “老凌,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不能明说的呢?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你一定要告诉我。即使我什么也不能做,我也可以就这样陪着你。虽然我这人一直长得比较瘦,好像没什么好依靠的,但你看,我还可以变成狮子,肩膀够宽,怀抱够暖,不论发生什么,我都愿意在你身后,支撑你,陪伴你。”

  凌远向后仰了仰身子,紧紧靠在李熏然胸前。狮子的拥抱果然格外温暖,可以让他忘掉一切烦扰,真心露出微笑。

  我的狮子先生,不论你是什么样子,都是我可以依靠的模样,都是我最爱的模样。

  凌远讲得很慢。李熏然也不急,认认真真在身后听着。

  廖老师会惹来家属闹事,是凌远痛心,却又并不十分意外的事情。如今的医患关系何其紧张,廖老师这样不经过家属同意擅自手术,免不了是要惹上麻烦的。他不知如何才能劝说,更不知该怎样劝说一个一心为了患者着想的医生。

  而他对于这件事情的解决方式,没有一个人理解,遑论接受。自他做了这个院长,许多决策都是不受支持的,哪怕是多年相熟的同事、好友,也始终对他颇有不满。

  他夹在患者与同事之间,左右不是好人。

  事情都是他在做,锅都要他来背,骂名也要他来受。李熏然心中很是不好受。他知道凌远素来不习惯也不擅长解释,而他为了做好一名院长所必须维持的理智,让众人以为他的性格本就是如此冷漠。

  他也在痛,却好像只有李熏然瞧得见。

  李熏然试图做了说客,对李睿韦天舒他们一点点的解释。那些人最初是不好驳了他的面子才勉强听了他的言论,但冷静下来稍一思考,便发现曾经确实误解了凌远。

  身旁的人突然对他转换了态度,闹得凌远倒不大适应了。但他自然想得出来,这背后藏着谁的功劳。

  他明白自己缺乏沟通,也是造成这种种矛盾的一部分原因。李熏然让他学会了解释,不怕麻烦,也不怕耗费时间,在做出许多决定之前都会向李睿他们分析一番。

  坦白地讲,这种不被信任的感觉并不好受。但信任,或许能在今后的某一天,逐渐建立起来的吧。

  凌远接连几日都在解决廖老师的事情,下班比平时晚了些,李熏然掌管厨房,每天给凌远送便当,和他在医院吃饭,在医院等他办公。

  而今事情总算告一段落,已有一顿丰盛的晚宴等待凌远,借以让他缓解近来沉闷的心情。

  等待下班的间隙,李熏然跑到微信上去撩拨凌远。

  “老凌,昨天我给你送晚餐,被你们院里小护士瞧见了,今儿在群里夸我,赵启平都截图给我看了。”

  凌远很少去看群消息,收到李熏然这条微信才特意去翻了一眼聊天记录。

  眼科方护士:“哎呀,李警官不仅人长得帅,还如此贴心地给我们院长送饭。李警官这么英勇无畏、惩恶扬善外加温柔体贴,我们院长真是幸福死了。”

  凌远回到和李熏然的聊天窗口,简单回复了几个字,“如人饮水,嗯。”

  怎么就冷暖自知了,凌远这是觉得外人的看法不准确了?李熏然不满,“你大爷!”

  凌远面色不改,眼底却漾起细腻柔和的光。

  “别说得好像我大爷不是你大爷一样。”

  李熏然一时语塞,怎么吵吵架这人还撩上了,绝对不行。

  “不对,别岔开话题!难道你不幸福吗?请正面回答!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想了想,李熏然又补上一句,“不要逼得我整肃家风!”

  凌远躲在屏幕另一边偷笑,“说起来屋子是该收拾了,你收拾?”

  李熏然想了想昨天自己还变成狮子在屋子里和凌远闹来着,也不知道掉了多少毛来,突然就不想再去计较刚刚问题的答案了。

  “网不好,掉线了,拜拜。”

  凌远屏幕停在微信聊天界面,却许久不见李熏然回复。如果有谁能够见到凌远此刻的神情,定是再不会相信那些关于他铁石心肠不通人情的传闻。

  他戳着李熏然的头像,是一只在阳光下打鼾,惬意慵懒的狮子。

  “我的狮子先生,你有多好,只有我才会明白。他们见到的,只是这杯温水冒出来的腾腾热气。只有我品尝过,才清楚你虽然看上去平凡普通,却能暖到心肺,是我,永远也不能缺少的存在。”

  李熏然对这一切全然不知,心里还在暗暗不痛快,干脆跑去骚扰赵启平,“你说我在家里明明是男主人设,今天和凌远大战竟然只活了两集!”

  赵启平正忙着整理电子病历,草草回复李熏然,“放心,李警官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李熏然悔不当初,这个时候找赵启平聊天,不是自找不痛快吗,就赵启平那张嘴,还能指望他哪天能蹦出来安慰自己的话?

  李熏然愤愤地靠着椅背,头向后一仰,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凌远也是潼市人民来着。”

  凌远是打算回家解决晚饭的,李熏然这次说什么也是不肯了。

  “老凌,我欠你顿饭欠了快一年了吧?以前呢,咱俩没在一起,这顿饭欠着也就欠着了,我也好有理由再去找你。现在不一样了,咱们也在一起了,这顿饭没有继续欠下去的理由。”

  简单的一顿饭,却成了两人之间的某种联系。

  “我本打算让你欠我一辈子的。”

  李熏然调笑,“我可欠你条命呢,也是要拿一辈子来还的。再欠你这顿饭,岂不是要还到下辈子了?”

  “求之不得。”他不信转世。但若是真的拥有来世,他希望与他走到最后的,仍会是身边这人。

  李熏然左右思考一番,“那也行。我就不请你吃饭了,”他顿了半刻,“但是这顿饭是我爸和我妈打算要请你的,你还是坚持不去吗?”

  凌远胡噜一把李熏然的卷毛,“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对了,下周国庆,李警官如果没有值班,我们一家人出门散散心如何?”

  天青云白,日朗气清,正是大好时节。和心爱之人在阳光下携手相伴,再带上家人一同游玩,真可谓人间幸事。

  李熏然侧过身来,一面与凌远十指相扣,一面探过头在凌远毫无防备之际吻上他的唇角。

  “好,我回去就跟爸妈商量,你也别忘了问问咱爸咱妈和妹妹什么时间比较方便。”

  两人也没有去车库取车,只是慢悠悠地朝李熏然家走着,背后阴影拉得很长,因为前方阳光正暖。

  时光静好,岁月悠长,都被他们牢牢握在掌心之中。

  

——————————————


狮子然然扑向院长那里是想到了之前新闻报道过的,狮子见到多年前的救命恩人,扑上去给了一个热情的“狮抱”

解锁拥抱新方式

没舍得虐院长,就没写太多的糟心事,只列了这一件

——————————

发现和太太一样看了五月天演唱会,四舍五入也算是面基了呢,骄傲~


我可能要这样独眼码字一周,这感觉也是……绝望极了

院长,您的狮子先生能借我抱一下吗?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39)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