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庄季】你的妹妹怎么这么多

 @米修-you 迟来的生贺

*庄恕拿陆晨曦当妹妹看待


  一瞅见陈绍聪笑得贼兮兮,季白就知道准没什么好事。

  陈绍聪蹭啊蹭,挨在季白一旁坐下,掏出手机在屏幕上划拉几下,鼓捣张照片出来。

  “来吧,慢慢往后翻,自己挑一张。”

  季白向后仰了仰靠在沙发背上,和陈绍聪保持着距离,“我妈又派你来折腾我?”

  陈绍聪嘿嘿直乐,“这怎么能是折腾呢是吧?阿姨这可都是为你好。你说你这工作又累又忙,总得有个人在身边照顾着点,阿姨才能放心是不?你看你都把阿姨逼得说出男女不限这种话了,可就成全老人家的一点心意吧。”

  季白知道这事儿躲不过去,往陈绍聪手机上撩了一眼,正巧陈母电话打了进来。

  陈绍聪接起来没几秒,又递给了季白。

  得,又是一个劝相亲的。

  “哎呀,你看我家陈绍聪那德行都给我找了个漂亮孝顺的好媳妇儿,三儿你可要抓紧啊!”

  通话音量开得大,陈绍聪在一旁听得清清楚楚,默默怨念,妈,您可真是我亲妈。

  季白揉揉眉心,有些无可奈何。

  陈绍聪拍拍他以示安慰,“你呀,也别嫌阿姨烦,阿姨这都是担心你。”

  季白叹气,还用你说。若非如此,他连这些照片都不会看上一眼。

  “之前阿姨安排你相亲,你是压根连相处的机会也不给人留,一顿饭过后就联系不上了。欸我跟你说啊,阿姨这次可是有了前车之鉴,给你报名了这个一周cp活动。这活动一般都是组织人给参与者进行配对,但阿姨知道你的脾气,给你报名的这种是可以自己选择cp的。怎么样,还不错吧?”

  陈绍聪给他仔细介绍。一周cp,报名者自主选择CP,可多选,最终彼此互选的便可以结成一对。

  而一周内,CP需要共同完成设定的互动任务,线上/线下,让CP可以快速地熟悉对方,在过程有所获,有成长。

  例如:叫对方起床,给对方唱一首歌,一起看个喜欢的电影等等。任务都不会太为难,却能迅速拉近彼此距离。

  季白挑眉,“那我要是完不成规定的任务,这个群体又能拿我怎样?”

  陈绍聪苦闷地瘪嘴,“你要是故意不完成任务,群里倒是不能拿你怎么着,但是阿姨能把我给怎么着了!”

  季白点点头,“那倒是正好。”

  “嘿,你这人……”

  季白抢来陈绍聪手机,在许多照片中翻了翻,最后指向一张类似整蛊的大头照。

  “就这个了吧。”

  陈绍聪一愣,糟了,怎么把这张照片混了进去。

  那张照片是接连抢救几名车祸伤员后,庄恕累得在办公室沙发里仰面睡去时陆晨曦偷拍的,还加了搞怪的效果。

(相亲照↓)



  庄大夫根本就没打算参加这个活动啊,怎么那么不凑巧这照片就被他给弄混了,怎么那么不凑巧季白还就选中他了。

  “三哥啊,要不……您在考虑考虑别的呗?”

  季白态度坚决,“我就喜欢投缘的。”

  会选择用这么奇怪的照片来报名参加“相亲”活动,大概也是和他一样迫于无奈。既然两人都对这活动并不上心,那日后若是任务没完成,对方大概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陈绍聪无语。其实庄大夫的头,也没有那么圆……

  一下子闹了这么大的误会,陈绍聪实在头疼。但是季白就看上这么一张照片,他要是不把这事儿办成了,阿姨那边肯定要失望了。罢了,他就英勇牺牲一次吧。

  陈少聪硬着头皮和庄恕讲了一番事情经过。又苦口婆心开导,“庄大夫你看啊,你这也……快四十了吧,是时候找个人一起过了吧?我这三哥,长相没得挑,嘴是损了点,但心是真好。”

  庄恕看了看季白的证件照。恩,陈绍聪说得不错,长相确实没得挑。

  助人为乐,他就帮陈绍聪这一把也无妨。

  要么怎么说关键时候陈绍聪还是相当靠谱的。当晚下班,陈绍聪就给两人约到一起去了。

  季白见到庄恕时,还是小小意外了一下的。虽然他知道真人绝不会是照片上那副尊容,但也没有料到,这个庄恕,还挺好看的。

  “庄大夫这相亲照选的可真有学问。”

  庄恕点点头应下,也没有解释这当中误会。

  季白听陈绍聪提过,庄恕刚从美国归来,还没找到落脚的地方。

  “我的小公寓离仁和不远,也有空卧室,有兴趣吗?”

  原本他就觉得自己住200平的房子太奢侈了些,如今倒是正好。

  庄恕对于季白家的地理位置和格局都非常满意,而季白给出的租金也带了友情价,他自然没道理拒绝。

  转念想到接下来的一周cp活动,庄恕突然觉得,他们这发展,怎么好像有点快?

  

  两人合租了几日,交流却也不算多,只是凑在一起吃个晚饭。庄恕手艺不赖,挽救了常年饭馆外卖面条的季白。

  两周后,报名人数达到要求,活动正式展开。

  第一项任务,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安利对方一样东西。

  季白,兴趣查案,爱好广泛,各类运动,包括床上睡觉运动。很单纯的睡。不是有一招经典瑜伽姿势,四仰八叉一躺就行,季白练得特别到位。

  庄恕,兴趣是从事医学研究,同样爱好各类运动,只是平日工作忙,能出门运动的时间少之又少。

  安利,原本只要简单介绍一样自己认为适合对方的东西就好,季白和庄恕倒是直接就买来送给对方了。

  庄恕送的是一个颈枕,一只大狮子,眉毛和季白特别像。

  他是想着,季白工作时间不稳定,时不时出个任务,可能没法好好回家睡觉,在车里备着这么个颈枕休息时候能舒服些。

  但真的出任务,谁还能舒舒服服踏踏实实地睡着呢。庄恕虽然想的体贴,但这颈枕实用性终究还是差了些。

  季白更是好笑,送了一套包饺子神器。庄恕爱吃饺子,爱包饺子,那他就送一套,擀皮器+包饺子器套装。

  庄恕苦笑,“我好像没那么懒吧?自己擀个饺子皮倒也不是多麻烦的事。”

  “方便快捷,节约时间。”

  但这样也少了许多乐趣。庄恕把这话吞了回去,毕竟也是季白一番心意。

  

  庄恕第二天回来晚了些,季白习惯了他的手艺,索性饿着肚子等。

  “不好意思啊,我刚刚帮助一个同事做完闭式引流,回来晚了。”

  季白有点懵,庄恕回来晚了为什么就要对他说不好意思?

  这种语气让他觉得怪异,好像,一家人才会这样。他选择暂时不去考虑这个问题,先帮庄恕打个下手好尽快填饱肚子。

  季白洗着小白菜,问他“是去帮你那个妹妹了?”

  “是的。但不是我之前和你提到的陆晨曦,是一个来我们医院进修的年轻大夫。”

  又一个妹妹,季白默默记下了。

  

  后续任务是各式拍照,拍住处、拍午餐、拍水杯、拍全身侧脸。还要一起玩游戏,一起吃早餐。

  两人都住一块儿了,早餐晚餐本就是一起解决。住处水杯侧脸什么的,也早就见了不知多少次。

  庄恕和季白每天就只是互相发送午饭的照片。

  这些任务对于直接上升“同居”关系的二人来说,简直不能更无趣。

  直到第六天。

  互道晚安,穿情侣装逛街吃饭看电影。

  两人样貌出挑,又穿着风格相近的服装,一路上都有人对他们行注目礼。

  季白突然想到陈绍聪发给他的一组表情包。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吗”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是一对啊”

  季白被自己这联想逗乐了。他想了想,还是放弃了看电影的计划。

  “老庄,今儿天儿不错,来点户外运动?”

  “骑马如何?”

  庄恕发现自己不能更会选,和陆晨曦打高尔夫,和季白骑马,专挑高手来过招。

  输得挺惨。

  但季白骑马,还真是好看。

  

  晚安。

  说出口那一刻,季白意识到,他们之间的氛围变得不同了。

  活动就要进入最后一天。但对他们而言,或许不会真正结束。

  

  最后的这一天,正赶上庄恕值班。

  季白原本一个人住惯了,现在却有些不适应房子里空空荡荡的,索性带着晚饭跑仁和去了。

  刚停好车,庄恕打来电话。

  “我妹妹的父亲,也许救不回来了。”

  季白一愣,庄恕今天这语气不对,“哪个妹妹,你们胸外一把刀,还是那个进修医生?”

  庄恕那边有半刻的沉默。

  “都不是。”

  “你的妹妹怎么多?”

  庄恕苦笑,“这个,是我的亲妹妹。”

  亲妹妹?从来没听庄恕提过。

  季白意识到事态严重,语气也急促起来,“你在哪了?好,我就在你们院门口,别动,等着我。”


  这是季白真正了解到庄恕。

  关于他晦暗的过往,沉重的责任,和所有的无可奈何。

  庄恕觉得自己很窝囊。没能为母亲查清真相,不能与妹妹相认,他都还可以安慰自己。安慰自己会有揭开事实的一天,而他妹妹如今幸福快乐,可以不需要他这个哥哥。

  然而,当林欢需要他的时候,他却让林欢失望。

  面对林欢,他可以就术后感染的可能原因做出详尽的解释。但那些医学常识,在此刻都没办法让他对此事释怀。不甘心,遗憾,无力感,将他重重包围。

  做医生,往往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但如果每次尽了所有的努力,都不能得到所期盼的结果,那这些努力又是否有它的价值呢。

  季白抱住庄恕,“我在呢。”

  庄恕不需要他来讲什么大道理。庄恕什么都清楚,可正因活得太过清楚,才会如此疲累。

  他总会想通,但这个过程,一个人的话太过难捱。陪伴往往是一剂良药。而这,正是季白能给的。

  陪你面对黑暗,陪你度过苦难,陪你迎接黎明。

  以恋人之名。



后续 你的徒弟怎么这么多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7)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