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宗启海岸2(1-4)

 @一只废宝呀 生日快乐~

这个不是生贺……但是因为今天搞不完了,然后生贺我又卡文卡到绝望,所以先发一篇这个吧。生贺我继续努力!呜……我错了


  走原剧台词的段子,就是选用谭赵两人台词,改成谭赵两人情节

  如有不妥麻烦私信,会删

——————————

  

  “怎么突然这么多伤员?马上准备手术。”

  赵启平一心记挂伤患情况,步伐匆匆直奔手术室,甚至没往旁边瞧上一眼。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身影愈行愈远,颇为无奈。他本是知道赵启平今天值班,来送个晚餐,不料正赶上他有手术要忙。

  赵启平连台手术结束已累得连叫外卖都提不起兴致,但腹中空空早已向他发出抗议。赵启平无奈,打算回办公室静下来思考思考他的晚饭,或者说是宵夜。

  而一进门,他便闻到了诱人香气。

  赵启平打开桌上的餐盒,都是他喜欢的菜色,眼底漾出满足与甜意。谭宗明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体贴。

  他怎么可能没看到谭宗明。那么大面积的一个帅字,旁边小护士还瞄了好几眼,他都是知道的。只是当时情况紧急,他实在顾不上,只好狠心忽略掉他的存在。

  准备的食物是两人份的,看来谭宗明原本的打算是共进晚餐。

  他现在饿得只怕吃得下这两人份的晚餐,但原本两人共餐变成一人独食,总觉得少了许多胃口。

  赵启平拨了拨筷子,享用谭宗明的一番心意。只是谭宗明的那份,最后还是被他剩了下来。

  

  近期的手术总算忙完了八九成,大部分时间都在看诊,赵启平工作清闲了几分。

  临近下班时间,赵启平胃中没了存货。他低头瞧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钟,看来接诊了余下的病人,也就可以去解决晚餐问题了。

  给一名患者正了骨,赵启平回到座位,“下一位。”

  门口传来脚步声,赵启平侧身去喝水,也没瞧见来人,先是询问道,“怎么了?”

  赵启平放下水杯抬眼,正对上谭宗明笑出细褶的眼角。

  那一瞬间他是欣喜与意外的,但转念又不由得换上一张冷脸,“这是急诊!”

  和谭宗明纠缠闹腾这都没什么,前提是不能影响治病救人,这是绝不能打破的底线。

  谭宗明态度端正,“我是最后一个。”

  赵启平瞥了一眼门口,略略松了口气,“怎么,谭总也会崴了脚?”

  “人生路上失足,不小心丢了爱人,赵医生能治吗?”

  赵启平白眼一翻,选择将这一段话屏蔽掉。

  “你来看病的?说吧,什么病。”

  “看病,如果赵医生算是一种病的话,那我倒确实病的不清。可惜,我没打算治。”

  谭宗明直起身,态度真切。

  “启平,给我个机会,我们好好谈谈,成吗?”

  “停车场等我。”

  谭宗明起身正了正衣襟,心满意足转身离去。身后赵启平单手掩面,却怎样也遮不住他嘴角那一抹窃笑。

  

  

  谭宗明在保时捷前面定定立着,过往的人往他的方向瞄了几次,却全然入不了他的眼。

  赵启平走出医院便瞧见谭宗明,顿了顿脚步,还是朝着他的方向迈去。

  “赵医生真是狠心,这么长时间不肯接我电话。”

  “我呢,不是有意不联系你。之前一直忙手术,之后……我花了一些时间,考虑我们俩的关系。”

  谭宗明本是随意的问句,未曾想赵启平直接将话题引到深处,不禁严肃几分。

  “不知赵医生考虑得怎么样?”

  “你很好。我们之间也很少出现矛盾,各方面都十分合拍,但我不愿苟且。”

  谭宗明正色,“我从未如此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

  赵启平熟门熟路,从谭宗明右侧裤袋里翻出手机,扯着他的领带摆了一张自拍。

  “拍的还不错。怎样,敢上传到你朋友圈吗?”

  谭宗明接过手机,没有动作。

  “启平,你应该明白,我不公开,只是不想媒体找你的麻烦。这些人不敢在我这闹出太大动静,自然就会跑来针对你。”

  赵启平神色坦然且坚定,“我不怕针对。”

  总不能每次和谭宗明在一起都做贼般遮遮掩掩。他赵启平要爱,便要与爱人在阳光下分享喜乐,共担困苦。爱本就是要在阳光下滋长,灰暗只会让爱变得委顿失色。

  “也不必昭告天下,只要你身边亲近的人了解就可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朋友圈有个亲友标签,只对他们可见就行。”

  “启平,只对安迪她们承认关系,绝非是我对你不够重视。我只是担心,我们的关系人尽皆知后,你会觉得和我在一起是个大麻烦。但我爱你,千真万确。”

  赵启平摊手,“好吧,你把我想说的台词都说了,我能说什么呢?”

  谭宗明仿佛见到什么光亮在他眼前炸开,炫目迷人却又带了几分不真实,不确定。

  他知道这大概是这辈子问过的,最愚蠢的一个问题,却忍不住开口确认,“启平,你的意思是?”

  赵启平钻进副驾,又从车窗探出头来,歪着头看向谭宗明,“发了朋友圈,我就是你的。”

  谭宗明确信,纵是日暮西沉之时,仍是可以见到万丈天光。赵启平便是他的光。

  

  晚饭是谭宗明亲自准备的,菜色不赖,又是赵启平的口味,赵启平自然不同他客气,大快朵颐。反是谭宗明,没怎么动筷,一心盯着赵启平瞧。

  不过是年关几天不见,却让人觉得甚是漫长。

   “干嘛,我知道我秀色可餐,你也不至于这么盯着我不放吧?”

  赵启平忍不住打趣谭宗明,但又后知后觉意识到这句话把自己也打趣了一番。 

  谭宗明收敛几分,怕闹重了吃完饭赵启平就要走。好不容易才把人逮找了。

  打算将人留下,并非是急着和赵启平做些什么,实在是太久不见,谭宗明舍不得再放赵启平轻易离开。

  只想晚上能有着填补怀中空缺,清晨醒来能见到他安稳睡颜。互道晚安,又在亲吻中睁眼,共同见证甜蜜的一天终结,再一同开启幸福的新篇章。

  饭后赵启平就窝在沙发里翻起谭宗明的藏书,冷不防被人从后面包住。

  他侧了个身,面向谭宗明,只见对方递来一个红包。

  “开年红包,人人有份。”

  赵启平不肯伸手,“是嘛,我不喜欢人人有份的东西。”

  “红包人人有份,但红包里的东西可不是人人有份。”

  “我以为你会说,送红包的谭总并非人人有份。”

  赵启平这才接了过来,拿在手里掂了掂,大概有了几分猜测,掏出来一瞧,正是一小串钥匙。

    “这是每个卧室的钥匙。今后如果我一时无意惹你生气了,你就把我锁在卧室外面,把我撵走,眼不见心不烦。只要你别再从这里离开就好。”

  赵启平将钥匙扣套在食指上转了几圈,搅得谭宗明心里也不平静。末了,赵启平终于大发慈悲,将那串钥匙放进口袋,谭宗明也算是把心揣回了肚子里。

  “说起来,我刚搬进来,你就给我发红包。怎样,包养我?”

  “哪敢哪敢,赵医生风骨清高,哪是凡人能够包养的。是我要求着赵医生包养我才是。”

  “哦?谭总家大业大,我一个穷医生如何包养得起?”

  “赵医生心怀仁爱,只要用爱来包养我就够了。”

  “那这么说来,我每天爱你一点,谭总便能赚钱养家兼顾貌美如花,还附带做好家庭主夫?”

  谭宗明揽过赵启平,吻上他的耳侧,偏又不肯动弹,唇压在他的耳边,声线低沉而又温柔,一字一字,都敲在赵启平的心尖。

  “那是自然。”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9)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