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今生姻缘佳

主题:【谭赵】九幸 今生姻缘佳

*夹带一句彻璞


  

  1.

  朋友,你戴过伊丽莎白圈吗?

  这种感觉太绝望了……

  来自莫名被困在喵身里,还顶着伊丽莎白圈的赵启平的真实感受。

  如果他的主人是个美女,变猫还勉强能算作福利,可他主人偏偏是个中年男人。

  好吧,谭宗明其实并非如他所说。

  他会承认自己是出于嫉妒才这样说的吗?别开玩笑了。

  赵启平难得碰见一个比他还要好看的男人,而这个男人又比他有钱,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他是个人啊!只是身为人这一点,就让赵启平忍不住嫉妒。

  想他赵启平也曾是六院一棵草,折了万千美女的心,如今竟然沦落到被困在一只猫的身体里,这生活还有何意趣!

  还有那些猫罐头,颜色诡异的一滩肉泥,谭宗明居然试图用这种东西来喂他,快别闹了。

  赵启平跳到餐桌上虎口夺食。无奈脖子上那个大喇叭一样的圈圈实在是太碍事了,他想要抢走谭宗明盘子里的煎蛋,却怎么也咬不着。

  我吃不到你也别想吃。

  赵启平飞身扑在谭宗明胸口,试图压制住他。

  显然他是高估了一只猫的能力,谭宗明轻易解除了钳制,捏起煎蛋。

  他就要这样失去一份美好的早餐了吗!赵启平绝望地吼了一嗓,却只发出软软的一声喵叫。

  谭宗明侧过头仔细瞧着小猫。果然,赵启平捡着的宝贝,和他一样都是古灵精怪的。

  他把煎蛋撕成小块,喂给小猫,“幸好我平时煎鸡蛋没有放盐和味精的习惯,不然你再怎么馋嘴也是不敢给你吃的。”

  吃到煎蛋,赵启平心满意足,奖励性地给谭宗明喵呜一声。好吧,算你是个合格的主人。

  谭宗明重新准备了自己的那份早餐,想了想还是不放心,联系上宠物医院。

  “您好,是这样,我养了一只英短,但它对于猫粮和猫罐头都不感兴趣,就惦记着我碗里那些东西。我做饭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多给它吃些什么食物比较好,又有什么是绝对不能给它的呢?”

  

  2.

  赵启平被脖子上的大圈限制住自由,极度不悦。好在谭宗明足够细心,亲自给他喂食,还会陪他玩。

  虽然他并不想进行那些毛线球游戏……

  大总裁能对一只小猫咪如此上心,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只是赵启平隐隐感觉,谭宗明总是试图透过他,看到什么人的影子。

  他知道,这只小猫之前一定是有着两个主人,而不知为何,另外一个主人离开了他们。英短这么可爱,谭宗明又温柔体贴,谁会那么没眼光抛弃他们?

  也不知道这个谭宗明一天都翻着手机看些什么,他窝在谭宗明怀里,视线被保护圈遮挡,看不清谭宗明的手机屏幕。

  整天被一个大男人搂在怀里,他应当觉得怪异才是,他却自然得很,好像他们之间就该如此。也许是这只英短的身体记忆吧。

  那因为谭宗明的落寞,而感受到的心痛,也是来自这个小猫吗?

  终于摘了这个鬼东西的那天,赵启平美得好像变回人形一样。

  知足常乐。不然还能怎么着呢?他都已经这么倒霉了,没必要再自找不痛快了吧。

  先过好一只喵的生活,权当是种新奇的体验。一旦有机会有方法再度成为人类,他自然是要努力的。

  可惜他现在毫无头绪,也只能得过且过。反正他还有个不赖的饲主。

  

  3.

  赵启平依惯例在谭宗明的腿上舒舒服服地窝着,而谭宗明也还是老样子,对着手机发愣。

  如今告白了伊丽莎白圈,视野恢复,赵启平受着好奇心的驱使,仰头瞥了一眼屏幕。

  喵?

  那张照片里的两个人,不是他和谭宗明吗?他们两个……怎么亲上了?

  所以那个没眼光抛弃他们的人,正是他自己?

  喵喵喵?

  突然思考喵生的赵启平陷入凌乱之中。他的眼前恍惚闪过许多情景,却又迅速消散。

  他什么也没能看清,唯有对面车灯射过来的光线明晃晃留在他的眼底。他这才回想起,自己是如何变成这副模样。

  这件事的开端,要从一周前说起。

  曲筱绡风风火火冲到六院,逮住了刚下班的赵启平。

  “你怎么这么晚跑这来堵我,不怕扑了个空啊?”

  “你家老谭非要在朋友圈秀孤单,暴露了你还在加班的内情。好了,不提这个了,我今天来呢是想拜托你帮我照顾它一个月。”

  赵启平低头一瞧,嗬,曲筱绡这是要给他送一个小祖宗啊。

  “哎哎哎,你怎么不往邻居那塞,非要给我送过来,有什么情况?”

  “哎呀,你瞎想什么,我就是要出差一个月没人照顾它而已。安迪不敢养这种小家伙,我又不想给樊姐她们,就拜托你啦~”

  曲筱绡不容反驳地将猫笼塞进他怀里,赵启平拿她没办法,只能应了下来。

  

  4.

  给小家伙在副驾安安稳稳放好了,赵启平驱车回家。

  趁着红灯的间隙,赵启平想了想,还是给谭宗明简单汇报了一下情况,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老谭,我给你带回来一个小麻烦。”

  赵启平隔着笼子挠了挠英短的下巴,倒是蛮可爱的,跟它混上一个月,或许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谭宗明的轻笑被汽车音响放大,在夜里格外清晰,赵启平甚至能勾勒出他此刻笑盈盈的眼。

  “没事,你这个麻烦我都收得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绿灯,赵启平直视前方发动车子。

  “老谭……”

  赵启平低沉性感的声线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碰撞,碎裂声响。

  谭宗明的世界,随着屏幕上一闪而过的“通话结束”,戛然而止。

  

  谭宗明已经十几年不曾有过慌乱这种情绪,在那一刻突然爆发。好像积攒了这些年的慌乱通通在这时压向谭宗明,张牙舞爪,等待将他吞噬其中。

  谭宗明猛地砸向墙壁,手腕传来的痛楚让他清醒几分。

  他赶忙跑到车库提车,沿着赵启平回家的路线搜寻,又通知了李熏然帮忙。

  终于在钦州路和宜山路的交叉口发现了赵启平的车子。

  可在扭曲的DS里,他只找到了猫笼和英短,却不见赵启平的身影。警方调取路口监控画面,仍旧一无所获,车里也检测不到赵启平的血迹。

  这应当是个好现象,说明赵启平并未受伤。可他会去哪里?又是如何逃脱?

  越是深思,这件事情越透出诡异的气息。

  他在心里默默祈祷,却连心中所愿都难以启齿,深怕这愿望一旦说出口,在空气中打个转儿,便随风逝去,惊醒一场好梦。

  

  5.

  酒驾车辆冲向赵启平时,他出于本能要转向左侧,而在他有所动作之前,已被一阵更为强烈的白光包裹,失去意识。

  清醒过来时,他已经稀里糊涂地附进了英短的身子里。身上几处伤口已经做了处理,还戴着一个蠢极了的伊丽莎白圈。

  他只能记起这些。与谭宗明如何相识,又是怎样相爱,他都失去印象。但他不难猜测出,与谭宗明如此亲近的原因。

  原来他对于这个大房子的格局如此熟悉,是他早已在这里住了两年;原来喜欢窝在谭宗明怀里,是他原本便有的习惯;原来看着谭宗明伤心而闹情绪,是他在心疼谭宗明。

  跟这只猫无关。一切的身体记忆,都是来自于他赵启平。

  这短短一周,谭宗明却未能安生。白天处理公司事务,晚上面对空荡荡的别墅,不知该是怎样的落寞。在谭宗明看来,他是下落不明,却也可能早已不在人世。这种恐惧,时刻侵袭着谭宗明,甚至让他在夜里反复失眠,惊梦。

  赵启平爬到谭宗明肩头,软软的肉垫附在他紧皱的双眉之间,细细为他抚平。

  谭宗明怔怔地与小猫对视,心里泛起嘀咕,赵启平这个妖精,怎么捡回来的小麻烦也像要成精了似的?

  他拎起小猫,吻了吻他的额头,“谢谢你啊,平平。”

  难怪谭宗明当初随意起个名字都和他相近,那是谭宗明在想他啊。想见不能相见,只能借着小猫聊慰相思。

  “你说,启平他会跑哪去呢?你们两个啊,都不让我省心。”

  

  赵启平叽里咕噜爬上谭宗明的办公桌,叼起一只笔捣鼓半天,却连笔帽都没打开。气得他毛都要炸开了。

  对了。

  他突然又冒出了主意,咬着谭宗明的裤脚把他带到浴室里面。淋浴大开,热气在浴室里弥漫开来,镜子逐渐蒙上一层水汽。赵启平在这一片水汽中,用猫爪哗啦出歪歪扭扭的几个大字。

  “我赵启平”

  叱咤商场,足以搅动上海风云的谭宗明,头一遭傻了眼。

  他是欣喜的,却也真是被这匪夷所思的事情震得难以言语。

  

  6.

  谭宗明揽着赵启平,赖在沙发上不肯动弹。

  他不明白事态怎么会发展成如今这般境地,他只清楚一件事情,赵启平还在他的身边,一刻不曾离开。

  他最担心的,是赵启平早已在那场事故中永远离他而去。幸而赵启平如今还能窝在他的怀里,带着体温。纵然他变成了一只小猫,起码是平安的。平平安安,就还有希望。

  希望遥远缥缈,也是聊胜于无。他愿意等。

  谭宗明搂着赵启平入睡,一夜好眠。

  反是赵启平,陷入怪诞梦境。

  梦中有一白衣男子,与他容颜相仿,却披散着一头长发。

  那人自言自语,说着些赵启平听不懂的话来。但大致的含义,赵启平隐约理清了七八成。

  他原本命中注定遭逢大劫,是这只猫替他挡去灾难。而他所付出的代价,则是失去重要记忆,变成一只猫。

  如果他与谭宗明之间的羁绊足够深刻,自然能够一点点恢复记忆。当记忆全部苏醒,也就是得以变回常人的时刻。

  而只听故事是徒劳的。谭宗明告诉他再多,只要他没有真正回忆起来,便不算做是他找回了那段记忆。

  梦境中人所言真伪无从判断,但赵启平也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尝试了。

  

  谭宗明带着赵小喵重新走遍他们的过往。

  最初碰面是在一场音乐会。而音乐会结束,他们在会场外的唱片行再次相遇,选中了同一张德沃夏克。

  如同偶像剧的桥段,那张唱片仅剩下最后一张。

  两人互相推让,最后是谭宗明提议,邀请赵启平到他的住处一同欣赏。

  一周后,谭宗明托人从纽约又淘来一张德沃夏克,送给赵启平,同时邀请赵启平欣赏拉赫玛尼诺夫的唱片。

  一来二去,两人彼此结识,了解,迅速发展成恋人关系。

  没人看好他们。如此仓促确认关系,谁知未来会出现多少矛盾争吵。

  可他们就是在众人的怀疑之中,走过了两年。

  甜蜜往事一一浮现,但赵启平仍是遗漏了某些关键的时刻。

  他是什么时候搬进谭宗明的别墅,无名指间又是什么时候多出一枚戒指的?

  

  7.

  两人的关系水到渠成,却始终停滞在恋人关系,未能再进一步。

  纯粹是满足赵启平的求胜欲。告白是谭宗明抢了先,还搞了个大场面。赵启平不甘示弱,誓要在求婚时扳回一城,玩票更大的。

  谭宗明就耐心盼着。一年了,没有半点动静。

  双方家里都急了。

  也有些人看着眼红了。以为赵启平不过是谭宗明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没想到竟成了枕边书。

  女人撒起泼来是毫无道理可言的,追到六院,扬手就是一巴掌。

  谭宗明自然没有饶过那个女人,也没有耐心再等赵启平。

  “启平,我们结婚吧。”

  求婚场面并不美好,但影响够大。媒体本来是要跟踪传闻中被谭宗明包养的小情,没想到追的这位可是正主,幸好没有胡乱报道,否则怕是性命难保。

  三人市虎,有关赵启平的传言越来越离谱。

  但每种传言总结下来都是一个结论,再有什么人敢于赵启平为难,那是比为难谭宗明还要恐怖的。

  这一点倒是没有半分掺假。

  

  赵启平从床上猛然弹起时,一手仍旧捂着右脸。

  “喵,疼死我了。”

  诶,不对,他能说话了!

  没等他反应上来,谭宗明已将人紧紧扣在怀里,俯身吻了上去。

  唔,谭宗明这是要吞了他的架势啊。

  赵启平突然想到另一件事,慌忙搡了搡谭宗明。

  “完了,曲筱绡的猫没了,她一定会手撕了我……”

  罢了,早死早超生,赵启平硬着头皮给曲筱绡打电话解释。

  曲筱绡在电话另一头一脸茫然,“我什么时候养猫了啊?我又什么时候把猫寄放在你那啦?我又是什么时候出差了一个月啊?赵医生你是不是和谭总在一起之后被传染了中年健忘症,记忆混乱了啊?”

  难道这一切,都是梦中那个白衣人的计划?


  8.

  石太璞揉了揉小猫,“辛苦你了。”

  他与刘彻那一世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历尽万难才得以相守。侥幸修了个长命,别的做不到,倒是可以帮助有情人消灾解难。

  赵启平命中注定经此一劫,石太璞不能阻止劫难发生,只能借九命猫妖之力助他化解。

  惟愿谭赵二人,此生姻缘难分,再无离散。

  

  

  夜夜:平平啊,你原本的求婚计划是什么啊?

  赵启平:也没什么,我就是把跟他的故事写成了一个长篇,打算作为情书送给老谭。可惜没赶上,后来结婚纪念日的时候送给他了。

  夜夜:喵,您借我瞅两眼呗?

  赵启平:就印了一本,老谭当宝贝似的供着,你想看,只能问他去借。

  夜夜:我怂,我走……

  



欢迎下一位~ @叨娜娜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48)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