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黄曲】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bgm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慕楼 迟到的生贺    呜……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维木向东 拖欠你很久的一个梗……

发车还是参考前几天比较热门的那张图,倒不是没别的姿势可以搞他俩了,就是私心比较喜欢,忍不住搞了两发

*私设如山,微谭赵

各种崩,车也崩……我也很绝望

  1.

  和许多个寻常的日子一样,刚过六点,二楼东侧的窗户被拉开,而后传来赵妈妈的声音。

  “平平,回家吃饭啦。”

  曲和领着赵启平上楼,轻敲左户人家的房门。

  赵妈妈穿着拖鞋“嗒嗒”跑出来开门,见了曲和很是不好意思,“抱歉啊曲先生,我们家平平又跑去麻烦您。”

  曲和揉揉赵启平的脑瓜顶,笑容温和,“哪有的事,平平很乖。”

  送了赵启平回家,曲和也没进门,就在楼道里静静站着。在心中默数到18,楼下传来沉稳的脚步声。

  曲和走上几个台阶,往暗处一躲。等脚步声的主人走上二楼,转身去开门时,曲和轻手轻脚下了台阶,来到那人身后,猛地抱住。

  黄志雄低声笑着,“这把戏十年了你还玩不腻。”

  曲和在他侧脸轻轻啄了一口,握着他的手去转动钥匙,“你还不是每次都陪我玩?”

  进了屋,曲和夺过黄志雄手里的购物袋开始检查。

  “今天这是打算做小炒牛肉,鱼香茄子和番茄炒蛋?”

  黄志雄捡了茄子和西红柿去冲洗,“是啊,我的大提琴家打算帮个忙处理了这道番茄炒蛋吗?”

  又来嘲弄他。

  曲和也不恼,当真去找个碗来磕鸡蛋。

  “反正吃了这么多年,你没觉得腻就行。”

  黄志雄缠住他修长的手指,一起搅弄着蛋液,细致缓慢,倒更像是撩拨。

  “跟你在一起,怎么都不会腻。”

  

  2.

  时间平稳地流逝,世界地覆天翻地在改变进化,只有他和黄志雄,像是跟不上这个时代的步伐,毫无改变,波澜不惊地在一起,手牵着手,漫步公园,看日升日落。

  只有眼角添的几层褶,和光线下隐隐照出的几根银白色短发,才能显出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的痕迹。

  两人都退了休,在家惯出一身清闲病。午饭后总是懒散,就拖着对方到公园晒太阳,心满意足了再回屋睡个午觉。

  黄志雄和曲和看着年轻的情侣亲昵交颈,看着正是朝气勃发年纪的赵启平绕着小径一圈又圈地跑着。

  恬静,满足。

  黄志雄电话响起,嗯嗯两声便挂断了。

  “阿雨让我去一趟,也不知道有什么事。”

  曲和冲着远处跑步的赵启平招招手,一面说道,“我就不陪你去了,找赵启平这孩子陪我溜达两圈。”

  黄志雄轻轻吻他脸颊,转身离去。

  曲和看着他一步步远去,目光温柔缱绻,赵启平瞧着却不由落寞起来,“曲叔叔,我有些羡慕你。”

  印象中,赵启平总是骄傲自信的模样,竟然会一反常露出这样黯然落寞的神情,曲和收了目光,拉着赵启平安静地坐在长椅上,等他开口。

  

  黄志雄回来时,曲和仍是坐在公园的长椅,塞着耳机,在秋风中合着眼欣赏流淌的旋律,唇角漾起笑意,安静地如同油画。

  他绕到曲和身后,揽着他的肩头任他靠在自己胸口,抢过一只耳机,塞进右耳。“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从我故事里苏醒”。

  他们最熟悉的一首——《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曲和握着黄志雄的手臂,微微侧头,在他小臂上亲昵地蹭着脸颊。“赵启平那孩子啊,恋爱了。喜欢班里一个男生,不敢开口,担心连朋友也没得做。”

  “所以你就在这里开导他一下午?”

  “也不是。他讲了自己的故事,我也就把我们之间的故事分享了一下,不知不觉就这个时间了。”

  耳机里的歌曲刚好播放完,而下一曲前奏响起,还是方才的那首不变。单曲循环。

  黄志雄也被牵起回忆。

  他们的相识,便是由这首几十年前红极一时的歌而起。

  

  3.

  黄志雄第一次撞见曲和,是真的“撞”见,在一个唱片行的门口。

  曲和背着琴盒立在那里,专注于门口摆放着的小音响播放出的音乐。

  鼓点与琴弦交错,主唱的声音从中脱出,“是擦身相遇/或擦肩而去/命运犹如险棋/无数时间线/无尽可能性/终于交织向你”。

  曲和素来更看重歌曲的旋律,这一次却被歌词狠狠抓住,停在那里细细听着。

  黄志雄踉踉跄跄,神色迷茫地走过那条街道,也不看路,正撞上路中央的曲和。两人撞退几步,曲和身后背着的大提琴撞上店面,发出沉闷的声响。

  黄志雄本就头痛欲裂,听了这声音只觉耳朵里满是“嗡嗡”声,怎么也散不去。

  他狠狠扣击头部,试图敲散那仿佛可以毁天灭地般磨人的噪音。

  就是这样的情形,曲和开口。

  低沉干净的声线,如清泠泠的泉水在皮肤上冲刷,让黄志雄得到半刻清明。

  “对不起,这位先生,你还好吗?”

  黄志雄从来不费心分辨过路人的长相,这一次却忍不住盯着他的眼睛瞧了半晌。

  和那把嗓音一样干净。带着奇异的吸引力,让黄志雄移不开眼。

  即使路灯昏黄,他的眸光却是那样清晰,澄澈地映出那人简单纯粹的关心,和自己污浊不堪的身形。

  突然就清醒了。黄志雄跌跌撞撞从那里逃走。

  一切美好的人或事,都该远离黄志雄。

  可总有些生性单纯的人,还要往他身边凑。他只能一次次选择离开,亲自断送所有可能。

  

  4.

  再次碰面,是在暗夜的小巷,黄志雄无意抢了某人的地盘,惹来一番教训。

  他能够应付,却又懒得应付,蜷在那里由他们往身上招呼。反正他早已经不会觉得疼了。

  曲和在巷口就听见打斗声,压低声音报了警,又闷头冲进巷口,去拉扯围在黄志雄身边的几个流浪汉。

  “我已经报警了。”

  几个流浪汉嗤笑,“那正好,进局里还能管我几天饭,舒坦。”

  战事一下子被引到了曲和身上。到底是寡不敌众,曲和被人撞倒在地,一脚踩在手背上。

  黄志雄迷蒙混沌的眼陡然变得锐利,两招撂倒压制他的人,将仅剩的两口酒一饮而尽,猛地将酒瓶向石墙一敲。碎裂声震得五个人都转向他,黄志雄出手极快,一拳杵在挡在他面前那人的下颌,下手狠厉,直接把人掀翻在地。他跨过倒地的两人,右手往前一递,冒尖的半截酒瓶直指踩着曲和那人的咽喉。

  只差分毫,便能割开脆弱的颈部大动脉。

  几个人没料到他突然发狠,更没料到他身手如此狠辣,吓得抱头鼠窜。

  黄志雄扶起曲和,仔细检查被踩伤的手指。

  幸好只是略有发红破皮,不会影响他练琴。但手指是大提琴家宝贵的部分,还是要保护好。这浅浅的擦伤,却让黄志雄觉得分外刺眼。

  “你家在哪?”

  

  等警察来做好笔录,黄志雄就闯进了曲和家。

  翻出医药箱,给他手指消了毒擦好药,又检查了身上其他伤处。都不重,黄志雄心里放下几分,转身就要走。

  曲和抓住他的手腕,“你给我上了药,作为回报,我也应该给你擦药。”

  什么逻辑,要不是因为他,这个人也不会受伤,不过给他上个药还要给回报?但黄志雄还是留了下来,那人指尖的温度让他舍不得推开。

  沙发太柔软,曲和的动作又太轻柔,黄志雄糊里糊涂就阖上了眼皮。

  曲和听到他均匀的呼吸声,抬眼一瞧,看他如此放松的姿态,不禁挑起嘴角。

  打了一盆温水,沾湿毛巾,曲和开始给他简单擦拭。左右为了上药,已经把这人上衣扒了,曲和壮着胆子自作主张给他简单清洗了一番。

  为什么这么多事,曲和自己也不清楚。

  许是身处异国他乡,遇见一个言语想通的人实属不易,让他有些挂心。许是同样被生活开过玩笑,希望这个人也能早些振作起来。也或许是这人内里藏着的温柔让他无法忽略,想要见到更多,感受更多。

  收拾干净了再瞧,果然是个生得极好看的人。这人之前颓丧邋遢也没遮住刀削的侧颜和俊朗的眉眼,如今被曲和这样捣鼓了半晌,现出人模样来,就更是直接显露出英俊之气。

  若是再睁开眼,透出深邃幽暗的光,相信不知要迷煞多少小姑娘家。再刮去这胡子又会怎样呢?

  曲和抬手虚虚掩住黄志雄的下巴,再抬起,如此反复比较着。一种狂野性感,一种是温和无害的模样。

  他更喜欢没有胡子的黄志雄。

  但是随意刮了别人的胡子可是不应该,再说了,他喜不喜欢又与黄志雄有何干系?

  曲和轻笑,将手掌移开。无意触碰了他菱形的唇瓣,微凉的触感,却有着灼烧皮肤的错觉。掌心那一块好像跳跃着微小的火苗,肉眼不可见,却透过掌心一路烫到心底。

  空气都变得诡异起来,曲和慌忙甩手,丢掉心底那奇异的感觉。

  曲和给他盖了一层薄被,回到自己床上,躺了许久却怎样也没有睡意。

  他最终还是妥协地起了身。又端来一盆温水,把黄志雄上身往外挪了挪,头发刚好顺着沙发边沿垂下。鬼知道他是中了哪门子的邪,大半夜不睡觉非要伺候人,又是擦身子又是洗头发。

  毕竟是流浪客,一大盆水轻易被染成暗灰,曲和细致地一缕一缕打湿,用洗发液来回揉搓。有的地方已经打结,幸好头发不长,曲和三两下便能捋顺。

  换了四盆水,总算弄好了黄志雄这一脑袋头毛。曲和又耐心给他吹干,洗干净的头毛特别柔顺,曲和在手里摆弄上了瘾,眼底满是明快的笑意。

  

  5.

  舒舒服服的大床,曲和却睡不着,结果在沙发边一靠,没两分钟的功夫便沉沉睡去。

  曲和这么多动作,黄志雄再不醒才是怪事。听他许久没了动作,才敢睁眼。正撞见曲和挂着笑意的安稳睡颜。

  他回忆起这个人双手在他胸膛细心擦拭,又在发间耐心梳理,那是他久违的温暖与温柔。

  长久深陷冰冷的泥潭,是不会在意寒冷与肮脏的。可一旦触到曲和这样干净的光芒,就会变得贪婪起来。不想再回到那样暗无天日的深潭,渴求回到岸上,躺在岸边,被细浪冲刷去一身的污秽,享受着阳光的洗礼。

  黄志雄起身,弯腰抱起那团光。到底是缺乏锻炼,他的身体已经老锈,要抱起一个成年男人还是有些困难。哪怕曲和身上摸起来没几两肉,肋条骨都数的清,也还是让他身子一晃。

  勉强稳住,走进里屋,将人轻柔放在床上,又仔细掖好被角。

  赤裸裸的嘲讽。

  竟然妄图拥住一团暖光。凭什么?凭他这不正常的性格,还是凭他不受控制的理智,亦或是凭他这酗酒后早已腐烂透了的躯壳?

  

  6.

  曲和每天晚上都到街上去捞人,再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把人带回家。

  像是东西买太多了,求黄志雄搭把手;像是晚饭做了太多海鲜,吃不完会浪费;像是水管坏了,问黄志雄能不能帮忙修理……

  没有拒绝,其实不过是周瑜打黄盖的缘故。

  黄志雄见到了幸福,见到了光芒。可他又会在深夜,堕入更可怖的黑暗。

  他反复梦到曲和离去,反复梦到战场。

  清醒后恐惧却不会消散。他会摧毁视线范围内的一切。除开曲和及他的大提琴。

  可他情绪失控愈发频繁,而平复情绪耗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再不是曲和一个简单的亲吻就能安抚的。

  他不知道,下一次失控,会不会失手伤害到比他生命更为重要的人。

  他只能再一次沦为逃兵。

  曲和给他打了不知多少电话,黄志雄盯着屏幕亮了又熄,心口狠狠绞在一起。

  三天了。他偷偷去瞧过曲和,好像有些失了魂,每天都在小巷里穿来穿去,只盼着能把他揪出来。

  他忍不住唾骂自己,一面盼着曲和放弃他,一面又因曲和的情意而感到一丝幸福。

  

  那个陌生的号码打来时,直觉告诉他,这是曲和。

  他不该接,如同对待曲和自己的号码一样,等待铃声沉寂。

  当时的他并不能预见到,日后的自己,有多么庆幸接通了这个电话。

  是医院。

  曲和车祸,手机中第一个联系人,爱人的分组,都是他。

  而他黄志雄在做什么?酗酒,游荡,逃避。

  不会有比他更为可恨的人了。

  黄志雄疯狂向医院奔去,心里不住祈祷。

  

  天可怜见,曲和平安无事。

  医生说车子并没有撞到曲和,只是曲和这几天缺乏睡眠,又很少进食,看到前方来车时甚至反应不出来该要回避。幸好车主即使踩了刹车,曲和是体力不支和受到刺激才会导致晕倒。

  黄志雄茫然走进病房,看着曲和憔悴的面容,恨不得一刀一刀剐了自己。

  这个人又瘦了,黄志雄揉着他的手心,坐在病床旁,盯着曲和,不错眼珠。

  就这样看了八个小时,不腻,也不乏,只是懊悔心痛。

  曲和睁眼时,清楚地看到他眼眶里布满的红血丝。

    

  “医生说我有些低血糖。”

  黄志雄呆滞半刻,没拎清曲和话中含义,“那我去给你买点糖果,还是你更喜欢巧克力?”

  曲和面色仍是虚弱苍白,眼神却恢复往日灵动,“你嘴甜点,说些我爱听的话,我就好多了。”

  曲和想要听些什么,黄志雄自然清楚。是他害得曲和险遭车祸,哪怕只是出于补偿,他也该把秘密摊开给他看个仔细。

  他轻吻曲和指尖,“等你好了,我慢慢说给你听,好吗?”

  

  7.

  曲和做菜总有花样,但口味上来讲,只有一道番茄炒蛋还说得过去。

  大病初愈,曲和可不想拿那些稀奇古怪的菜式来折磨自己,就简简单单的,番茄炒蛋盖浇饭。

  黄志雄竟有些怀念这个味道,多添了一碗。

  饭后气氛十分诡异。黄志雄关了播放肥皂剧的电视机,吞了吞口水,开始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黄志雄的故事讲完。

  而他与曲和的故事,最好的结局,应当是黄志雄默默离开,彻底从曲和的世界消失。

  但那只是黄志雄以为的最好结局。

  在曲和眼里,最好的结局是他们与黄志雄心底的鬼怪抗争,最后打了漂亮的胜战,再也没有任何顾忌幸福地变老。

  他抱着黄志雄,不算用力,却绝不会放手。

  “只要是你黄志雄,我就要。”

  “哪怕我可能会毁了你?”

  曲和嚣张地挑眉,“我不信你会。”

      核桃上车

  黄志雄埋在曲和的肩头,无声落下一滴泪。

  他投降。

  他承认,自己早已败给曲和的温柔。

  8.

  曲和睁开眼时,枕边已经冰凉。

  黄志雄还是走了。

  但是曲和确信,他这次会回来。

  他盯着天花板,在心里默数。

  1000个数过去了,还是继续着。

  1050。

  房门响了,黄志雄拎着一袋药回来。

  见曲和醒了,去厨房端来温在锅里的白粥,一勺一勺喂着。

  “我们回国好不好?我有认识的心理治疗师,应该好过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盲目地找。”

  黄志雄看着见了底的粥碗,转身放在床头柜上。

  “曲和,我没有别的可以保证给你,只能保证我会努力。可我并没有信心……”

  曲和一头撞在他的胸口上,像个捕猎的小豹子。

  黄志雄揉着他的后脑勺,不由轻笑,“好了,别撞了。你都已经撞进我的心里了,还要去哪啊?”

  曲和仍是往他怀里凑,有些闷声闷气的,“我相信你啊,相信我们。我们两个一起努力,一定可以的,嗯?”

  

  9.

  曲和的故事只讲到了这里。

  赵启平对医学向来很感兴趣,对于PTSD略有查阅。那些治疗过程一定是艰难痛苦,才会让曲和避而不谈。

  但结果如何,赵启平已经看到了。

  其实时隔多年,治疗时的难处曲和也不是畏于回想。只是每次想到,心里还会泛着疼。黄志雄的恐惧,黄志雄的噩梦,黄志雄的癫狂,都让他心疼。

  他神志清醒时,就会安慰曲和,没关系,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情绪失控时,他就会躲开曲和,不让自己有半点机会伤害到曲和。

  但是曲和从来都不让他一个人。黄志雄把自己关起来,他就在门外静静守着,等到黄志雄重新打开那扇门,给他拥抱,给他亲吻,给他温暖。

  曲和讲这个故事,却没有告诉赵启平该怎么做。

  两个月后,赵启平领着谭宗明出现在公园,给曲和郑重介绍。

  “曲叔叔,这就是我男朋友。”

  曲和看着他们,好像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与黄志雄。

  他们没能在那样美好的年纪相遇,但茫茫人海,还是寻觅到了彼此。也不会太迟。只要黄志雄出现在他生命,什么时间,都不算太迟。

  曲和的手指早已不复年轻时的灵动,但他仍是缓缓拉动琴弓,指尖在琴弦间轻轻拨动。

  赵启平分辨出前奏,那是专属于这两位叔叔的旋律。

  琴音低沉浑厚,因曲和灵活性减弱的缘故,这首歌的节奏被拉长许多,更为缓慢,更为轻柔。

  曲和看向黄志雄所在,像是要将这一曲献给他。明明整个人都是黄志雄的了,又何况是他的琴,他的琴声。

  

  黄志雄,我早已不会担心如果。

  我们已经走到了终点前方,没有多少意外可言。

  我不信命,不信轮回。但若是真有来世,我却能够确信,我们还会再相遇。

  因为你的灵魂,我的灵魂,已成了最亲密的存在。一定能够在人海中寻到彼此的气息。

  如果来世我们尚未相遇,那必定是在遇见彼此的路上。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30)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