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都是牛仔裤的锅

这算是pwp了吧……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欠你的肉粽

带了一点点《加勒比海盗5》,不影响剧情



  眼见夜色微降,按照凌远的习惯,是要整理妥当就看看书准备睡下了。这次他却没有睡意,俩眼珠盯着李熏然不转弯的瞧,也不知在寻思些什么。

  李熏然换好衣服,在镜子前仔细整理起来,还不忘扒拉几下那一头卷毛。

  白天和凌远看了场《加勒比海盗5》,觉着不过瘾,李熏然干脆又定了晚场的影票。凌远没看过前几部,兴致缺缺,李熏然也就没再带他一起,打算一个人看看夜场。

  大抵是对自己的模样十足满意,镜中人整了整衣领,挑起嘴角。正准备迈出门,凌远凑了过来,扯着他牛仔裤的破洞处神色不悦。

  “夏天你要穿它,我不拦着你。入秋了不可以。”

  李熏然瞪圆了眼珠以示真诚,“我不冷,老凌。真的。”再说了,他这裤子也就膝盖处有两处破洞而已。

  在家的时候呢,有一种冷,是老妈觉得他冷,现在从家里搬出来了,变成有一种冷,是老凌觉得他冷。

  “你现在觉着没什么,但膝盖最为关键,上秋了就要注意保暖,否则到老了就会有毛病找上来。再一个,这种裤子破洞的地方非容易扯破,我记得凌欢有一条,就是在蹲下的时候把破洞撕开个口子。”

  “你放心,我这条质量特别好,不信你看。”

  李熏然噌噌做上了蹲起,为自己的牛仔裤证明。

  连续抻了五个也没问题,李熏然满脸得意,刚要开口,结果最后一下蹲得猛了点,腿又叉的有点开,“呲啦”……

  膝盖处的破洞倒是没问题,可牛仔裤多出来一个洞——裤裆裂开了。

  李熏然面露尴尬,艰难起身,不敢去看凌远的脸色。

  凌远就在李熏然身后,裤子开裂的过程被他瞧了个仔细,后面露出半扎长的风光,又因李熏然叉开的姿势露出一截肉色。


       去核桃上看看都露啥了


  “我自己去看电影,惹你不高兴啦?”

  自然不是电影的问题。

  而是李熏然从五月初就翘首期盼的模样让凌远有些在意。5月26日才上映,才过了五一李熏然就开始掐着手指数日子,嘴里还嚷着德普一把年纪也是不失英俊云云。

  倒也难怪,《加勒比海盗》前几部大热时,凌远正是被医院大小事闹得焦头烂额的时候,未曾关注,也就没什么期待。但李熏然是一路追着前四部来的,这第五部等了足足六年,会有些在意也是正常。

  而电影中段,德普通过CG技术饰演出年轻的杰克船长,年纪轻轻却临危不乱,从容淡定布好棋局,待到敌人冲进陷阱时,他转着罗盘勾起坏笑,惹得电影院里一阵惊叫。李熏然也不由赞叹,鲜嫩版的杰克确实惊艳,只是比起真实的年轻时期的德普,还是略有逊色。

  于是人到中年的凌远开始同另一位即将迈入老年队伍的中年男人较上劲来。

  谁让李熏然从来没这么夸过他呢。

  其实在李熏然心里,从没觉着凌远迈入了中年行列。发际线比他还低上几公分,也没有大肚腩,胃不犯毛病的时候还能把他牢牢抱起来。

  他会有欣赏的男星,却从没拿谁和凌远比过。因为他知道,没人能比得过凌远在他眼里的好,也没人及得过凌远在他心里的位置。

  李熏然这样想,也便这样和凌远说了。

  凌远怎会不清楚李熏然对自己的感情,也许是刚刚过完40岁生日,心里略有别扭。如今听李熏然这样哄着他,哪里还记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只想把人按在怀里好好亲上一番。

  但他还有事情没交代。

  “我早就买了明天中午的两张电影票,本来也是想着让你把今天的票退了,等着明天我陪你一起去看,只是一直没和你说。”

  李熏然一怔,“你不是对这电影没兴趣吗,怎么还勉强自己去再看一遍?”

  “你不知道吗,看电影重要的,不只是对电影是否感兴趣,更重要的,是在于和你看电影的人是谁。你想看,我自然愿意陪你。”

  李熏然捧着凌远的脸狠狠mua了一口,不料惹得凌远又冒了火,把人抵在满是水汽的磨砂玻璃门上又是好一阵折腾。

  

  最后困倦地窝在凌远怀里睡去之前,李熏然迷迷糊糊想着,一本正经的老干部不要脸的时候,简直就是不要命啊……

  至于那条可怜兮兮的牛仔裤去了哪里,李熏然也是不知情。他第二天醒过来时,凌远早就收拾好了“战场”,连那条裤子也不见踪影。李熏然自然是磨不开面子去问,何况那一条裤子也没法再穿,他没有关心的必要。

  只是再去商场,他对于破洞牛仔裤都是敬而远之。即使夏天他也没再穿过。不是中规中矩的长裤,就是休闲大短裤,不做别的考虑。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20)

热度(3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