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十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十、

  萧景琰很清楚,自己的话定是让蔺晨十分受伤。而蔺晨那从未对他流露出的锐利目光,也深深刺痛着他。萧景琰并非冷血无情,之前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让他的心,随之一寸寸撕裂。

  “三月之期未过,陛下是要逼蔺某做一个言而无信之人吗?。何况,蔺某好像说过,是去是留,会由蔺某自己来决定。”蔺晨这话,似是从牙缝间生硬地挤出来的,其中饱含的怒气,让整个殿内的气温陡然降了下来。

  萧景琰几乎被那种冰冷的氛围冻住,不敢再多说什么。可是,他还是只能选择让自己的心,强硬起来。

  “蔺先生不必纠结与小殊的约定。小殊总是什么都不放心,但朕,也不是坐不起这位子的人。先生若怕为难,朕明日自会降下圣旨,恭送少阁主回琅琊山。相信小殊,是不会有所怨言的。”

  呵,这算是,打算用皇上的身份来压着他了吗?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哦?萧景琰,你这是打算过河拆桥了?”

  蔺晨已经是气急了,本来再过几日,他就打算寻些法子,打破连日来的僵局。可是萧景琰,竟然连说好的三个月都不愿再等,他怎么还能保持冷静,在萧景琰面前仍然装出一副谦逊有礼的臣子模样?要他离开萧景琰,除非他已变成一具尸体,才能任萧景琰给他抬回琅琊阁!

  而萧景琰,面对蔺晨的责问,并没有办法反驳,只能咬牙都认了。

  “是,萧景琰如此再三推拒蔺先生好意,自问对不起先生。但还望蔺阁主不要为难景琰,别再执着于三月之期了。若是蔺先生执意留下,景琰也只好真的下了这道圣旨。”

  蔺晨大步上前,逼视着萧景琰。“若我抗旨不遵又如何?赐我一死吗?那你尽管来啊,看我会不会改变心意!”

  萧景琰猛地摇头,被蔺晨逼迫得后退了半步。不,他怎么可能舍得呢?蔺晨,究竟要将他逼到什么境地?“蔺阁主说笑了。蔺阁主没犯什么杀人放火的事,我哪有徇私的道理。这圣旨说起来,不过是给早已不再的小殊看的,而不是想要用来威胁蔺先生。何况,以你的本事,怕是我这宫中也没人能奈何得了你。”

  蔺晨勾唇一笑,嘴角的弧度颇有嘲弄之意,不知是因萧景琰,还是因他自己。“不,你错了,要我的命其实很简单。若是冲我砍上几刀,或是使什么稀奇的剧毒,也许我那个老爹还能想出什么古怪的法子,来吊住我这条小命。可若是,”蔺晨语气一顿,与萧景琰灼灼相望,狠命戳了戳自己的心口道,“若是你萧景琰,朝着这里刺上一剑,那我便是真的活不成了。而你,这一个月来所做种种,不正是在我心上剜了一刀又一刀吗!”

  蔺晨言语间怒气太盛,将萧景琰吓得浑身震了一下,而后便猛然背过身去。就在萧景琰转身的瞬间,蔺晨似乎见到他的脸庞滑落了一滴眼泪。霎时,蔺晨的心便软了。不是一直都清楚这人的性子吗,怎么竟还是这么强硬地逼迫他。蔺晨不禁深深叹了口气,放缓了语调。

  “先不议论我究竟是去是留。萧景琰,就算你要撵我走,也要先把之前答应我的赏赐兑现了吧。”

  “好,你说你想要什么?”萧景琰仍旧背着身子,不清楚此刻是何表情。只是那声音,似乎细微地发颤。

  “我要知道,十四年前,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四年前?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萧景琰懵了,他以为蔺晨只是又喜欢上了他,才会不肯离开,怎么如今看来,蔺晨似乎已经知道了些什么?这不可能啊,普通人的力量,是不足以解开阿璞的封印的。难道,是小殊说了什么?

蔺晨却只是苦笑。 “萧景琰,和我装不认识很有趣吗?你真以为,我蔺晨是个白痴吗?”

  不等萧景琰继续编什么理由装傻充愣,殿内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想要恢复记忆吗?问我也是一样的哦。”

  说话的是一个少年模样,却与萧景琰长得有几分相似的人。没看错的话,这人刚刚是凭空冒出来的吧?未等蔺晨细细询问他的身份,萧景琰已然回过身,慌忙拉住少年。。

  “阿璞,你怎么来了,你先回去好不好……”不,阿璞真的要来帮蔺晨了吗?

  “阿琰,他是当事人,他有权利知道自己的过去,你不该剥夺。”何况,我不想看你如此痛苦地,将自己困在你亲手打造的牢笼之中。十几年了,也没有人能帮你走出来,也许蔺晨,会有所不同。

  有没有搞错?这个来历不明的人究竟是什么情况,竟然跟景琰如此亲近!又是阿琰又是阿璞的,当他蔺晨是不存在的吗!“为什么你说,问你也是一样?就算你和景琰再怎么相熟,难道还能知道我们之前的一切不成?”

  阿璞自然感受到蔺晨语气中暗含的不悦,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家阿琰的这位,醋劲儿可真大。“放心吧,我可不像某人,没有偷窥的习惯。”阿璞说到这,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了蔺晨一眼。蔺晨倒不会因为这件事被人揭穿而感到不好意思,只是奇怪,这小子究竟哪里来的,怎么知道得这么多!

  “你想让阿琰告诉你一切,定是不可能的了。但我,可以帮你恢复记忆。毕竟,当初景琰便是拜托我,将你的记忆封印起来的,自然,也就能由我解开。”

  什么?原来自己的记忆竟不是因受伤或中毒才丢失了,而是被萧景琰封住了!怪不得他阅尽医书,试了各种古怪的法子,都没能恢复记忆!萧景琰这个人,狠下心来的时候,可真是一点也不含糊!

  不论如何,机会摆在了面前,蔺晨自然不能放过。“景琰,就如同你这位朋友所说,你不能夺走我的记忆。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这段丢失的记忆,有多么不安,多么失落。况且,我向你讨赏的时候,你说过的,只要你能做到,就会满足我。而这件事情,甚至不需要你来费什么力气。能做到的人,已经允诺要帮我。你,不能拒绝我的这个要求。”

  萧景琰知道,这局面已容不得他再说些什么,只是静静在一旁发愣。太乱了,他现在脑子里乱得要命。他早就知道,自己当时做的不对。可是,他也不知道,是否存在着更正确的选择。

  阿璞看萧景琰都已经傻了,也就不等他发表意见了。反正,不管阿琰如何反对,只要蔺晨想要恢复记忆,自己就会帮助他。这是早就决定了的。

  “好了,去床上躺着吧。醒来,你便能恢复记忆了。”

  蔺晨听了,不客气地在萧景琰的榻上躺了下去。而后,那个叫阿璞的男子在他额上轻轻一点,蔺晨就此沉沉睡去。

  睡梦之中,与萧景琰的种种过往,在眼前一点一点浮现开来。



最后说两句无关的话

第一次一天之内有将近70个红心

作为一直以来的小透明表示已经很知足了

尤其是和前几篇只有十几的红心相比……

脑洞很多,但水平有限,按这个样子发展的话以后脑洞可能还是只写短的就好了  哈哈

不管怎么说,开了的坑还是要填完土的,虽然能力不咋地,但谢谢还有小伙伴在看

尤其特别感谢经常给我评论帮我推荐的那几位   就不@了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