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楼诚】一场能引发短期失明的面试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面试       @楼诚深夜60分 

其实什么也没发生……

  

  明·明长官的私人管家·贴身助理·秘书处处长·诚表示,他需要一个助手。

  明长官立刻批准,下令设秘书处副处长一职,由明长官亲自在明公馆面试。

  excuse me?为什么要在家面试?

  因为明台表示很好奇,阿诚哥和大哥之间居然要有第三者?莫非两人感情出现了危机?不行,他要捍卫阿诚哥独一无二的地位。要是有什么长得漂亮会勾引人的小妖精,他一定要找出缺点来,让大哥没法录用她!

  面试当天,明公馆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男女比例大概在一比九。

  汪曼春在76号里面生闷气,一个个小妖精,想跟我抢师哥,别做春秋大梦了!

  梁仲春听着她在那边骂骂咧咧,不禁叹了口气,姑娘挺漂亮的,可惜偏偏是个傻的。整天幻想别人的老公是自己的。

  

  面试开始之前,明长官通过简历便刷下了九成。

  “虽然不可能有人比我家阿诚好看,但这一个个的也太……有碍观瞻了吧?”

  明诚瞪了他一眼。

  明台:看样子大哥和阿诚哥感情好得很,我是不是多心了?

  “好好,我错了。我尽量选些勉强入得了眼的。”

  大致扫了一眼,明楼万分痛苦做了决定

  “行了,也就能勉为其难选这些个人了。”

  阿诚一个一个地把人叫进来,只听明楼翻着照片又小声嘟囔起来,“关键是男的太少了啊。瞅那些女的,一个个浓妆艳抹的,让她们跟着阿诚,我一天就不用担心别的了。倒不怕我家阿诚会看上她们,可就怕阿诚心软,对她们太温柔,那我怎么受得了……男的倒是不怕,除了我,还没有什么人能镇得住我家阿诚。当然,柔柔媚媚的男子也是不成。”  

  明台:看大哥还是如此在意阿诚哥,我也就放心了。

  

  进来四十个人,明楼淡淡扫了一眼,轰出去十个。

  “就这穿着打扮,什么品位?偶尔让你们挑个首饰礼品啥的,选出来的还不得土掉牙了。就不能有个人学学我家阿诚?”

    明台:大哥这是选副处长还是给阿诚哥找失散多年的兄弟?

  

  再一问,还有不会开车的?

  “开什么玩笑,一个副处长出门办事,还想让我家阿诚给你开车不成!”

  得,又淘汰十个。

  明台:为什么隐约觉得,我应该提前撤离比较安全?

  

  余下的,二话不说,让他们先对打一番。

  “瞅瞅这一个个的,没有半个能比得上我家阿诚的身手。就这点能力,要你们干什么吃!算了,赢的十个人先留下。要不是必须得给阿诚一个交代,哼,你们门儿都没有!”

  明台:我现在撤还来不来得及?心好慌……

  

  “去,一个个的,跳舞给我看”

  “这都跳的啥?我家阿诚跳楼都比你们跳舞好看!不不不,阿诚你别误会,我怎么会让你跳楼呢……”

  得,就剩这最后一个了……瞅上去就老实巴交的,绝对不敢动什么歪心思。

  明台:大哥,我错了,我不该怀疑你们之间的感情……

  

  “去,给我泡杯咖啡。”

  明楼刚抿了一口,面无表情,直接就把杯子一摔。

  “蠢货,一杯咖啡都跑不好,滚滚滚!”

  碎片在脚边炸开,吓得那人脸都白了,拔腿就跑。

  “你疯啦?杯子不花钱啊!咖啡撒这么多,地毯你来洗啊?”

  “不是……阿诚,我错了。这不是,他这泡咖啡的水平跟你差太多了……我一个没忍住就……”

  “什么你都拿来跟我比,你是选副处长还是给你自己选备胎呢?看我看够了,打算换个口味了是不是!”

  “阿诚,你这说的什么话!我要是看你看够了,我昨天还能……”

  “你还敢跟我提昨天?要不是你一天就知道做做做的,害得我没法好好休息,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我用得着找个助手帮忙吗!”

  明台:what?原来这就是要选副处长的原因?居然担心阿诚哥的地位会收到威胁,我当时脑子是进了洪水不成?还傻了吧唧的来监督面试,也是活该被虐!再管他俩的事,我就是脑子被门挤了!

  想着认真面试,没带墨镜的明台,再次陷入了习以为常的短期失明……

  而面试大权最后落到明诚手中。副处长终于选了出来。

  然而明长官始终无法习惯副处长的存在。

  最后,依然是阿诚伺候明楼左右,副处长只能有资格伺候一下阿诚处长。

  阿诚心想,这钱是不是花得不值?还好是新政府掏钱……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