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平平虾,我们走3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契阔    @楼诚深夜60分 

  谭宗明立于身侧的那一刻,赵启平便是有些心动的。

  所谓一见钟情,据说都是见色起意,所以赵启平选择用直截了当的方式断了色心。他本想着,上了床,色心便会得以满足,一见钟情的假象也就自然而然地戳破了。

  跟谭宗明走的时候,他心里莫名有些不安,甚至一度想要退却了。谭宗明那幽深的目光,总觉得会让人深陷下去。他一面想逃,一面又忍不住想要去尝试一番。

  最终,理智还是占了下风。

  可实践的结果和他的预想大相径庭,反而让人觉得食髓知味。相信谭宗明也是如此,难以就此收手。

  那样契合的情事,真是平生第一次尝到。谭宗明追到浴室里的意味很是明显,但赵启平却抗拒与他继续发展。

  理智告诉他,尝过一次便好了。与谭宗明这样的人,还是保持距离为妙,否则只怕最后无法抽身。

  所以他选择逃开。

  他的脚步有些虚浮,竟险些在谭宗明楼下摔破了相。手杵在了别人车上,才堪堪免去一番整容危机。可好巧不巧,表链在车上划下长长的印迹。

  真是糟糕。

  为了做戏,他连皮夹也没带,翻了翻口袋,只有随手揣的几百块。留了张五十用来打车,余下的都隐秘地夹在了反光镜当中。字条则是翻到了围裙里的小票和铅笔,草草留下的。

  暗想自己运气不佳的时候,赵启平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辆不起眼的Q7竟也会是那个开着拉风保时捷的谭宗明所有。当谭宗明掐着字条到医院来索赔时,赵启平差点背过气去。幸好这家伙还算有眼力,乖乖坐在门口等到他下班。当然,他的科室门口吸引了多少小姑娘,就不得而知了。

  赵启平几乎怀疑自己流年不利,把自己又亲手送到鳄鱼嘴边。

  “谭总,您修理费多少,我付全额。”

  彼此心知肚明,谭宗明绝非为了那几百块才会找上赵启平,可正因如此,才让赵启平急于划清界限。

  谭宗明看得出,赵启平越是抗拒,实则心里越是对他有意。他倒也不急,毕竟两个人的开始太仓促了些。他给赵启平时间看清,也给自己时间考虑。

  原以为自己至今单身是要求太高,时至今日,他才明白是搞错了性别。看看小赵医生,完全就是女娲按照他的要求一点点捏出来的人!这一对鹿眼清亮亮的,但到了床上,则是水盈盈的惹人怜,啧啧,可不能再回味了。床上像妖精勾人,平日里又不黏人,正合他心意。两人兴趣爱好也是合得来,人生哲学可不是白聊那么久的。只有偷偷跑掉这一点不太好,得好好教育。所以,谭宗明要把小妖精抓回来,亲自教育。

  “修理费用倒是够了,可我的精神损失费用小赵医生似乎没有考虑进去。我也没别的要求,只要赵医生每天陪我吃个晚饭,弥补一下就好。亲自来接,饭钱我付,为期一月。”

  不得不说,谭宗明把握得很好。但凡他的要求再多一些,赵启平都难以接受。但只是一个月,却还可以考虑。

  其实,上一次,跟上一个月又有什么分别呢?要是谭宗明能把他吃得死死的,自己却全身而退,那算他谭宗明有本事。赵启平玩得起,也认真得起。走得了肾,也走得了心。且看,他和谭宗明,谁会先交付全部。

  赵启平办事也喜欢讲求效率,当晚打包了行李入住谭宗明公寓。有人接送,何乐不为?有人暖床,何必要跑?

  至于一个月之后的去留,并不需要过早考虑。

  谭宗明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这么会宠一个人。赵医生值班,他亲自去送爱心便当。他可不是对哪个人都能如此上心,能让他亲自下厨,小赵医生绝对是第一人。你问他为什么,他也只能责怪自己为人太过肤浅,见了赵医生这样的美色便误了终身。

  医院里一个小护士嘟囔着自己和男朋友办了个恋爱保险,保单生效之日起3年后的10年内任意一天,只要他们登记结婚,即可获得1万朵玫瑰花。

  赵启平听了眼睛一亮,还有这么好玩的事情?他也不问谭宗明的意见,直接拉着那人去了趟保险公司。

  虽然两个人如今也算不上恋爱关系,但这个保险如此有趣,赵启平怎能不掺一脚。

  至于谭宗明,担心的不是分手。而是,这合同规定三年后结婚才送玫瑰。他本是希望抓紧时间把小赵医生绑住,这下没戏唱了。罢了,就再给赵启平一些时间仔细考虑吧。

  签字之前,赵启平伸手拦了一下,“谭宗明,虽然这保费不多,但你当真不再考虑考虑?”

  谭宗明没有停顿,继续落笔,左手却在下面拉过赵启平的右手。三个大字洋洋洒洒刻下,谭宗明才回望赵启平,用坚定地眼神给了赵启平答复。但他又怕这说服力不够,换了更为直白的回复,“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似乎有火花在空气中噼啪作响,销售员怀疑自己可能出现了幻听。“好了二位,单子签完了烦请让一让,后面还有人排队呢。”

  赵启平有些抱歉,赶紧拉着谭宗明走了。

  出了公司大门,赵启平美滋滋举起一纸保单,嘟囔着要拍照晒到朋友圈。

  怎么也没想到,会在门口撞上曲曲。“赵启平,都是你害我落得这种下场,我不会让你好过。”

  神经病啊,赵启平没爱理睬。他听说,曲曲后来得知那老男人是有家室的,被骗得很惨,受了很大打击,这难道还能怪到自己头上?

  他拉着谭宗明就走,也不管有些癫狂的曲曲在身后嘟囔些什么。曲曲追了上来,拧开瓶盖,将手中一瓶透着诡异的灰色液体兜头浇了赵启平一身。

  谭宗明慌了,旁边的赵启平不见了。

  低头去看,脚边有一只壳子发亮的皮皮虾,抬眼望着自己。

  


突然画风一变,吓到各位了吗?既然已经如此抽风的脑洞了,就别在意两个人居然能办理恋爱保险,又能结婚这样的事情了
终于点题啦哈哈~下一篇老谭就带着皮皮虾走了~

评论(9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