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黄赵】我们没有在一起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首先,必须是HE!

关键词:不聚不散    @楼诚深夜60分 

  婚礼好无聊。

  不过是见证两人交付真心而已,形式却如此复杂繁琐,倒不知究竟是要给人们展现些什么了。看排场,拼脸面,还是给大家一个相聚的由头?

  赵启平真的是不适应这种漫长的仪式,觉得少了许多自在。很多事情,他都希望能够简单点,再简单一点。

  幸而他这人,最会的便是自找乐趣。在整个大堂中扫视一圈,赵启平突然停住了目光。哟,这人长得可真性感,不知是不是同好呢?

  看那晒到黄褐色恰到好处的皮肤,看那辣死人不偿命的结实线条,看那精心刮过胡茬的下巴,啧啧,应该是gay不错。好吧,还是有些难以认定。

  单是猜测有何意趣,这种时候,直接冲上去才是正解。

  黄志雄全然不知身旁有一道灼热的视线紧紧地盯住他,只是远远望着小雨的甜美笑容。知道她终于重拾幸福,黄志雄总算少了丝愧疚。他得了心安,便也没有留下的必要,转身离开。

  赵启平知道机会来了,便如同一只利豹,追上他的猎物。

  “婚宴觉得无趣,不如我们去别的地方玩如何?”

  “抱歉,我没有那个兴致。”

  what?被拒了?看都没看他一眼?

  看来他推测失败,这人并非同道中人。

  罢了,他赵启平也不是喜欢强求的人,既然道不同那摆摆手撤了便是。当然,失落总是在所难免的。

  酒吧又撞见黄志雄时,赵启平不由感叹冤家路窄。

  试想一盘美味摆在你面前,偏偏他不属于你。好,你看得开,转身走了。结果呢,偏又再撞上了这盘美味。这该是喜是忧?

  罢了,做不了男朋友,做朋友总行吧?赵启平又凑到黄志雄一旁,陪他喝了起来。

  想到黄志雄在婚宴上的目光,再看他如今失魂落魄的模样,自然不难猜测这背后的纠葛。要说安慰人,赵启平不大擅长,但转移话题是个能手。

  可惜,任他赵启平舌灿莲花,黄志雄却始终兴致寡淡。赵启平有些没了主意,彻底安静下来。黄志雄见旁边的人半晌没了声音,抄了调酒师手里剩的小半瓶酒转身便走。赵启平吓了一跳,反应了两秒,赶忙去安抚那服务生,付好酒钱才追了上去。这人,之前斯斯文文的,怎么突然就换了一副模样?

  黄志雄不欲与人陷入纠缠。他只想把自己锁起来,谁也不会走进来备受伤害,他自然也不用面对谁的离开。

  不相聚,才能不离散。这是黄志雄如今的信条。

  赵启平从那背影中感受到了疏离,但还是鬼使神差地追了上去。说他好奇心上涌也罢,说他单纯见色起意也罢,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

  这个人,就睡在天桥下,喝醉了昏睡过去的。他没敢叫醒他,也没敢把他带回家,总觉得会踩到黄志雄的雷区。最后只是留下了外套,悻悻然离去。

  但赵启平每天都去黄志雄那报到,也并不表现出相熟的模样,只是坐在一旁和他絮絮叨叨的,有时候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

  他承认,起初只是因黄志雄好看又好玩,才忍不住凑了上去。但生活会如何发展,从来没人能够预知。

  他看着黄志雄,竟第一次觉得这样带了些颓废的男人,也能如此性感。

  而更多的感受,是心疼。

  黄志雄心底藏着某个秘密,却是他不能触碰的。他无法安抚他,无法劝慰他,只能像个傻子一样陪着他。骨科医生,该要如何治愈一个罹患PTSD的伤患千疮百孔的内心?

  纵使两人的关系从来都不亲密,黄志雄心底还是响起了警铃,提醒他,该离赵启平远一些。离那人盛满爱意的清澈目光,越远越好。

  黄志雄消失了。

  三天。

  从赵启平的世界当中。

  他可以随意游荡,赵启平是寻不到他的。

  可是黄志雄渐渐感到,是赵启平消失在了他的世界。也许赵启平并不在意他这几天如何,可他,却是忍不住怀念那人在他身旁笑意盈盈。

  当初,狠心离开了阿雨,越走越远。如今,他却只舍得退到赵启平看不到的地方。

  远远看他一眼可好?

  黄志雄又去了和赵启平初有瓜葛的那间酒吧。

  他看到了舞池中央,吸引着众人的赵启平。见他来了,赵启平原本的笑意消失,换了一副丧气的嘴脸。

  他看到赵启平朝自己走来,却视而不见,眸光空洞黯然。他错了,他想要从前那个赵启平回来。

  黄志雄转身欲追,不承想,看到的确是那人立于身后望向自己,似怨似恨,却统统在黄志雄眼中化为爱意。

  败了,败了。

  黄志雄认栽。

  可是,心动容易。却也很容易让这一颗心,碎裂于现实中。

  赵启平自然明白黄志雄逃走的理由。他退让,“我不勉强你,我不用你承诺什么,也不求和你在一起。你就让我陪着你,把这个病治了好么?”

  无论是酒精戒断综合征还是PTSD,对黄志雄都是莫大的折磨。但他总要为某个人,再勇敢一些。他拉过赵启平的手,轻轻印上一吻,心里默默做了决定。

  后来,阿雨来看过几次黄志雄,见他恢复了原来的神采,再没了往日被病痛折磨的憔悴。当中的艰难阿雨没有多问,那些已成过往,她又何苦揭人疮疤?

  黄志雄这样的改变,让阿雨心里很是安慰。

  可一旦问黄志雄,你和启平在没在一起时,赵启平便会抢着回答,没有哦,我们没有在一起。

  说着,还一脸坏笑地拍了拍黄志雄,黄志雄简直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没关系,他们没有在一起,但是他们,却也永远不会分开。


  好像只有平平能驾驭我这个脑洞(虽然平平他也不是酱的),就把两个人硬凑到一个时间线了。最初脑洞以及文中歌词来自GayorEuropean

评论(10)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