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家庭危机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立春 @楼诚深夜60分 
强行扣题,以及瞎扯淡……
送给本体木 @维木向东 以及维木正宫 @_原地踏步.我不走_ 

 

    
  春乃是万物生长的时节,最适合耕耘播种。
  立春这日,小小的李熏然便拔下来几根额前的碎发,埋在了后院的土里。他心底希望,将来能够长出好多李熏然,五个挣钱养家,一个洗衣拖地,一个做饭捶腿。
  他的愿望还没有许完,就被妈妈发现了。
  “李熏然,你再抓脑瓜顶上的毛,长大了发际线非得往后跑!”
  李熏然吓得一抖,没顾上许愿,赶忙跑回家里。
  谁都有黑历史。
  李熏然如今是正义凛然,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但这不代表他没有幼稚的童年。
  当年种头发这件不堪回首的往事,早已遥远得被他抛诸脑后了。
  然而,三十年后的李熏然,再次想起这段过往,也实在是逼不得已。
  因为当年的“李熏然”竟然种出来了!七个“李熏然”,一个不多,一个不少,正立在他的面前,好整以暇地盯着他瞧。
  大概是醒来的方式不对。李熏然转头去看凌远,好吧,凌远素来冷静自持,此刻也是一脸茫然无措。
  看来凌远也看得到这几个李熏然,那就不是他精神出现问题了。
  脑门疼。 
  这算是活久见吗?他才三十五岁啊,就撞见这么离奇怪异的事件,那真要是等到六十、七十,还不得见到变种李熏然? 
  能怎么着呢,先收留着吧。都跟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真要扔大街上也舍不得。 
  嘱咐他们不能在家太闹,又把家里的零食统统给他们翻了出来,凌远李熏然两人才跑去上班。但心里还是不免有些忧虑。
  这些人凭空冒了出来,也没有什么身份的证明,想要把他们打发去工作都没戏,只能管吃管住。 
  再添那么多张床是不现实了,家里根本放不下。几个人倒是不挑剔,仅在地上铺了几床大被,就齐刷刷在客厅睡成一排。 
  仅这一点能让李熏然省心,烦心的事,却是一桩又一桩。 
  卫生间拥堵,导致他几次都只能到警局去洗漱。 
  电视电脑都被霸占,和凌远想要窝在沙发好好看个电影都不成。
  最痛苦的,还是一日三餐问题。 
  你说这么多“李熏然”,要是真的能给他赚钱养家,再帮助做些家务倒好了。结果,只是凭白添了七张嘴。一天就知道吃,凌远做的菜确实美味,但这些人也要克制一点吧,天天十几盘菜,两大锅饭,还是嚷着不够吃。这是要累坏他家凌远的节奏吗?
  钱也花得如同流水。毕竟每天养这么大一家,生活用品日常饮食的开销,都是不小的数字。真真愁坏了李熏然。 
  其中一个人倒是能帮他们记些账,每笔开支都列得清清楚楚。可是,账目算得再清楚,钱也是一分没少花,对他们可谓毫无帮助。 
  这些,李熏然都可以不计较了! 
  只要,他们别缠着凌远就行! 
  一个个都嚷着自己才是真的李熏然,天天变着法地让凌远来猜哪个才是正牌。什么鬼啊,真假美猴王啊? 
  再这么发展下去,他大概就要去看精神科了。 
  凌远是看在李熏然的面子上,才好吃好喝地供着这几个人,如今,他们竟然还要来跟李熏然争宠,害得李熏然整日情绪不佳,他自然如何也忍不下去。
  “就算你们长得很像我家熏然,但却不是他。你们没有熏然的灵魂。”
  “熏然他每天都为了保护潼市的治安而拼命,空闲时间也总是做着各种体能训练,不断学习新的刑侦技能,而你们,整日好吃懒做。”
  “熏然他是好吃,但他不像你们这样,天天就等着开饭。熏然总是会帮我洗菜,刷碗,你们呢,吃饭睡觉打游戏,还做了什么?这些我都可以看在熏然的面子上不予计较。但如今你们得着机会就冒充熏然,意图和熏然来争宠,我也只能恭请你们离开了。” 
  这边说着,凌远已经开了大门,强势地要请几人出去。
  七个“李熏然”默不作声。 
  良久,那个专管记账的“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好了,景琰你也看到凌院长这些日子来对熏然多上心了,哪怕是对我们这些冒牌货,也留着几分耐心,可见是信得过的,你应当可以放心了吧?”
  什么情况?凌远也被他弄糊涂了。
  “自我介绍,明诚。这是萧景琰,石太璞,方孟韦,公孙泽,齐勇,范川。”
  “直白地解释,我们是李熏然的前世。”
  “我们就是有些放心不下熏然,所以想来看看他过得怎么样。这段时间,实是多有打扰,万分抱歉。还望凌院长不要同我们计较,不妨把这当做生活当中的小小考验。看到你们如此恩爱,我们真的很是欣慰。”
  既然是祖辈对熏然的关心,凌远自是不好计较什么。“为什么我们看得到你们?”
  萧景琰有些脸红,“都是我家那个江湖郎中,研究出来一个什么古怪的药丸,可以让我们偶尔显出肉身。” 
  不知何时,门外站了一人。与凌远相貌无二,就是体型略微臃肿了些。他慢悠悠晃到萧景琰面前,脸上带了十二万分的委屈。
  “景琰,早就和你说了,我们家宠媳妇的技能那可是天生的,李熏然交给凌远,你大可放心。你却不信为夫,偏要自己亲眼见见才能心安。你说说,总共就那么些天能显出肉身,不好好陪陪我,非要来这看别人秀恩爱,景琰你真是太伤我心了。你们几个也是啊,家里都有人等着呢,赶紧回了吧。”
  萧景琰不悦,“你才是媳妇。”
  “是是是,相公,都是妾身的错,我们回家去可好?” 
  几个人客客气气道了声抱歉,又说了些祝福的话语,一个个便离开了李熏然家。
  就这么,都散了?
  李熏然还不大适应。
  但是家庭危机解除了总是好的。 
  这下,他不用再担心自己的地位,也不怕哪天凌远不小心亲错了人。他果然是凌远独一无二的李熏然。
  凌远笑笑,搂过他的爱人。 
  “你本来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李熏然呀。”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