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敬业】巨轮沉没

本次联文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十二个小题,一篇一个。

本篇为敬业主题,cp为谭赵
HE,题目搞笑的

  

  晟煊定于北京开设分公司,这成立初期大小事宜总得有人打理。安迪手头业务没结,一时抽不开身,别人的能力谭宗明又不大信得过,只能亲自跑这一趟。倒不用他一一插手,但总要留下来观察些时日,具体要耗上多久还真无法定论。

  谭宗明真是恨不得把他的赵医生塞进行李中一起带了过去,可赵医生也有自己的事业,这事业还是救死扶伤的光荣大任。他是大鳄,却不能去做大恶人,怎么能为了私心把赵医生拐跑呢。赵启平是他独有不错,可赵医生却是大家的。

  认命吧,谁让他闲来无事搞了这么个提案出来。

  自从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谭宗明总觉自己身心有些倦怠了,时不时就想偷个懒,回家伺候赵启平。谭宗明不由开始反省,警告自己绝对不能学习那些贪图美色而不理朝政的君王。为了找回自己的敬业精神,谭宗明才决心找些事情来做,提出分公司的计划。

  本意只是想远程操控,怎么也没想到闹得他必须要实地考察,真是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谭宗明望着机窗外隐隐透出昏黄的云层,深深怨念。

  落地上车后,谭宗明就点开qq视频,检查赵启平在家有没有乖乖自己做饭来吃。

  赵启平把手机立在料理台旁,谭宗明就透过小小的屏幕瞧着他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趁着赵启平做饭的空档,两人扯了些并无意义的话题来,没什么打趣的内容,两人嘴角却始终噙着笑意。见他忙完了,谭宗明便准备挂线,叮嘱赵启平吃饭时候不要看电视,末了还忘再夸一句“真乖”。

  接机的助理怎么也没想到,刚见面时那个气场全开的总裁,转眼就换了如沐春风的笑容。这样帅气多金又温柔心细,真是让人恨嫁啊,可惜已经跟另一个优质男搞到了一起。她冒死瞄了一眼谭总的视频画面,一边感叹老板娘真是帅气,一边找到了自己一把年纪,迟迟嫁不出去的缘由。

  整个通话过程,小助理心灵受到伤害,耳朵也险些失聪。跟着有家室的大老板混真是不容易,分分钟被喂满嘴的狗粮。助理只能抬眼看了看司机,庆幸还有人同她一起受罪。

  临别时谭宗明期期艾艾的,简直像被抛弃的怨妇,赵启平狠狠嘲笑他,“就分开这么几天,有什么忍不了的。”

  这句话在谭宗明走后的第三天,狠狠地打了赵启平一个耳光。

  实在是太无聊了,还真就忍不了了。

  回了家,一点人气儿都没有,空荡荡的连个搭话的人也没,原本一下班就有热腾腾的美味如今也只剩冷冰冰的餐桌。谭宗明本是要给他请个小时工,赵启平没乐意,“你就走这么几天,我还能把自己饿死不成?”

  好吧,他可能真是会饿死,一个人如何也提不起做饭的兴致。碍于不愿谭宗明担心,让他能够专心解决了那边的事情早些回来,赵启平才极不情愿地下厨。工序复杂繁琐的菜色他也没心思去弄,就切了几片牛肉,卧个鸡蛋,丢上两把生菜下了碗面。

  谭宗明视频检查的时候不乐意了,“你就吃这个?”

  赵启平的白眼隔着屏幕都要把谭宗明夹死了,“我没烫碗泡面就已经很棒了。”

  抬眼去看,不知何时,两人的对话框上蹦出了小火苗标志。赵启平歪了歪嘴角,他俩还需要小火花?早就可以燎原了好吗。

  事实证明,赵启平肯下挂面的确是给了谭宗明的面子。

  当谭宗明第十次表示还要再过几日才能回去,赵启平不满地把手里的挂面一扔,跑到街边小摊撸串去了,还不忘视频给谭宗明直播。

  赵启平连续吃了三天带着白色不明颗粒物,甚至可能掺有汤姆杰瑞的肉串,谭宗明受不住了,一个电话打给凌远,麻烦他每天晚饭给赵启平带上一份。

  凌远提着保温盒出现在骨科诊室时,赵启平愣了两秒,而后不由得被谭宗明气笑了。

  “谢谢院长了,今儿你都给我带份了,我就不客气啦,往后可别再算上我的了。我就跟老谭闹着玩,还能真天天去烧烤摊上报到不成。”

  赵启平也知道自己是有些闹脾气了,给谭宗明去了消息,表示自己会照顾好自己,让他不要担心,也要注意按时吃饭少喝酒。没有什么煽情肉麻的话语,谭宗明仍是感受到了赵启平对他的牵挂想念,整颗心都恨不得飞到赵启平身边去才好。

  赵启平收起了和谭宗明玩笑的心思,认命地回家煮面条,偶尔凌远会送来自家的冷冻饺子给他改善伙食。

  两人的对话框早已多了一艘小船。他们也不大和别人聊Q,肯定是互为联系最频繁的。戳了戳那框上悬着的友谊小船,赵启平撇了撇嘴角,他俩要是能退回纯洁的友谊,那这天底下情侣全都得散了。

  归期一拖再拖,谭宗明都不知该如何向赵启平解释,心慌意乱。

  看着谭宗明愁得头围似乎又大了一圈,赵启平善意给予安慰,“谭总如此敬业,我还是十分骄傲的。放心,我又不会跟谁跑了,你踏踏实实地工作。”

  同事几次约他进行夜间活动,都被一一推拒了。家里如何冷清也仍是他和谭宗明的归属,外面灯红酒绿却终不是他能停留的港口。

  最后两人QQ聊天框已经生出了一艘巨轮,谭宗明才总算定下了返程的时间。

  赵启平查了一下当天没有手术,直接就跟凌远批了假。

  烛光晚餐倒是没有,但简单的四菜一汤,等待疲惫旅客归家的暖暖光线,还是在的。

  他想接机,又想谭宗明一回家就能有浓浓的归属感,纠结了许久。最后谭宗明挥挥手,表示司机会接送,就没给赵启平继续进行思想斗争的机会。

  迎接谭宗明的是饭菜香气,家的暖意,还有爱人亲密的拥抱。

  谭宗明真是堪堪忍到了饭后,才与赵启平交换了彼此的气息,两人这便再也拆不开了。纠纠缠缠连卧室也没回,就先在收拾干净的料理台疏解连月来的相思之情。散不去的麝||香气勾得人无法停止,两人也不去理会天色如何,眼中只余面前这人。

  于是,谭宗明回上海的第二天,两个人对话框上的巨轮就沉没了。谁还有心思去手机聊Q,亲吻都来不及。

  正午的光线打在脸上,晃得赵启平不得不睁开眼。谭宗明倒是早醒了几分,正撑着胳膊欣赏赵启平迷茫慵懒的神色。

  赵启平勾勾手,谭宗明俯身凑了过去,原以为会得到个早安吻,却冷不防被捶了胸口。

  “谭宗明,你再跟我生出个巨轮出来,你也就不用回来了!”

  “是是是!”谭宗明被小妖精的气势吓坏了,自那以后,两个人连小火花都没有生出来过。

  爱情的巨轮于他们而言只是浮云,只要每天都能开“车”便已心满意足。

有请下一位 @Olivia桜 

评论(1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