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庄季】彼端的拥抱 1

说好的庄庄演完更庄季

不过这个不是原本的长篇脑洞,大概会是一个中篇。这一篇更完大概还会继续写原计划的长篇

脑洞是 @付阿晨_ 太太一句话给的灵感


  

  庄恕在天台上向下望去,几十米的距离,映入眼中的行人有如微小的蝼蚁。

  红色小本工作证中,母亲的一寸照,也是这样渺小的存在,不为人在意。

  所以他更不能忘。林欢能忘记是她的福分,而他,早已注定要带着这份沉重的过往,度此余生。

  突如其来的脚步声难得带了几分急切,而空气中忽而随之飘散出一抹浅淡的血腥气。

  庄恕对于消毒水与血液的味道最为熟悉,轻易便能分辨。他转过身去,仔细打量来人。

  正是季白。

  “放心,我没受伤,是嫌犯的血。”

  庄恕松了口气,复又倚在栏杆上。

  季白暗暗念叨一句,真是矫情。

  但是那又能怎样呢,他喜欢庄恕,不是就要连他的矫情也一并喜欢了?他抬了抬手臂,越过寒风给庄恕送去一个拥抱。

  血腥味道仍旧存在,庄恕却觉得这拥抱是清甜的,如同深夜里那个夹杂着烟草气的亲吻。

  季白会出现,庄恕并不感到意外,甚至觉着他这次的出现比往日要迟了些。

  是任务缠身吧。

  庄恕没有多问,虽然身处相异的世界,但对于案情,季白也是不会向他透露过多。

  他清清嗓,试图让自己的语调显得轻松些,“怎么,你也是来劝我的吗?”

  季白手臂的力道紧了几分,拍拍庄恕的脊背道,“我会出现在这里,与旁人无关,仅仅是因为我想要来给你一个拥抱。”

  暖意在空气中蔓延,庄恕心底一寸寸回温。

  “庄恕,那些道理他们都讲烂了,而你心里也清楚得很,我不会再用那些来逼迫你。最主要的是,我懂你。你早就为这场手术做了准备不是吗?只是替你母亲不甘,也对于修敏齐的态度无法理解。这于你而言是不公的,是残忍的,所以我一定要赶过来。我要来告诉你,任何事情,都有我和你一起扛着。”

  庄恕将唇压在季白颈侧磨蹭,感受他血脉的跳动,以此来印证自己也是活生生存在着的。

  “好像只要我需要安慰的时候,你就会出现。”

  季白不否认。庄恕的需要,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必要条件。

  “但是庄恕,你知道最近我的出现与从前有哪里不同吗?”

  他也没有真的要庄恕回答,径自说了下去,“最开始,我是因为你需要拥抱,才会出现。而如今我会一次次出现在你面前,是因为我想要来拥抱你。即使违背了时间,违背我所有的认知,仍旧无法阻止我来到你身边。”

  

  庄恕与季白最初的相遇,便是源于一个拥抱。

  也是他们至今不敢相信的经历。

  明楼出演的《外科风云》,甫一上线,收视率不断飘红。而明楼饰演的庄恕,由于身上背负着晦暗的秘密,使得他塑造的形象带了几分沉重。

  小叶子疯狂追剧,被庄恕迷到昏厥,也被编剧虐到昏厥。

  庄恕,不要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着,如果能有个人来抱抱你,该有多好。

  说不清缘由,小叶子突然想到季白。年前同样在这个播放平台上播出的剧集,当中主角季白,外表深沉冷酷内里却是个柔和的人,对于下属爱护有加。但此剧主打推理断案,没有上演什么恋爱情结,最终季白仍是单身,一度让她觉得甚是可惜。

  这两个人,一个医生,一个刑警,同样是人民的公仆,有着光荣而伟大的使命,关键还是黄金单身汉,若是能在同一个世界之中相遇,或许会衍生出奇妙的故事来。

  真不知这两个人在一起会是怎样呢?

  小叶子忍不住想。

  她看着定格在最新一集片尾的庄恕,那样孤单地立在天台之上,于冷风之中红了眼眶,不知是在感叹命运无常,还是怨念世道不公。

  如果一切真实都能摊开在阳光之下,如果一切都能保有他原本的纯粹,生活该变得多么简单。

  庄恕,真希望能穿过屏幕去抱抱你,或者能有个人出现,给你拥抱,给你温暖,给你依靠。

  小叶子清楚得很,她只能看着官方爸爸屡屡开虐,束手无策。

  罢了,这时候还是操起她的老本行,凭借画笔来安慰自己吧。

  她找出来季白的图片,又仔细瞧着庄恕的背影,在数位板上画下两个身影。一张是季白被风吹皱了一身的黑色衬衫,脚步坚定,迈向庄恕。而第二张图,是季白从身后拥住庄恕,低沉耳语。

  小叶子看着自己的杰作笑出了声。

  她想起季白的创作者曾经写到,“不是谁一辈子,都能遇到合适的那个人。不管你是天之骄子,还是平凡草根。真的要多一点运气,才能有幸佳偶天成。”如果季白与庄恕这样的人真实存在,真希望他们都能拥有独特的幸运,遇到自己专属的那个半圆。

  虐到体无完肤,到了第二天小叶子还是坚持追剧。

  毕竟明楼是她极为欣赏的演员,而这个影视拍摄团队的电视剧素来制作精良,往往随意翻出某部作品,都是值得一看的。她信得过这个团队的用心,也欣赏明楼精湛卓绝的演技。

  只是说真的,楼总求您下次少接一点如此虐心的角色好吗,咱就简简单单谈个恋爱,怎么那么难呢……

  片头曲是自动跳过的,小叶子只听了个尾音。可这一段音乐,凡是在虐心镜头便会作为背景音,因而哪怕只听到绵延悲凉的余韵,也会轻易让人联想到剧中某些戳心窝子的桥段。

  可小叶子还来不及伤感,已被这一集的开头震得一口凉茶喷在桌上。

  iPad幸免于难,她慌忙点了暂停,盯着屏幕里那一抹白色hogan和露出的一截细瘦脚踝慌了手脚。

  揉眼睛掐胳膊都试过了,iPad上的画面却没有消失也没有改变。

  对,还有一种印证方式。小叶子指尖发颤,点开了弹幕。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居然看到了季白!”

  “天呐,剧组这是要搞事情啊!”

  “这对拉郎看起来好好吃,含泪吞下安利”

  “演员表里没有明诚啊,怎么会出现他演的季白?官方爸爸这次太会搞事情了”

  “官方霸霸给您跪了,您怎么知道我吃楼诚啊”

  如此说来,不是她一个人看到了季白,那就绝不会是她出现了某种癔症。

  只是这一切究竟是什么情况?

  她盯着昨天那两张图稿,和剧集仔细做了对比。季白的出场与他绘出的第一张图完全一致,在天台的门口,双手插在西裤口袋,迈出步子,朝着庄恕的方向走去。

  黑色衬衫藏青西装长裤白色休闲鞋,分毫不差。她点击播放,剧情与她预想的有了偏差。

  季白只是默默吸了一支香烟,安抚似的拍了拍庄恕肩头,转身离开。

  而剧中播出的情节并不完整,庄恕与季白的相处并非仅有一只烟的时间而已。

  

  

  季白有几分茫然,他并不清楚自己是如何来到了这里。

  他在制服杨宇后走出天台,却发现推开了天台的大门,依旧是一个天台。而再回过头去看,他刚刚走过的天台竟变成了昏暗的楼梯道。

  出于对这种现象的不解,季白走上了天台,远远望见了身穿医生白褂的背影。那人佝偻着身子倚在栏杆上,周身散发出的气息都是难以言说的凄苦,顺着风打在季白面颊,让他也感受到了几分苦楚。

  最让他不能明白的,是脑海中不断冒出的那个念头。

  拥抱他,拥抱这个男人,给他安慰。

  虽然他对于这个场景有着几分触动,却决计不会想要拥抱一个陌生人。

  他忍不住捏了捏口袋里的万宝路,有些犯了瘾。

  季白轻轻咳了一嗓,扣扣烟盒,倒出两支软白万递了过去。

  陌生人的出现显然让庄恕怔愣了两秒,但他还是维持了最基本的礼貌,“谢谢,我不抽烟。”

  季白并不意外,收起其中一支,将余下的那支点燃。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无从劝慰,只是静静陪着庄恕吹冷风。

  没有对白,却并不尴尬。庄恕有些感激这无声的陪伴。

  季白翻看一眼手机,九点四十二分。该回去审审嫌犯了,杨宇这时大概忍不住要抖出些什么了。

  他安抚地拍了拍庄恕,转身离去。

  

  

  季白料得不错,迈出医院的天台,顺着台阶一路向下,便走出了江州商城。

  他又回到了霖市。

  掏出手机按亮屏幕,时间显示是九点一刻。他与庄恕在天台耗了约有半个小时,而回到了他所在的霖市,时间竟再度回到半小时前。

  姚檬和许栩随后下来,“季队,您这会儿从哪儿沾的一股消毒水味道?”

  季白嗅了嗅,嗯,是刚才那个人的气味。刚刚所发生的并非幻觉。

  他记得那人胸牌上写着“嘉林市仁和医院——庄恕——心胸外科主任医师”。他可以确信,庄恕与他并不存在于同样的世界,在他的世界之中,没有嘉林这个城市。

  太多未知,太多疑惑。但季白并不在意。

  他隐隐有种预感,与庄恕,还会再见。季白抬眼望望晴空,却察觉不出这片蓝与庄恕那一边有何不同。

  这离奇状况的真相,他终会掌握。庄恕,让我们来期待下一次的会面吧。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29)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