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最佳幸运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微谭赵

  1.

  李熏然的日常就一个词儿,点儿背。

  工作时间,调查案件时还说得过去,李熏然严谨认真不漏掉一丝线索,布局精密不留给嫌犯一点缝隙,屡破奇案要案。

  但此外,李熏然的私人生活,从没有顺畅超过三天。

  就像今天。

  李熏然刚刚结束一个大案,打算以美食慰劳自己连日来的辛苦。

  闻着烧烤酱的味儿,李熏然旋风般冲到小摊前,露出白晃晃八颗牙,满怀期待,“老板,麻烦给我来一份烤冷面,要加烤肠鸡排和培根。”

  老板尴尬摊手,“冷面没有了。”

  小白牙瞧不着了,嘴角当即也耷拉下来。

  但李熏然很快又给自己打气,没关系,他爱吃的多着呢,也不是非要吃这烤冷面不可。

  李熏然继续往家走,一路寻摸着自己爱吃的。

  卖土豆粉的店家有事休息一天,甜品站的豆乳盒子卖光了,俄式提拉米苏还要半小时才能做好,冰淇淋没有他喜欢的口味了,至于麻辣小龙虾,店家已经关门大吉,出租转让了。

  转悠一圈什么吃的也没摸着,李熏然只好在楼下的超市捡了两袋方便面。老坛酸菜也没了,只有红烧牛肉口味。能怎么办,总比饿肚子要好。

  这种现象简直可谓李熏然生活常态,他也没觉着丧气,也没有半分不满,淡然得很。

  若是偶尔这么倒霉一次,大概换做是谁都会忍不住抱怨,但李熏然的点儿背属于经常性的,他早已习惯如此,自然也就不会有什么打击感。

  

  2.

  “麻烦等一下。”

  李熏然一听,赶忙按住了电梯的开门键。后面的人匆匆迈进电梯,李熏然随意一瞥,不料撞上的是一张熟面孔。

  “凌院长,真巧,您也是这个小区的?”

  凌远微笑致意,“是啊,”他抬眼一瞥,18层,还真是巧,“没想到我们住同一层,以前怎么没碰见过李警官?”

  李熏然眉目爽朗,“我上个月才搬进来的,又刚好碰上了案子在忙,大半个月都住在警队里了,今儿才着家。”

  凌远点点李熏然手里提着的购物袋,“破了案,是好事,李警官就这么犒劳自己?”

  李熏然低头瞧着满兜子的方便面,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本来想请同事们吃顿好的,这不,赶上情人节,几个小伙儿大半个月没陪女朋友了,趁着今天得好好补回来。队里人凑不齐,聚餐的时间就往后拖了拖。我一个人也懒得费力气去准备晚饭,就拿这个凑合一下。”

  凌远晃了晃手中的袋子,“我这鱼肉都有,李警官若是不嫌弃,不妨来我家坐坐?”

  李熏然只是在小区超市随意买的速食品,反观凌远则是在大型超市里采购了两大袋丰富食材,着实让他动了心思,但又担心太过叨扰。在一院住院期间,凌远就对他照顾有加,他这出院后焦头烂额,也没顾上请凌远吃饭,如今反而要到凌远家蹭饭,当真过意不去。

  凌远看出他的犹豫,“李警官不必客气,我们既然是邻居,互相照应些也是应该的。何况我一个人吃饭也是无趣,我们两个单身人士彼此将就一下,也省得落单。”

  “那这个周末,我请凌院长尝试一家粤菜馆如何?老朋友开的,味道不错。”

  

  3.

  李熏然竟有些庆幸起来。

  什么烤冷面土豆粉啊,亏着是没吃到,否则哪有机会尝到凌远的手艺。

  松鼠桂鱼、白灼虾、一品豆腐、糖醋排骨、番茄牛腩、鱼香茄子、香菇乌鸡汤,李熏然结结实实镇住了。看来不会做饭的医生,不是什么好院长。

  吃了半个月盒饭,凌远这大厨级手艺轻易打开李熏然的胃口。

  “远哥,你这松鼠桂鱼比我妈做的还地道,有什么秘诀吗,能不能教教我,我好再传授给我妈。”

  两人也熟络起来,李熏然话匣子大开,同凌远讲着自己的糗事。话也投机,要不是顾着吃饭,他这个小匣子只怕是关不住了。

  “远哥,谁要是做你女朋友,肯定特别幸福。”

  先前李熏然还认定凌远做的菜太多,两人肯定吃不完,结果一不留神就被他风卷残云般扫空了餐盘,只有乌鸡汤还有的剩。

  看着餐桌空空,只余下盘子里的酱汁,李熏然面色赧然。虽然是凌远一会儿让他再多吃些鱼,一会儿又推说虾最好不要剩下,隔了夜就不能吃了,但到底只是些客套话,他可倒好,还真就给吃光了。

  

  4.

  第二天晚上,凌远又来邀请李熏然。

  李熏然这可真是过意不去了,奈何凌远已经准备了两人份的晚餐,李熏然不来吃,他就要打包送来。

  迫于淫威,哦不对,是受到蛊惑的李熏然顺从地跟在凌远身后。

  凌远干脆提议,今后只要两人准时下班,就搭个伙一起解决晚饭。如此一来,凌远每天晚餐菜式能够丰盛些,李熏然也不用担心时运不济买不着自己爱吃的。在凌远这,李熏然想吃什么就可以点什么。

  邻里之间互帮互助,世界才能多一份和谐多一份美好。

  这个解释绝对没毛病。

  

  李熏然承包了食材的采买工作,也负责清理碗筷餐桌。

  每天下了班,先是跑凌远家蹭饭,再聊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最后才是回到自己的小公寓。好像凌远那里才是家,而他那里,不过是客栈旅馆。

  从凌远家离开,不是因为手里有事情要忙,便都是依着八点固定的闹钟。闹铃不响,他是记不起要回家的。

  每次回了家李熏然都要陷入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讨人烦了,赖在别人家里不肯走。

  可他真切感受到,凌远也喜欢他的存在。他的表哥赵启平对于凌远的形容是,不苟言笑。可凌远在他面前,从来都挂着笑意,而这笑意是出自真心,绝非当初不甚熟识时那种礼貌疏离的微笑。李熏然能够确信。

  而除了担心对凌远生活造成困扰以外,李熏然也意识到自己的堕落。

  自从被凌远的厨艺攻陷,除了凌远的手艺,别的餐馆都已入不了李熏然的眼。而连着几天不能去凌远家蹭饭,他就会浑身不对劲儿,像是身上哪里缺了一块儿似的。

  这个月又是任务缠身,由不得他做主,十天未见,李熏然只能翻着偷拍凌远的照片来找安慰。

  小王凑到对面,一副似笑非笑的嘴脸,“副队最近是恋爱了吧?女朋友的照片是不是美翻了,瞧你看得都乐开花儿了。”

  李熏然一怔,好半天才回了一句,“八字还没一撇呢。”

  后知后觉已经无法形容他的迟钝了。竟然要别人点破,他才意识到自己对于凌远是这样的心思。

  见不到凌远,身上某处缺了的一块,正是心里的空缺啊。

  那凌远呢,对他又是怎样的心思?

  凌远待他体贴入微,但这也许只是他的性格使然。李熏然不知道,自己在凌远眼中,与旁人可有不同。

  他突然记起赵启平。

  经常从凌远口中听到赵启平的名字。先前还没觉出什么,现在这么一琢磨,李熏然才感到不是滋味。

  凌远该不会是为了攻陷赵启平,才来讨好他这个表弟吧?

  李熏然突然如坠深谷。

  母胎单身的迟钝青年李熏然,恋情尚未发展,便惨死在摇篮之中。

  

  5.

  “启平,这次事件明显不是冲着你一个人来的,所以无论如何不要与他们发生冲突,避免被对方抓住把柄。”

  一院这个月来已出现五次医闹事件,摆明了是有人蓄意针对。凌远疲于应付,神色都添了几分憔悴。

  李熏然面对满满一大碗鲜香麻辣的水煮鱼,却没了胃口。

  一是在意凌远与赵启平的关系,二来也是真的心疼凌远,替凌远心急。

  凌远察觉到他食欲不佳,匆匆挂了电话。

  “熏然,今天真是不好意思,院里……”

  李熏然努力扯了扯嘴角,也不知道牵出的笑容是否过于勉强。

  “我知道,在这次事件里,作为院长要处理的事情又多又棘手。远哥你胃不好不能吃辣,还抽空陪我来川菜馆,是我过意不去才是。对了,院里的事情需要你亲自处理吗,不如我先送你回医院吧?”

  这样说着,李熏然便要起身,凌远从他的神情中探出一丝黯然,慌忙拉住对方,“没事的熏然,我不急,你不是最喜欢这家的水煮鱼,把它吃完再走吧。”

  李熏然动作顿了顿,转身探出头来喊道,“服务员,麻烦您十号桌结账打包。”

  说完又冲凌远笑笑,“这样就不会浪费了。倒是远哥你还没怎么吃,一会儿又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这份土豆饼你带着,抽空垫垫胃。”

  “熏然,我……”

  “远哥,你这是拿我当不懂事的孩子了?好了,你别放在心上,专心处理医院的事情,等你忙完这阵,我请你吃点清淡的。”

  

  6.

  在李熏然助力下,医闹事件逐渐归于平静。

  凌远总算得了空闲,在川味王定好位子,约上李熏然弥补上次的匆匆离席。

  和李熏然电话通到一半,赵启平通话插了进来。

  “熏然,我先接个电话。赵启平刚刚怕是和谭总通话没顾得上,现在给我回话了,我先处理一下,晚点我们在川味王见。”

  李熏然茫然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若有所失。

  也许他这个人注定是霉运缠身,难以达成心中所愿。而他已经习惯了人生无常。

  在他的生活中,唯有可以通过努力获得的,才能被他牢牢抓在手心。但爱情这种讲求缘分的东西,怕是难以奢望。

  只盼凌远所求,都能实现。

  斟酌一番措辞,李熏然给赵启平发送了一条微信。

  “表哥,我看远哥对你挺在意的,你不要只顾着应付那个谭总,远哥人不错,你有时间不妨联系联系他,相信他一定会很开心。”

  赵启平瞄了一眼,好悬在病人面前一口茶水喷出来。

  乖乖,这是闹了个什么乌龙。

  赵启平赶忙将李熏然的话截图转发给凌远,顺带附上一句,“院长,李然然可不是头一次让我多关注一下你的情绪了,这误会可是闹大了。得,您这家事我可是管不了了,以后咱俩还是保持距离吧。”

  凌远迟迟不肯表白,害得李熏然如此误会,赵启平都没敢承认自己与谭宗明的关系,搞得李熏然都要把谭宗明当成跟踪狂了。

  给病人开好诊断和处方,赵启平微信谭宗明,“老谭,下班来接我,李然然这货太吓人了。”

  

  7.

  气氛透着难以言说的尴尬。李熏然不知该如何面对凌远,埋头只顾着吃饭。

  凌远怎能放任事态如此不清不楚下去,强制开了话题。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赵启平只顾着和谭宗明发微信,对我爱理不理吗?”

  李熏然咀嚼慢了几分,却仍是低着头不肯正视凌远。

  凌远只好继续。“后来他主动联系了我,我很开心。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是你不断在背后暗示他。”

  李熏然有些慌乱,“远哥,我不是有意插手你们之间的事情,我,我只是……”

  我只是不希望看到你失落的神色,我只是,希望你能够得到幸福。

  凌远却反过来埋头去鼓弄手机,没有回应李熏然。

  李熏然被他这反应闹得心如擂鼓,不得安生。水煮鱼的辣劲儿在这一瞬返了上来,聚在喉咙,灼得他嗓子干涩难耐。

  凌远将手机推向李熏然,示意他来看。

  “熏然,你可能对于我和赵启平之间的关系有些误解。”

  界面停在凌远与赵启平两人的聊天记录,李熏然随意翻了翻,这才发现话题千变万变,主题却都是围绕着一个人,就是他李熏然。

  “你不是说李熏然喜欢吃排骨,上次糖醋口的他确实吃了不少,但昨天做了红烧的,他只吃了几口。是这种做法他不喜欢?”

  “李熏然是不是喜欢青色多过黑色?”

  “李熏然总是熬夜,你没事多劝劝他。你也是,多注意休息,别仗着年轻无所顾忌。”

  ……

  诸如此类。

  “很抱歉我一直在向赵启平打探你的喜好。”

  “我知道应该通过长时间的相处来了解你,但是,我好像有些等不及了,忍不住想要与你更进一步,忍不住想要走进你的世界。现在看来,是我错了,有些事情急不来,真正的了解应当是一点点累积起来的。这一次,我不想再向别人打探你,而是决心慢慢去了解你,也许会用上一生的时间,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至于那天赵启平迟迟不肯回复他的微信,凌远心急,再到最后收到回复时凌远的满心欢喜,都是因为李熏然临近生日,他却纠结于要送些什么礼物才最能表达心意,跑到赵启平那里求支招。

  “你的生日还没到,但我这份礼物准备了很久,希望你能够收下。说来可笑,你若是肯收,对我而言反倒是一份贵重的礼物。”

  李熏然对凌远递给他的这个小物件十分眼熟,凌远有,他自己也有。

  钥匙。

  长得和他那枚只差了几个齿纹,但凌远送的,可是能够打开凌远家大门的钥匙。接受了,就能真正走近这个人。

  “我工作时间不稳定,不一定每天都能回家,也不一定什么时间才能回家。远哥不怕我半夜打扰吗?”

  “家本来就是随意的,不论你什么时间回来,它都会守在那里。而我,会守在家里等你。当然,前提是我没有加班。”

  8.

  当人生跌入谷底,未尝不是一种福气。

  李熏然原是不信,但凌远的出现向他证明了这一点。

  五毛钱的干脆面和冰棒,他从来没中过再来一袋,低头走路,也从来没有捡到过一分钱。

  那又如何。

  也许他一生的好运,都用来遇见凌远。

  这便足够。

  这便是他最想要的幸运,其他一切都显多余。

  “如果说我们的相遇是熏然用一生的好运换来的,那我愿意,用一生幸运,换李熏然留在我身边。直到垂垂老矣,不曾分离。”

  

  

督促自己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评论(23)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