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凌李】情人节的战争

短小匆忙,没有多大意义的段子
终于赶上了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从商场出来,被冬日里罕见的暖阳晃了眼。凌远的心里,竟有种难以言喻的轻松感。和李熏然明里暗里较劲了这么久,现在想想,真是搞不懂自己一直以来究竟在别扭些什么。
  凌远记得,打从离婚以后,他的生活就渐渐进入佛系状态,白天自己打拼,晚上一个人回家清净,懒得指望别人理解,也更不会去寄望他人的回护。
  那时候的他想,这一生大概也就如此了。
  然而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变幻。若是轻易让你猜到未来的模样,那大抵也没什么乐趣可言了。
  
  凌远是在又一个加班回家的夜里,生活开始被撬开一丝缝隙,一点点地渗入阳光。
  彼时的他,拖着一如往日的疲累回到家,他在楼下顿住,瞥了一眼被万家灯火包围的,自家昏暗的窗户,默默地再次迈开脚步。早就习惯如此,已经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在楼梯拐角,被冒失鬼撞了个趔趄的瞬间,他的胃似乎又要开始造反。凌远甚至提不起力气训斥对方,只是抬起头来淡淡地扫了他一眼。对方看起来应该是奔三的样子了,怎么还是像个精力旺盛无处发泄的愣头青一样。
  “啊,凌院长真是抱歉,我有任务在身,改天再跟您陪个不是。”
  冒失鬼哒哒哒地迈开腿跑了出去,也没给凌远回话的时间。
  这个住户凌远并不认识,但和赵启平少说有九成相似的面容让他记起了,赵启平前两日好像说过,他的表弟李熏然要搬到自己隔壁,是一名刑警,都是一样的劳碌命。
  轮廓看着是比赵启平多了那么一点硬朗,但那一头卷毛,又让他整个人变得柔和许多。
  嗯,正气与阳光的化身。
  
  再见到李熏然,凌远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天的事情了。看来当时的案子还挺棘手。
  叩门声轻微而小心,像是怕自己太晚打扰会影响了别人的休息。事实上,凌远刚刚换下外套,还没来得及做好晚饭。
  拉开门,果然是李熏然。
  门外的人似乎有些歉意,无意识地摸了摸脖颈,递出了手里提着的一大包零食。
  “前两天真是不好意思,我……”
  看着他一脸拘谨,凌远忍不住抿唇一笑,“你的工作特殊,我当然能够理解,我这边锅里烧着水,进来说吧。”
  凌远大致扫了一眼透明的购物袋,里面各式零食,他很少会吃,有的甚至都没见过,但也没拂了李熏然的好意,道了声谢,接过来放到厨房。
  “看你这架势,刚下班?晚饭吃了么?”
  李熏然扶着门框换上拖鞋,微微躬身的姿势显出西装裤包裹下的翘臀。
  “刚做完案子所有的报告,没顾上吃饭。”
  凌远并不意外,“刚好我也没吃,也没打算做的太丰盛,不介意的话在我这凑合一下吧。”
  李熏然换鞋的动作一顿,似乎在酝酿措辞。那边凌远手快,往刚刚烧开的水里扔下一大把手擀面,“赵启平之前和我提到过你,还说我们两个孤家寡人就互相照应一些,怎么样,要不要试试我的手艺?”
  李熏然大概是想到了赵启平说这些话时会是怎样调侃的语气,轻声笑了出来,整个人明显放松了许多,“那就打扰了。”
  忙了一整天,凌远其实没什么精力去热心肠。但是对于李熏然,好像可以有些不一样。
  
  这样热心肠的机会并没有很多,他们两人的工作,谁也没比谁清闲。凌远主动去热心肠的几次当中,大抵有一半的时候,他的敲门声都没有回应。也不知道李熏然是还在加班,还是已经在警局凑合睡下了。
  
  他和李熏然的关系再近一步,是在他复发溃疡的时候。
  本以为和以前一样,自己挺一挺,熬一熬,也就过去了。然而,他体会到了暌违已久的,被照顾的感觉。
  李熏然其实在照顾人这方面明显没有做刑警的精干,甚至可以说是有些笨拙。但凌远觉得享受得很。饿久了的人,大饼子饽饽也是香的。
  何况,照顾他的人,是能够让他心安的那个人。
  疼痛的侵袭让他难以随意活动,只能老老实实躺在床上。可是,只要看着李熏然忙碌的背影,他就觉得整个世界只有他与李熏然的存在。
  
  凌远恢复后,李熏然又被案子绊住了脚。凌远再次面对空荡荡的一间屋子,竟开始迷茫。
  他早已意识到,两人的感情早已变得理不清道不明。这原本是令人欣喜的,可这份感情,偏偏又在他孤身一人时让他茫然不知所措。他开始担心,两人会因为聚少离多,渐渐难以沟通,难以理解,就像,他失败的那场婚姻一样。
  凌远一向睿智,却在那一刻诡异的智商下线。
  他选择端起兄长的姿态,单方面的,将两人的关系划到了友情的范畴。
  可感情的事不是一个人能够决定的,李熏然在赵启平的教导下,对凌远展开了攻势。本来是想循序渐进,但凌远已经决定后退,他再不加快步伐,两个人就真的渐行渐远了。
  下定决心的李熏然为自己设定了终极目标,在情人节再次到来之前,拿下凌远,不再做单身汪!开玩笑,他没追简瑶是知道她没那个意思,凌远还想要跑?没门!
  
  又一次在凌远家蹭了晚饭,准备回家的李熏然,却在打开门之后,突然转过身来问凌远,“老凌,你听说过一万小时定律没?”
  “你是指,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个小时,基本上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对啊!我们两个认识到现在有一年半了,从我喜欢你到现在,也有10000个小时了。重现认识一下,现在我可是专家啦。”李熏然吧唧亲在凌远侧脸,得意道,“爱你的专家。”
  凌远实在很想捂住心口,怕跳动过于剧烈的某个器官会从胸腔里蹦出来,那样,他对李熏然的心意,将再也无法掩藏。而在他回过神来之前,罪魁祸首已经哒哒哒跑回自己家里了。
  真·撩完就跑。
  能把他绑回家来盖个章吗?
  
  凌远仍是有些犹豫。李熏然见天儿撩他,但凌远能感受到,那绝非轻浮,而是李熏然将一颗真心都摊开在凌远面前,只为让他心安。
  
  执行任务之前,李熏然打电话向凌远汇报。凌远工作上的思路一下子就乱成线团,“那你多加小心……”
  无法控制的牵挂从短短的几个字中溢了出来。
  “不用担心,我现在可是有超能力的。”
  凌远一愣,李熏然这时候还在闹他?
  “我的超能力就是我超喜欢你啊,因为超喜欢你,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保护我自己,不能让你担心。”
  李熏然这个网瘾少年究竟都在网上看了些什么!凌远觉得自己大概是上了年纪,心脏承受能力开始显著衰退,不然怎么会被一个小他六岁的男人撩得心律不齐?
  凌远很想把赵启平揪出来质问一番,这小子,究竟教了我家熏然些什么东西!
  无辜躺枪的赵启平此刻正在播放李熏然新的语音消息,而喝着热水的他,听完语音险些把水喷了整个电脑屏幕。
  苍天可鉴,他只是教李熏然一抓到机会就剖白心意,让凌远能够感受到他的认真而已,这小子怎么好像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这么会撩!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啊!没准儿以后得换他跟李熏然偷师了。
  
  凌远近日愈发感觉,对于李熏然的强大攻势有些难以招架。今天情人节,难以猜测李熏然又要对他使用什么战术。为了尽早摧毁对方的攻势,凌远壮士断腕,终于决定来一招釜底抽薪。
  隔着口袋摸了摸今天从商场买回来的小绒布盒子,凌远淡淡笑了,满是难掩的幸福。
  李熏然的脚步声似乎都添了些欢快,凌远在门口都听得真切。没等他敲门,凌远已然打开房门,伸手接过他的皮包,语气也带了些愉悦,“回来啦。”
  李熏然在他身后追了太久,今天,他不会再跑了。无法离开对方的,不只是李熏然一个人啊。
  曾以为,这一生都不会再为什么人动心,李熏然却轻易闯了进来。他又以为,这份感情最终不过镜花水月,李熏然步步紧追,让他慢慢褪去顾虑,只余下对未来的寄望。他与李熏然的,未来。
  决定离婚时,凌远就想,不会再有人能让他心甘情愿戴上另一枚指环。可是此刻,他满心企盼。期盼他为李熏然戴上时对方欣喜的神情,也期望,前阵子新进的那一批女警,在看到这枚指环后能早日把注意力从李熏然身上转移。
  唉,他算是明白,谭宗明当时那么急切地想要圈住赵启平的心情了。
  恋人太优秀,真是甜蜜的苦恼呀。
  但他希望,可以一辈子怀揣这样一份苦恼。







然然,意不意外,一场大战输在了最后一步
但也恭喜然然,计划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
话说程周是不是大冷门😂一边看英雄本色一边不断脑程周,隐约感觉自己是站了个大冷门。
刚刚逛了逛标签。嗯——好像是挺冷。

评论(5)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