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番外四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秦葭莳  蔺靖的灯会   当时预感可能会短小,然而……它真的就很短小   

sorry


  时间是庭生即位后,蔺靖二人在琅琊阁逍遥快活。

  

 

  上元佳节,四处张灯结彩,柔光笼罩着整个大梁。

  萧景琰从琅琊山顶眺望,只看到一片热闹祥和。他知道,这天下交给了庭生,定是可以放心的。

  酉时未到,天边还有一抹微亮,不是赏灯的最好时候。但蔺晨却兴冲冲地,嚷着说要带萧景琰去看些好玩的。

  琅琊的灯会素来是梅林中举办,而蔺晨神秘兮兮地领着萧景琰上了阁顶。那就不是看灯了,不知,会是什么好玩的呢?

  来到门前,蔺晨脚步一停,萧景琰未反应过来,便被一只手覆上双眼。蔺晨这么遮遮掩掩的,看来是个不小的惊喜呢。萧景琰心底期待尤甚,在蔺晨的引领下,推开了那扇木门。

  咯吱咯吱的声响,撩得人心发痒。

  虽然什么也看不到,却有光亮透着指缝照了进来。萧景琰有了些猜想,大抵是,蔺晨亲手做了些花灯来吧。

  他不做停顿,大步迈进门内。蔺晨移开了双掌,萧景琰眨眨双眼,适应突如其来的光亮。

  眼前的景象印证了萧景琰的猜想。

  一室花灯。抬眼望去,不难发现拼出的是一对羽翼。

  而灯上,也画着幻出纯白羽翼的萧景琰。

  还有靠在蔺晨肩头,默默忍受翅膀从身体中抽离之痛的萧景琰。

  在祁王兄逝时,无能为力,泣不成声的萧景琰。

  在空荡城墙上,默默看着林殊蔺晨远去的萧景琰。

  可是,也有和蔺晨相拥而眠,一脸满足的萧景琰。

  和蔺晨踏遍山河,赏遍春光,潇洒自在的萧景琰。

  和蔺晨一起教庭生骑马射箭,笑容明朗的萧景琰。

  四十二盏花灯。

  不同的造型,也画着不同的萧景琰。

  蔺晨整日同他腻在一处,而这些,是何时画的,又是何时做出的呢?平日里很是懒散的蔺晨,倒也有耐心为他做这些。好像,只要是他萧景琰的事情,蔺晨永远不会缺乏耐心。

  萧景琰说不出什么甜蜜的情话,然而心底触动非常,情难自禁地回身主动亲吻蔺晨。

  至于,两个人为什么要关上门,在里面腻歪一个多时辰,就没人知道了。

  等到蔺晨萧景琰二人来到梅林,灯会早已开始。

  然而萧景琰实在难以提起兴致。

  “你带我看了你做的花灯,这些怎么还能入得了眼啊?”

  总觉着萧景琰语气有些撒娇的意味,蔺晨心底得意,但还是带着萧景琰往梅林深处去。“我们还可以猜灯谜啊!不过,在那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

  已是不惑之年,蔺晨却仍旧孩童心性,拉着萧景琰,小步跑得特别欢实。

  萧景琰不知为何,觉着自己最近总是身体乏累,就唤蔺晨安分点。蔺晨当是刚才同萧景琰闹得太凶了,有些歉意。想要背他,可这灯会上人山人海的,萧景琰脸皮薄,定是不好意思的。蔺晨有些担心,但也只能一再放慢脚步。

  悠悠逛到了湖边,那碧波之上,闪着的是颜色各异的花灯,载满了祈祷与祝福,飘向远方。

  蔺晨招了招手,阿华便跑了过来,递上几盏花灯。

  原来,蔺晨是要带他来放荷灯。

  小殊,祁王兄,希望我没有让你们失望。

  母亲,父亲,希望你们身体安康。

  蔺晨,谢谢你,一路陪我走到这里。

  萧景琰放了三盏花灯,诚心许愿。

  而湖中隐隐的一点腥味,混着灯上蜡烛燃烧的味道,让萧景琰一阵反胃。

  他连忙起身,想要远离那让他不舒服的气味,却因起身太猛,有些发晕,一个踉跄险些栽倒。蔺晨瞧着可吓坏了,连忙将人揽在怀里。

 

  (父亲指的是蔺晨的父亲)

  

 

对,没错,就是停在这里啦

不过后续应该今天也会放出来的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