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杜唐】拐个媳妇打鬼子(蜂糖组合)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来一杯东boy加点凯凯王太太P的图好好看,两张图加一起脑补了一万字,可我实在太渣了,只能肝出来这么点……还拖了这么久, 我真的是太太太羞愧了…… @Kellin蜂糖,你起的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吃,可我写得不好吃…… 

文中的案子就是《嫌疑人X的献身》




  “他娘的,这什么鬼地方,老子怎么找不着路了?”

  杜见锋绕了半晌,只觉得这周围的树木都是陌生的。真奇了怪了,他没走多远吧?

  是,清风寨他不熟,但也断不至于找不到回去的路啊。不过是出门放了个水,在山洞里转了一圈,怎么一出来景色全变了?

  前面有人。

  杜见锋可算是寻着了救星,急忙追了过去,拍了拍那人家右肩。

  唐川回过身来,杜见锋看得一楞,大老爷们儿居然也能长得这么好看?不过,这人是什么打扮,他怎么不大见过?白衬衣很合他的身材,但这种材质的小马甲杜见锋真是头一次见着,那人细瘦的腰身被勒显出来,轻易就勾住了他的视线。

  “您有事吗?”唐川不解,这人盯着他上下打量,又不说话,难道他长得很奇怪吗?真要说奇怪,倒不如说眼前这人更为奇怪吧。一身的军装确实很显他的气质,但这军装的样式,怎么着也像是几十年前的了吧?

  这一问,杜见锋回过神来,有些歉意。“不好意思啊,我就是想问问,这清风寨怎么走?”

  “清风寨?从来没听说过,应该不在这附近,你是不是记错了?”

  杜见锋急了,路他不熟,寨名却决计不会弄错的。他比比划划地,向唐川指着自己来时的大概方向,又讲着清风寨大致的地形,可唐川仍是一脸茫然。但从杜见锋的措辞中,唐川总算隐隐捕捉到了一丝异样,“等一下,你说的这是哪一年的事情?”

  “还能哪年,1942啊!”杜见锋听他这么一问,简直要气笑了,搞什么?

  然而,当他听到那人接下来所言,倒真的笑出声来。

  “如今已是2016年了。”

  杜见锋歪着嘴角笑了半晌,却见对面的人仍旧神情严肃,不由得顿住了,“谁派你来耍老子玩的,说!”

  料到他不会轻易相信,唐川拿出手机,示范了种种功能,来证明这小方块不是个摆设,而后,上网搜索日历指给杜见锋。

  “这,这他娘的什么情况!”

  杜见锋震得一时难以表述心中所想,和唐川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半天。

  没别的办法,两人最后只能先回了唐川的公寓,再仔细去研究这件事情。

  唐川是讲求科学的人,杜见锋所言真假,他不会随便做出定论。虽然杜见锋的种种表情都让唐川无法怀疑,但他仍是要再验证一番。

  他不曾接触过“穿越”这一方面,不能直接否认这种可能的存在,但也无法随随便便认同。世上匪夷所思的现象从来不少,唯有实验,才能验明真假。他不会听信简单的说辞,只信任实验所得出的结论。

  唐川简单给杜见锋介绍了各种电器的使用方法,便钻进书房,仔仔细细探究起来。

  而杜见锋跟唐川回公寓的这一路,真切地感受到了周遭的变化。

  为了重现光明,他带着那些兄弟拼着一口气去斗争,却无法确定,最后能否取得胜利。如今,自是不必再怀疑了,几十年后,他所保卫的那片土地,已变得如此富饶美丽。他们所牺牲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种种变化让杜见锋欣慰,却仍是抹不平他心里的焦躁。弟兄们都在清风寨守着,他怎么能留在这边享清福。

  可着急也是无用,杜见锋清楚。他根本搞不清此刻的状况,所能依靠的,唯有唐川。直觉告诉他,唐川在书房正是帮他研究出回到40年代的方法。

  那,他能做些什么呢?在返回之前,他定是要赖在这里白吃白住了,还要唐川帮他解决这么诡异的问题。唐川家里那些东西他都鼓捣不明白,饭只怕是做不好。那就帮忙收拾屋子吧。想他什么时候这么注意个人卫生了,可如今寄人篱下,总要有所贡献。杜见锋脱了外衣,撸起衬衫的袖子,拿过抹布将唐川家四处擦得锃亮,地蹭得打滑。

  唐川从书房里走出来的那一刻是懵的,这屋子干净得似乎有些发亮啊?再看杜见锋,之前这人穿着一身军装当真正气凛然,如今换上衬衫,倒是褪去了戾气,显得他面部线条柔和了许多。

  “你要是觉着无事可做,来帮我做实验好了。”

  行吧,旅长居然也得打下手了。

  他这活计其实轻松得紧,只是给唐川搭把手,递递工具,记录一些数据。而唐川若是开始计算起来,他就只能呆呆看着而已。他不懂唐川在纸上涂涂改改是搞些什么,只是盯着唐川的侧颜出神。别说,这人专注的神情可是让人移不开眼。

  唐川被他盯得有些心乱,“你去看电视好了,我有什么事的话再叫你。”

  杜见锋对那小盒子没什么兴趣,但又觉得再这么下去唐川快要被他瞅出个窟窿来,只得悻悻然去鼓捣那个电视,按照唐川教的,研究了半天总算翻到了一部抗战剧。

  别说,拍得还真挺像那么回事。这剧里的大哥长得跟他有几分相像,都是风流倜傥的。就是这身材可惜了些,略为臃肿,穿着一身黑也能看出腰间的圆润。

  这下可找着乐趣了,杜见锋白天陪着唐川追查傅坚的案子,晚上不是打下手就是追剧,如果不是担心那边的战事,他倒真想赖这不走了。

  突然记起来,唐川又是调查石泓,又是忙着自己这点糟心事,这些天都没睡上个好觉。

  该死,他怎么才注意到!

  杜见锋上前按住了唐川修长的指节,强迫他停笔。“行了,给老子睡觉去。就,就像你说的,一条命也是命。老子可不想为了回去救弟兄们,就把你的命搭进去喽。”

  “我怎么觉着,你这是在咒我呢?”

  “嘿,你小子……”

  杜见锋不和他争,直接拉着那人躺到床上去,还煞有介事地在床边坐下,“老子就在这看着你,给老子好好休息!”

  唐川见惯了杜见锋瞪圆眼睛发狠的模样,却始终不觉得慑人,反而瞧着有趣。当自己是他手下那些兵不成,还会惧他?

  唐川身子往一旁挪了挪,再一伸手将杜见锋拽倒,“看你最近被我折腾得也挺不容易的,便宜你了,今儿不撵你睡沙发。”

  不不不,不是你撵我,是我自觉的啊!这,你这,我,我这还没开过荤呢,不知道能不能把持住啊!

  杜见锋心里直打鼓,但又不舍得起身,盯着唐川的睫毛移不开眼。

  怎么睡着的杜见锋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唐川很快便沉沉睡去,梦中不知见了什么,皱起浓密的眼眉,杜见锋看着不舒坦,便轻轻给他抚平了。掌心传来的温度让他心里添了许多暖意,不觉间便也陷入睡梦当中。当他醒来时,手掌还覆在唐川的脸颊,烫得他猛然起身。

  杜见锋感受到心跳得有些奇怪,赶忙去查阅唐川搜集来的旧报纸,借着那些小黑字来平复心里的情绪。

  巧了,这一条好像就是唐川要找的,他伸手推了推唐川,把那一段文字指给他看。

  短短五行小字,唐川却反反复复看了好些遍。心底所想已然从中得到了证实,多看几眼,大概只是他不死心罢了。有些事情,纵是心里早已明白,但面对真相的一刻,仍免不了会受些冲击。

  杜见锋瞧他这神情,不明所以。想要询问,却又怕惹了唐川心烦。

  凝重的气氛持续到早饭时间。

  唐川对着杜见锋好不容易做成的煎蛋,却没有太大胃口。

  他大致讲述石泓所使的诡计,杜见锋在一旁听了登时义愤填膺,嚷了两句。瞥见唐川神情愈发幽暗,杜见锋才猛然哽住,直想抽自己一嘴巴。明明,唐川才是最气愤,最受挫的那一个,他还在这给唐川添堵。

  “行了,别在这一脸丧气了,陪老子出去走走。”

  杜见锋也不认识别的地方,就拽着唐川到了他刚来到这个“未来”时所见到的那片树林。

  唐川无心那些景致。他思绪很乱。为石泓,为那个游民,也为,杜见锋。

  他拯救不了石泓,也留不住杜见锋。

  知道唐川兴致不佳,杜见锋拉着他坐在长椅上,絮絮叨叨讲起打仗时的那些笑话。“老子跟你讲,这一片原本可是……”

  “杜旅长,请你把裤腿放下来,好好说话。”

  突然被唐川一脸严肃地训斥,搞得杜见锋语无伦次,原本要讲些什么通通忘记了。“啊,我,我就是想说啊,额,这个……”

  瞧见唐川嘴角快要忍不住的笑意,杜见锋这才明白自己竟然被他耍了。刚要反过来调侃几句,唐川却似突然想到了什么,快步走开了。杜见锋赶忙追了上去,只见唐川来到了他当时走出的那个山洞,陷入沉思。想来,唐川已然大致琢磨出了解决的办法。一直盼着这天,如今总算见到了希望,喜悦中却又平添了一丝不舍。

  不出所料,唐川回去彻底解决了石泓的案子,便带着杜见锋又回了那片树林。

  明明不知道回去的办法,杜见锋却在前面吭哧吭哧走着。唐川想,这人无非是不忍心回过头来看自己吧。真是残忍,把背影留给他,让他看这一路,记这一路。

  杜见锋不知道,唐川已经暗暗做了某种决定。

  在那山洞口,两人停了下来,杜见锋瞪着唐川,“你给老子照顾好自己!”

  唐川却笑笑摇头,拉着杜见锋,转了个身,背对着山洞口的一个深坑,“今后,只怕要仰仗杜旅长多多照顾了。”

  而后,不做犹豫,唐川阖眼,领杜见锋顺势往后一躺。

  唐川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后悔。但他知道,若是就这样放杜见锋一个人走掉,他今后定会觉得有所遗憾。何况,能参与到抗战当中,实是一份莫大的荣幸。前线若是冲不上去,他也还可以研发些新武器。

  至于日后若是反悔,大不了他再偷偷找个法子溜回来便是了。

  看着身旁的唐川,杜见锋脑子仍是懵的,但眼角已经现出笑意。

  老子肯定罩着你,你可别想跑喽!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