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杜方】牵你的手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关键词:北平的月亮     @楼诚深夜60分 

摸摸受到伤害的老婆,HE的反目成仇给你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_原地踏步.点在东_ 就算没牵过手,他们也会天天抱在一起呀~

  青帮×警察

  与原剧情节不同

  

  

  杜见锋来到北平,是有任务在身。

  他明着与各方面交好,暗地里却是私交甚少,方便时刻抽身。

  方孟韦的出现,无疑打乱了杜见锋的阵脚。他习惯于在黑暗之中游荡,却意外在北平撞见了这样清朗的一轮明月。

  清俊疏朗,澄澈倔强。

  如今的年代,还能有如此干净而不流于俗套之人。又绝非柔软可欺,自有他的坚韧,瞬间打在杜见锋的心上。

  这月光,可以披洒满肩,可以盈满眼底,却终究是遥不可及。

  警察局副局长与青帮头目,本就是极为尴尬的关系,更何况,他还是方孟敖的弟弟。方孟敖那个人,可绝不会容许自己对他的弟弟抱有那样的心思。但他若不是方孟敖的弟弟,只怕自己与他终生都无缘相见。

  杜见锋此次任务,明里要与方孟敖相争,私下却是做着接应的工作。故而到了北平的当日,他便登门拜访,或是可以说寻衅滋事。

  正是那时,见到在一旁乖顺收拾房间的方孟韦。他端了好大的架势,一堆脏话酝酿好了要往外蹦哒,见了方孟韦,却全都丢了个精光。

  真怂。杜见锋忍不住暗暗自嘲。

  

  几日后,方孟韦约他私下见了一面。杜见锋有些讶异,但也猜到了这是出于弟弟对哥哥的关心,故而想要试探他杜见锋罢了。

  当晚,两人会面的消息便不胫而走,更是有人一口咬定方孟韦与青帮有所勾结。

  杜见锋对于这种结果,并没觉得太过意外,自此便避开了方孟韦。

  但入夜的时候,他又总忍不住到方家附近转转,似乎方家楼顶那月色才最为撩人。

  他不知道,那个瘦削的身影,也在高处远远望着他的方向。

  杜见锋如往常去见了方家的明月,而后转身趁着夜色摸到了方孟敖的住处。

  火光点亮了小小的一隅,赤红的火焰冲上天空,似要灼烧到那白玉盘子。

  杜见锋望着烫眼的红光与冰冷的银光两相辉映,不敢去猜测,方孟韦再见他时会是哪般神情。

  方孟敖的公寓被炸毁,灰烬当中翻出一具尸骸,根据种种迹象推测出死者身份正是方孟敖。

  这案子,谁都没敢让方孟韦参与,但方孟韦始终追着不放。直到,他在报告之中见到了杜见锋的一只手表。

  

  踏进车站前的那一刻,方孟韦匆促奔走的身影逼近杜见锋。他没有露出惊讶的神色,不如说,他早已等候多时。

  “我只问你这一次,那场爆炸,是你安排的吗?”

  方孟韦的目光仍是那样清澈,却没来由地让杜见锋心慌意乱。他稳了稳心神,直面方孟韦审视的双眸,“没错。”

  如果方孟韦盛怒之下对他开枪,他该不该躲开呢,杜见锋思忖着。

  气氛凝重,两人在车站前僵持不下。行人瞧着杜见锋裹得严实,只露出一双眼来,总觉得是什么恶徒,不敢去看,匆匆从二人周围绕了过去。

  而杜见锋预想中的爆发没有出现,方孟韦神情平静,淡淡地吐出几个字,“我送你。”

  杜见锋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仍是钉在原地呆愣着。

  “我说了,我送你,听不懂吗!”

  方孟韦拔高的音调震得杜见锋猛然一颤。如果方孟韦此刻吼出一个“滚”字,杜见锋心里或许会好过许多。

  不,不对。他突然就懂得了方孟韦的心。

  

  方孟韦是信了他。纵使他已亲口承认了那一切,方孟韦仍是信他。

  方孟敖找上自己时便道,“我知你喜欢孟韦,让你帮这个忙,确实难为你了。”

  当他得知方孟敖要他所做何事时,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悲凉。

  方孟敖的身份已经彻底暴露,必须不留痕迹的转移,为了不让国民党那边起疑,只能假装成帮派进行的暗杀行动。他本就是共党为了时刻解救方孟敖而派来北平的,那这任务,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推拒的。

  依方孟韦的性子,定是会查到自己。

  杜见锋早已定了车票,列车也只有十分钟便要发走,他却迟迟没有进站。直觉告诉他,方孟韦会追过来。哪怕会对上他写满怨恨的双眸,杜见锋仍是奢望与他再见一面。

  他猜得不错,方孟韦料到他会乘夜里的火车,在茫茫旅人之中将他翻了出来。

  但怎么也没料到,方孟韦并非来找他寻仇。

  方孟韦定是早就猜到了他与方孟敖的身份,却绝口不提,哪怕被欺瞒至深也绝无怨言。所以,他明白爆炸只是障眼法,明白方孟敖定是早已成功转移。

  此刻,他不由感激方孟敖。因为他,自己才能有这个幸运遇到一生中最无法忘怀的月光,也因为他,自己才有机会真正地触摸到那盈白的月光。

  他爱慕的那抹月光带了些凉意。是因为孤身一人太久,才会泛出这样的冰凉。但他愿以滚烫的热血,去温暖那清冷的银月。再等等。等我回来,等我可以堂堂正正立于你身侧。

  无论他去到哪里,总会感受到那抹月光。不在身旁,却始终在他心上。

  

  站台上,方孟韦目送杜见锋远去,列车开过许久,他仍是那样望着,似乎整颗心都已追着那列车愈行愈远。

  传言杜见锋与方孟韦因方孟敖一事反怒成仇,方孟韦亲手击毙杜见锋,将其抛尸深水。每每问起此事,方孟韦都是避而不谈,面色晦暗,便再没人敢去探听其中种种。

  一年后。方孟韦收到了上海的一封手信,寥寥几字,没有表露任何情感,只写着一个地址而已。方孟韦不问缘由,直接寻了过去。

  当他找到了那里,杜见锋和方孟敖正在小小的出租楼里对饮。方孟韦见着有些红了眼,你们两个倒是凑在一起潇洒自在了,只怕早忘了还有这么个人被你们丢在了北平。

  拿人手软,杜见锋怎么说也是帮了方孟敖,他自是不好再对两人的关系再多做言语。何况,杜见锋对孟韦的心意,他都看在眼里。将孟韦交给他,方孟敖不能更放心了。

  难得两人重聚了,他也不好去做恶人,表示自己要去见见孝钰便起身离开。

  两人相顾无言,杜见锋这时笨拙得像个不经事的孩子,手脚都不知该往哪放。

  最后,杜见锋总算给他的一双手寻到了安放之处,方孟韦的腰间。

  杜见锋将人这么狠狠箍在怀里,仍是觉得不满足,“你说说,老子早就认定你是我老婆了,搞到现在竟然连你的手都没牵过!”

  方孟韦在他怀里窃笑,“你上来就把我抱得死死的,还怎么牵手?”

  孟韦没有反驳他诶,杜见锋傻兮兮地笑着,怀抱松了松,转而拉过方孟韦玉白的双手。两人身子仍旧紧紧贴在一起,杜见锋背过胳膊,带着方孟韦紧紧环住自己。牵手,拥抱,谁说不能两全。

评论(15)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