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谭赵】白鸽总裁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大概就是青蛙王子的套路

看了小楼太太的图冒出的脑洞,谢谢太太让我拿来写~

一只极有胆色的鸽子,在马路当中各种横晃,这么霸气就选你是老谭了~



微蔺靖,延续不待君的设定,但前文不影响剧情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建国之后可以成精🌸💋 



  奇怪,我明明寻着气味到了这来,怎么这会味道又不见了?

  谭宗明在马路当中晃荡,有些茫然,应该就是这附近才对。

  周围车子鸣着喇叭,催他离去,但他没有动弹。他实在不能让线索就这么断了,否则他该要一辈子当一只臭鸽子了。

  赵启平被这塞车闹得心烦,也不知前面究竟什么情况。摇了摇车窗,听到耳边嚷着些“这鸽子不要命了吧”“不然下去把它轰走吧”。赵启平探了头出来,却什么也瞧不着,被前车挡了个严实。说不出缘由,他就是觉得自己不能置之不理,一时顾不了其他,径自下车去前面寻找众人口中的那只鸽子。

  不知道这冲动缘何而来,但他觉得那鸽子见了他时眼睛是亮了几分的。幸而这鸽子对他也没有任何抗拒,他就赶忙将这鸽子领了回去,仔细检查并未受伤才放下心来。

  交通恢复,赵启平也收了原本和同事小聚的念头,换了条路直接开回家去。

  在外面谭宗明始终绷着,不好开口,怕吓了这人,一进了这人家门他也就顾不上那些了,只是不知从何说起,索性先打声招呼,“你好。”

  赵启平吓得差点将这鸽子抛了出去,“你会说话啊!”谁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这鸽子不就成精了吗!

  谭宗明有些为难,但还是讲述了若要变回人形,需要赵启平不嫌弃,亲他一口。坦白说,要是谁跟自己提出这种要求,肯定会被丢出去,也不知道这人会不会当他是疯子。

  听这鸽子说自己叫谭宗明,他突然想起前些天安迪还要将谭宗明介绍给他,而谭宗明却不知何故不见人影。安迪对外称是谭宗明请了长假,但找不到人心里早就急得不行。

  莫非真是谭宗明变成了鸽子所以无法见人?

  赵启平将信将疑,但想着鸽子都能说话了,再联系上之前碰到的那个怪人,一切似乎也说得通,“就算你没有诓我好了,但你这,亲起来也有点扎嘴啊……”

  谭宗明委屈,我想这样不成?还不是那个穿着古怪长袍的人作怪,突然出现,然后念叨了些他听不懂的话来,他莫名就多了这一身白毛,还能嗅到某种独特的气息。那怪人说,寻着这气味,便能找到可以解除这法术的人,还说什么会有一个“大的惊喜”等着他,拜托这难道不是惊吓吗?

  赵启平酝酿许久,到底是亲了上去,闪了阵白光后竟真的见到面前立着个人。与财经杂志上的照片不差,正是盛煊总裁的面孔,轮廓深邃霸气尽显,眼眸幽深睿智暗藏。但本人瞧着比刊物上更年轻些,很好亲近的样子。

  可以确定他是谭宗明,也可以认定他就是怪人口中的有缘人,他却没有将先前遇到的怪事说出来。

  真的是走在路上莫名就被人拦住去路,那怪人说,有缘人将会化身白鸽落在你面前。他原是半点也不相信的,但今日如那人所言找到了谭宗明,不由也信了几分。是否有缘不得而知,就先相处着罢了。毕竟依谭宗明所言,亲吻的时效为二十四小时,过了这期限他又会变成鸽子。赵启平索性留他在自己的公寓,等他又变了鸽子后再给他亲回来。

  那怪人夜夜入梦,谭宗明都有些烦了,却也没有办法,只能在梦里瞧着关于怪人遥远的记忆。赵启平也在梦中,却是萧景琰的名字,而他称那怪人为蔺晨,蔺先生,蔺郎,阿晨。两人纠纠缠缠,那份感情旁人瞧来亦会动容。

  带着那些记忆,却不代表他一定要去爱上赵启平。他们两人与梦中那一对有着相同的面孔,但他们却都不是蔺晨或萧景琰的性子。

  谭宗明不理前尘,但必须承认自己享受着与赵启平的相处,他喜欢和赵启平静默听着德沃夏克,也喜欢和他一起在厨房忙碌。两个人往往没有过多的交谈,但相处多一天,他便对这人多一份了解,渐渐竟然生出几分默契。他会记着赵启平哪道菜多夹了几口,他会发现赵启平暗藏的低落,他会心疼赵启平的小病小痛。赵启平的一切都在他心里放大起来,变得尤为重要。

  每日都能借着那法术的由头骗一个吻来,谭宗明突然觉得,也许这真的是一份惊喜。但他渐渐又无法满足于区区一吻。

  是记忆的怂恿,还是两人真的产生了某种吸引,谭宗明也难以说清。他确信看着赵启平时,从未将他当作萧景琰。但他会希望两个人能有着蔺晨萧景琰那样的信任,理解,还有爱情。

  他尚未确定自己的心意,赵启平却遇到了一个强大的追求者。竟然没有早些通过安迪来认识他,真是可惜。应当赶在那个曲筱绡之前与赵启平相识的。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整日与曲筱绡聊得眉开眼笑,醋意大盛,他这才明白,自己这次真的是栽了。

  赵启平不知谭宗明心中所想,只是觉得他的眼神中似乎是带了不满。怎样,是觉得这法术太恨人,让他只能困在自己身边所以觉得不快吗?

  他都还没抱怨呢,抱怨自己要去亲一个鸽子,还是公的,谭宗明反而先嫌弃起来了?

  谭宗明压了压心底的不悦,努力让自己的口吻听起来没有失落。

  “你女朋友要是知道你天天亲一个鸽子,会不会吓跑?”

  哪知赵启平愣了半天,一脸茫然,“女朋友?谁啊?”

  诶,这是什么发展?

  “曲筱绡,不是你女朋友吗?”

  赵启平恍然,“我和小曲?没有在一起啊。有过火花吧,但相处下来发现还是更适合做朋友。”

  瞧见谭宗明似乎松了一口气,赵启平突然有了猜测,“谭总是,吃醋了?”

  谭宗明有些纠结,都到了这个关头再不告白未免太怂,但告白了,赵启平不肯亲他了,他岂不是只能做一辈子鸽子了?

  “若你愿意与谭宗明接吻,人形时候哦,那他就可以解除我设下的某种法术。”他又记起那个怪人说的话来。

  如今来看,只怕谭宗明并不了解彻底解除法术的方法,不然或许早就骗自己来吻他了。罢了,看在老子不是一厢情愿的份上,就便宜你了。

  赵启平都主动送上来了,谭宗明还能有推拒的道理,继续加深这一吻。

  而他心里暗暗想着,求婚可绝对不能再被这人抢了先。




评论(2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