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

白的黑夜

【蔺靖】杯欢 四

假装自己会勤劳更新的一个目录


   *景琰是只鸽子精     蔺晨自然是这只小鸽子的主人,“鸽主”之称当之无愧

私设琰琰一直知道小殊的身份,不和是装给外人看的,不相识是装给蔺晨看的。

时间是在林殊蔺晨出征之前



      四

    大军浩浩荡荡归来。

    铁蹄重重,似要踏破冰雪,为大梁带回春意。

    两日后,萧景琰在朝廷上为有功将士封赏,抚恤烈士家属。

    至于蔺晨,按他的意愿,封为六品医官。

    萧景琰原本不大愿意留下蔺晨。可是,蔺晨却定要履行与小殊的赌约,萧景琰也不想用皇上的身份逼迫他。或许,说到底,还是他并不忍心拒绝蔺晨的陪伴吧。

    听到蔺晨要留下的时候,萧景琰第一反应是兴奋而又满足的。他很感激小殊,让他能有这偷来的三个月,再与蔺晨相聚。也很感激蔺晨,肯舍了江湖,伴他左右。只是,当理智渐渐回笼时,他总觉得于心不忍。只要一想到,自己那短暂的幸福,却要以困住蔺晨作为代价,他就觉得,自己不会真的因此感到快乐。

    肩上重担,他不想累及他人,这座监牢,他也不想再折了谁的翅膀。但凡自己有小殊一半的聪明才智,当初也不会让小殊卷进其中,只盼他能安心养病。纵然萧景琰内心孤独,可又不能说,这孤独不是他想要的结果。无法看着别人替他受过,也无法看着旁人陪他受苦。祁王兄走的这十几年,他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萧景琰,这条路,你注定要一个人走完。不要再拖累他人。

    十三年前能与蔺晨短暂相遇,已是他此生难得的幸运,却也造成了蔺晨的不幸。

    他又怎能,再害蔺晨一次。

    虽然蔺晨也许只是留下短短的三个月,但萧景琰心中,仍是充满不安。

  

    年俸仅有区区六十两,蔺晨却也不嫌弃,干活还特麻利,忙前忙后的,腰都细了几分。

    老阁主若见了,不知该作何感想。在家好吃好喝,大把银子供他花的时候,他只肯懒散的一躺或是四处游玩。到了宫里了,处处不自在,人反倒勤快起来了。唉,没办法啊,追美人,自然需要多用心。

    蔺晨本想着,自己一个小小六品医官,平日里还是收敛些才好。

    结果上任当天,他谦逊有礼地四处拜见,却把周围的人弄得诚惶诚恐。也不知萧景琰是在宫中传了什么口谕,饶是几个正一品的老前辈,见了他也没敢摆什么架子,反而对他嘘寒问暖,似是生怕怠慢了他。

  依萧景琰那出了名的倔强性子,想来也不会多说什么。大概只是关心则乱,怕他在宫中受了委屈,便传话说,他蔺晨一个江湖人士,对宫中规矩不甚了解,若有得罪之处,还望不要见怪之类的。

  可是那些老臣想得就多了。一看新帝安了个人在太医馆,又为他行诸多方便,难免会惶恐,只怕这是皇上信不过他们,派了眼线来呢。

    此前关于靖王殿下不受宠的传闻可谓沸沸扬扬,也曾听梅长苏提过,连一个小小的太监都敢不买萧景琰的账。而如今,他是万人之上,说话的分量与从前自是云泥之别。许是萧景琰初登帝位,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简单的一句话,会掀起多大波澜吧。

  看来,他的皇帝陛下,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呀。无妨,有他蔺晨在呢,自然可以慢慢教导。

    想着美人如此顾念自己,蔺晨只觉得甚是可爱,忍不住想把他拽到怀里来好好揉捏一番。但若敢如此,依萧美人的性子,只怕是要恼羞成怒的。虽然那模样在蔺晨眼中也是别有趣味,可是,他还不敢太胡闹。毕竟,若是萧景琰当真恼了,一道圣旨把他赶回琅琊阁,那他蔺晨可就傻眼了。

    只是萧景琰如今性子太沉闷了些,蔺晨看着心疼。苦于尚未追到手,不好名正言顺地哄他开心。真是好生焦急。

    好在,萧景琰这口谕让他占了许多便宜。倒不是在意那些大臣们待他如何,既然决定钻进这牢笼,他自然对于可能遇到的诸多不顺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对他而言,这口谕真正的作用在于让他在觐见之时,不用层层通报,真是省了诸多麻烦。

  若要说蔺晨整日都忙些什么,那自然就是忙着求见皇帝陛下了。每天不觐见个十次八次的,蔺晨就心痒难耐。有时是假借刺客之事与萧景琰商议,而萧景琰也会就其他国事询他的意见;有时是送些精致的点心,看着萧景琰吃得一脸满足;有时又托人从琅琊阁送来他做的各种兵器,萧景琰也是纵横沙场的,对这些颇感兴趣。当然,两人往往是难以独处的。但于蔺晨而言,只要能相见,自然怎样都好。

 

  “近日国事繁忙,久未拜见母后,母后近来一切可好?”

  “母后一切都好,你就不必挂心了。倒是你,景琰,同母后说说你的真心话。此番与蔺晨重聚,你可是打算与他再续前缘?”

    这问题惊得萧景琰差点没拿住手中的茶杯,母后这是何意?

  “母后……你知道的,他已经不记得萧景琰了。他认识的,只是大梁的新帝。如今的蔺晨,已不是从前的蔺晨了。”

  太后太清楚自己的孩子是个怎样深情之人,如今在蔺晨这事上迟迟看不开,让她这个做母亲的,甚是心疼。

    “你这孩子。你倒是说说,蔺晨怎就不是从前的蔺晨了?他是没了那段记忆,可你今后若真的想同他相守,便将那些记忆还给他就是了。何况,就算没有记忆又如何,他难道就不会重新爱上你吗?我听小蓉她们说了,蔺晨整日往你殿里跑,偷偷给你送了不少新奇古怪的玩意。你又给他行了方便,御膳房那里他也掺一脚,每日膳食,都是他按你的喜好,按你的身子状况,同那些太医仔细商量重新拟定的。你自己说说,他为何对你如此上心,难道还是在乎那点俸禄不成?”

  是啊,他再是迟钝,也感觉得到蔺晨对他的用心。虽然失去记忆,但是蔺晨的喜好大概并无变化。当初,他似乎就是一眼便喜欢上了自己。十几年过去了,但他的模样倒也没有太大变化吧。蔺晨如今,莫不是,又对自己动了心?

    母后觉着如今的蔺晨对自己颇为上心,那是因为,母后没见过从前的蔺晨。那时的蔺晨,才真是缠人得很。他当时为着小殊的病忧心不已,是蔺晨,日日伴他左右,变着法地哄他开心。

    他听过一些传闻,说是少阁主生性风流,爱天下美人,更爱将天下美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但是他相信,蔺晨不是那样的人。他不知道蔺晨对其他人如何,他只知道,每每与蔺晨目光相对,都能深切地感受到他眼中灼灼深情。那样温柔的神情,那样细致入微的呵护,还有最后,那样的舍命相救,绝不是为了哄他开心而佯装出来的。所以,他才会一颗心陷落在蔺晨身上,纵使数十载分别,仍不能将他遗忘。

    如今重逢,说他不贪恋蔺晨的温柔,那定是自欺欺人。饶是那些下人们,每次见了蔺晨来,也会带着笑。想来,他们也感受得到,自己会因蔺晨的出现而神情愉悦。而如今,母后也知道他们的事了。不知,那些朝臣该作何感想。

  如果,他只是靖王,他还可以同蔺晨随性一些。只要能等到祁王兄登上皇位,他就可以仗着祁王兄的宠爱,做个闲散王爷。平日里,就同蔺晨游山玩水,若是遇到战事,他便与蔺晨一同为祁王兄分忧。

  只可惜,如今登上皇位的,是他。

  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而他与蔺晨的关系,自是无法得到每个人的赞同。当初,不就是因为决定要接下这一重任,才会想要放弃蔺晨吗?怎么能只是见到他,就忍不住心生动摇呢。果然,不该贪恋这三个月啊。当初,还是应该干脆狠下心拒绝他的。

    如今,他该拿蔺晨如何是好?


评论(2)

热度(40)